news-details
林科里為重度視障人士,因在收音機中聽見福音,而認識主得著生命盼望。(圖/林科里 提供)

一位重度視障人士,只能以「聽覺」認識世界,而神的救恩就透過耳朵,讓福音節目深入其內心,他在感動中流下淚水,並獨自踏上尋教會之路!

林科里生長在傳統信仰家庭,從小跟著家人祭拜,家中設有異教的祭壇,他也時常前往廟裡抽籤問卜、求平安。然而,在人生陷入黑暗之際,主耶穌卻向他顯現,並引導他找到生命的盼望。

 

看見耶穌,眼球病變成視障人士

2011年,林科里曾多次在夢中看見耶穌。因他曾看過耶穌的畫像,因此明確知道,夢中那位在面前注視自己的人就是祂。當時,他向朋友分享異夢,朋友建議要前往教會詢問看看,他卻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一段時間後,林科里看東西時越來越模糊,儘管配了好幾副眼鏡,卻依然沒有好轉,因此前往醫院就診。結果發現,由於長時間用眼過度,已導致「視網膜病變」且視力嚴重退化,須進一步追蹤檢查。

 

經歷兩年治療,他原以為已漸漸改善,未料2013年一次檢查後,他卻被告知已成為「重度視障人士」,醫生且預告,視力將在一年內完全失去。

 

「當時,只剩下聽覺能夠接收所有訊息。」隨著眼睛逐漸失明,林科里無法繼續工作,只能透過收音機了解生活資訊,難以接受這苦難的他,慢慢地將自己封閉了起來。

 

為了尋求醫治,他常前往廟宇求平安,卻抽不到籤也得不到實質幫助,加上身旁朋友漸漸離開了他,使其身心受到極大的打擊。

 

人的盡頭,會是神的起頭。」林科里對生活開始感到絕望,尤其處在模糊黑暗的世界中,生命彷彿失去了亮麗的光彩,也反映出內心裡深沉的無助感,直到收音機帶來福音,讓他聽見了主的呼召

  • news-details
  • 身為重度視障人士,林科里形容,他眼前的世界只有模糊影像。(圖/林科里 提供)

收音機聽見福音,踏上尋找教會之路

某天,林科里聽到收音機播放《心靈游牧民族》《厝邊隔壁大家好》,這是由教會錄製的福音見證節目,生命故事讓他聽了相當感動,感受到神一直在關心自己,激發他想要接近、認識神的心。

 

「那種感動,是說不出來的。」當初在廣播中聽到福音,是如同被神觸摸一樣,讓他的心有了安慰與盼望,也是一種平靜安穩的力量。

 

由於行動不便,儘管林科里有想前往教會的心,卻也有所擔憂顧慮,因此只能先持續收聽福音見證。往後,隨著接收的資訊越多,內心對神的渴慕也越發強烈,最終在深切感動中,決定起身獨自前往教會

  • news-details
  • 認識神之後,耶穌基督成為林科里一家之主。(圖/林科里 提供)

當時,他一心想尋找真耶穌教會,儘管妻子認為,前往附近教會就好,但他的感動卻是在真耶穌教,因而踏上尋找教會之路。

 

2017年底,林科里搭乘公車前往三峽老街,那是他第一次前往教會。抵達教會附近後,他借助手機輔助,卻仍然找不到教會的位置,就在快要放棄時,出現一位弟兄主動來協助、指引他前往教會的方向。

 

那時,有一道光在我的右手邊。」到了教會樓梯前,他突然感受到一道光呼喚著他,因此順著光的方向往上走,不久聽見詩歌的聲音、一位姊妹為他開了門,林科里便順著進到會堂,聆聽聚會道理。

 

會後交流中,弟兄姊妹對於一位視障人士獨自來到教會,覺得相當奇妙,也主動在其種種不便上給予協助和關懷。往後聚會中,林科里也感受到肢體間的愛心,讓他更加積極追求信仰,並深信,神的國度是「無障礙」的世界!

 

從收聽廣播到真正進入教會,林科里在這三年中,不斷感受到神對他的付出,讓他聽見福音的聲音,也激勵他起身前往教會。2018年,林科里接受洗禮,受洗過程,他不住流下淚水、充滿了生命的喜樂。

  • news-details
  • 2018年,林科里接受洗禮,在充滿淚水中得著新生命。(圖/林科里 提供)

卸下重擔,目標放在神身上

關於信主後的改變,林科里提及,之前,他覺得自己已被社會淘汰,眼睛失明似乎就沒有了價值。但,有了信仰後,他能勇於擁抱視障的生命,儘管仍會懼怕,但有了這位主,人生就有勇氣面對挑戰。

 

在追求神的過程,他也更加確信,真的有這一位神的存在。他也在生活態度中體現信心,不僅能將身上的重擔卸給神,做人處事也更加自在豁達。

 

儘管身體上有缺陷,林科里仍然領受神豐富的恩典,而得著救恩成為他最滿足的喜樂,如同他所說:「神不偏待人,對與神的親近,我與一般人沒有不一樣。

 

他也鼓勵視障的朋友,要尋找生命中的重要價值,尤其將目標放在神的身上,不僅是活下去的方向,也會是永久的追求和福分。

 

最後,他分享以賽亞書30:15,「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這是他安靜中的力量,也是靜下來聆聽神話語的喜樂。

  • news-details
  • 教會弟兄姊妹探訪林科里一家。(圖/林科里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