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拉松休閒組中,竟然驚見「耶穌」(左圖);福氣教會眾弟兄姊妹「一起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右圖)。(圖/章家瑋 提供)

馬拉松中有耶穌!你沒看錯,萬人馬拉松中,不僅有耶穌,更有一群人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走這條「恩典之路」

 

一切起因於,高雄福氣教會的章家瑋對於楊錫儒牧師的信息:日常生活可以與「福音掛勾」的感動,而決心每一天的「生活」要與「信仰」結合!

 

章家瑋:「我們希望讓馬拉松不只是馬拉松,而是向世界傳福音的機會!帶著不以福音為恥的信心,教會弟兄姊妹一起朝標竿直跑,我要盡我所能,做最吸引人的十字架,讓大家看到十字架!我們要向高雄傳福音!向台灣傳福音!

萬人馬拉松中驚見十字架

23-25日,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聯合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高雄市體育會、高雄市路跑團體及知名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高雄富邦馬拉松(Kaohsiung Fubon Marathon)」,有萬人齊聚。

 

本次活動含許多亮點,有恐龍田徑帶來的歡笑;視障組、輪椅組帶來勵志競賽;半馬組、全馬組展現人體極限;並有休閒組帶來各式各樣的吸睛造型!

 

休閒組中,竟然驚見「耶穌」!不僅造型到位,更有人「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身旁還有「逾百位」福氣教會眾弟兄姊妹「一起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場面相當轟動驚人!

  • news-details
  • 「耶穌」其實是來自高雄福氣教會的章家瑋弟兄所扮演。(圖/章家瑋 提供)

路人紛紛過來與「耶穌」(高雄福氣教會的章家瑋弟兄所扮演)拍照,拍完後,「耶穌」與福氣教會眾弟兄姊妹,也不忘向民眾大喊:「耶穌愛你喔!」

 

比賽進行到最後,「耶穌」榮獲本次馬拉松「休閒組創意造型獎第一名」獲得5000元台幣獎金(已回饋給福氣教會眾弟兄姊妹)。

  • news-details
  • 「耶穌」榮獲本次馬拉松「休閒組創意造型獎第一名」。(圖/章家瑋 提供)

我的人生要與福音有掛勾

究竟這位「耶穌」是誰?其實,他是來自高雄福氣教會的章家瑋,他與妻子林楓怡現於高雄福氣教會社青牧區聚會中,夫妻二人一起經營「夫妻幸福小組」多年,迄今共開了12期幸福小組

 

為何想辦這次活動?章家瑋開心表示,因一次於福氣教會聽到楊錫儒牧師講道,提到會友其實於日常生活可以與「福音掛勾,當日講道深深觸動其心,心想:「對阿!我的生活即信仰,信仰即我的生活,我的生命都要跟福音有掛勾!

 

自那天起,章家瑋不論做什麼事情,都會把這句話放在心裡,嗣後做任何事情,都會想辦法讓生活與福音做連結

  • news-details
  • 章家瑋、林楓怡夫妻二人,一起於福氣教會經營「夫妻幸福小組」多年,迄今共開了12期幸福小組。(圖/本報資料照)

  • news-details
  • 「2023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中,章家瑋、林楓怡夫妻二人主講如何經營「夫妻幸福小組」。(圖/章家瑋 提供)

因著幸福小組已開辦多期,體重也不自覺得增加,章家瑋突發奇想,何不邀約牧區、小組組員一起外出運動?尤其,高雄有兩大活動賽事,都很適合團隊參加,一則是「划龍舟競賽」、一則為「高雄富邦馬拉松」

 

於是在其號召下,整個牧區於6月22日一起參與「2023高雄划龍舟競賽」,當時是他首次邀約教會肢體參與大型活動,令人動容,大家意外義氣相挺,遇上班日也立刻請假,一起拚命練習划龍舟,同時,因著生活要與福音有掛勾,彼此也一起合力將福音帶入活動中。

  • news-details
  • 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參與「2023高雄划龍舟競賽」。(圖/章家瑋 提供)
  • news-details
  • 選手之夜帶領敬拜(上圖);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參與「2023高雄划龍舟競賽」(下圖)。(圖/章家瑋 提供)

「那次的活動,讓我真正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火熱,有革命情感!我們在進行划龍舟賽事時,大家還有一起做主禱文,甚至在選手之夜,大家還帶敬拜團上台敬拜台下很多未信主的人一起跟我們敬拜歡呼!很大的感受到神的同在!」章家瑋感恩道。

 

也因上次經歷,增加了章家瑋的信心,使其更有感動召集大家參與馬拉松。

  • 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參與「2023高雄划龍舟競賽」。(影音/章家瑋 提供)

一個人很害怕,但一群人就不怕!

這次的馬拉松,章家瑋為了與「福音掛勾」,決定以耶穌背十字架走苦路的方式,完成這趟賽事,而,當他開始有福音的想法時,上帝就出手了!

 

其表示,整個過程都經歷不可思議的充滿恩典,從一開始的十字架,係由友人經營的洋行所提供啤酒藍,作為十字架的主架構,加上內置木條穩定結構、衣服購置,整體花費僅600多元。

  • news-details
  • 十字架,是由友人經營的洋行所提供啤酒藍,作為十字架的主架構,加上內置木條穩定結構。(圖/章家瑋 提供)

而在召集福氣教會弟兄姊妹時,居然有逾100人願意參與該活動,大家更是一起與「福音有掛勾」,主動製作自己的十字架,全家大小、一起參與這次賽事,看見整個教會動起來

  • news-details
  • 逾100人願意參與該活動,一起與「福音有掛勾」。(圖/章家瑋 提供)
  • news-details
  • 他們主動製作自己的十字架,背起十字架參與馬拉松。(圖/章家瑋 提供)

  • news-details
  • 現場參與畫面。(圖/章家瑋 提供)

章家瑋感歎當天神的作為:「這個十字架總共高2米7,接近30公斤,而當時耶穌(背的)十字架是50公斤,我當時以為會體會到耶穌走苦路的過程,但是上帝並沒有要讓我這樣,神給我一個不一樣的旅程,是『恩典的旅程』!就是突然有好多弟兄,當天主動願意像天使一樣保護我,在我體力不支時,幫我背十字架!

 

自己原本在比賽前一天,把十字架抬到休息區,在預備翌日比賽時,其實一度覺得十字架「很重、很難承擔」,想說可能走不動,就會放棄十字架。很神奇的是,神立刻出手,安排許多熱心弟兄於當天陪伴、幫助他,好似當年神親自安排古利奈人為耶穌背十字架。這一切讓章家瑋感到不可思議。

  • news-details
  • 神立刻出手,安排許多熱心弟兄於當天陪伴、幫助他。(圖/章家瑋 提供)

「隔天我全身痠痛,背快抽筋,但讓我意外的是,我最酸的地方居然是臉頰!因為整個過程我很快樂!都在大笑!我的心很滿足,一想到與耶穌同負一軛,還有弟兄姊妹的陪伴一個人做這件事會害怕,但是一群人就不會了,我們都決定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不以福音為恥!大聲說耶穌愛你唷!」章家瑋笑道。

 

並分享:「我們希望讓馬拉松不只是馬拉松,而是向世界傳福音的機會!帶著不以福音為恥的信心,教會弟兄姊妹一起朝標竿直跑,會做巨型十字架也是因為,我覺得上帝給我的恩典是最大的,因此我要盡我所能,做最吸引人的十字架,讓大家看到十字架!我們要向高雄傳福音!向台灣傳福音!

這篇文章很激勵我, 我想支持!

此次活動,也陸續上各家新聞台,流量陸續破紀錄,屬靈爆發力正持續發威。

  • news-details
  • 章家瑋:「我要盡我所能做最吸引人的十字架,讓大家看到十字架!我們要向高雄傳福音!向台灣傳福音!」(圖/章家瑋 提供)

祢給的恩典,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促成這件美事,更是因有妻子林楓怡在背後持續代禱與支持。林楓怡表示,丈夫是一位非常愛主的人在工作領域會想辦法傳福音給身邊人

 

「福音與我們的現實生活是不可分割的,感謝神使用我丈夫,我們個性截然不同,他是外展型的,我是幕後型的,這次活動,我負責一起發想、整理丈夫狀況,全程不斷為他擦汗、餵水,並且不停為他禱告。」

  • news-details
  • 教會中許多弟兄都主動前來幫忙。(圖/章家瑋 提供)

其實,一開始著實有點崩潰,很不捨丈夫要抬這麼重的十字架,於是,林楓怡不住地向神禱告,求神保守丈夫平安果真,後來教會很多弟兄都主動前來幫忙,因而驚嘆神的作為!

 

「我原本以為能參賽就很好了,能完賽更好,之後聽到現場廣播說先生入圍了,總共有五名名額,我想應該會在第五、第四名,就先回休息站拿東西,後來一直沒有聽到我先生的名字,才覺得奇怪,一轉頭,先生竟然在台上!是第一名!當時立刻落淚!主啊祢給的恩典,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林楓怡感動分享。

  • news-details
  • 大家開心參與此次活動,並藉此帶出福音。(圖/章家瑋 提供)

因福氣教會認識婚姻,經營夫妻幸福小組

林楓怡同時提及,很感謝神揀選、使用他們,夫妻二人的信主經歷,同樣是神很奇妙的帶領,透過如此過程,引導夫妻嗣後想經營「夫妻幸福小組」。

 

林楓怡很小就因著母親緣故,曾參與主日學、受洗,但並無穩定在教會中,直到認識章家瑋,萌生結婚念頭,進而有想被教會「婚輔」、「證婚」的想法。

 

好似,神聽到了她的心聲。一日結識一位牧師,談天中,林楓怡突然聊到,自己因著工作環境常看到「福氣教會」,對方很快就為林楓怡引薦,於是她便帶著當時的男友章家瑋,一起去到福氣教會。

  • news-details
  • 林楓怡、章家瑋的婚紗照。(圖/章家瑋 提供)

未料,當天教會的詩歌很快就抓住章家瑋的心,剛好福氣教會正舉辦歌唱比賽,章家瑋很有興趣,未加思索就報名參加,且獲第二名,從此便與教會家人相談勝歡,逐漸對教會心生火熱,並認識聖經真理後,相當認同聖經理念,覺得自己一定會是基督徒。

 

一日,牧者問章家瑋,想不想跟林楓怡在教會「婚輔」、「證婚」?林楓怡知曉後,便感動眼淚直流,知道這是神給她的禮物,完成她的夢想。

 

於是,兩人進入「婚輔」,在當中遇紛爭,牧師就引用聖經,幫助對方以神的眼光「看到彼此的好」,章家瑋更於過程中大受感動,進而受洗

 

歷經婚輔、幸福小組的調整生命,讓林楓怡、章家瑋更多認識對方,能用從神而來的眼光看待配偶與他人,進而,神更感動他們,將這些經驗使用在經營「夫妻幸福小組」。

 

二人也見證神蹟發生,就是「300%」的祝福:Best(慕道友)出席率100%、受洗率100%、落戶率100%,總合即「300%」!一切都令其不可置信。

  • news-details
  • 章家瑋、林楓怡合影(上圖);2023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當日現場會眾大合照(下圖)。(圖/本報資料照)

「領受上帝恩典,有兩個方法:『當小組長、開幸福小組』,我在幸福小組內,性格大翻轉,學習到經營人際關係、領導統領、發揮創意、營造氛圍,尤其現在的網紅工作,也是幸福小組啟發我的。這次划龍舟到馬拉松,幸福小組帶來的造就功不可沒。感謝幸福小組幫助我們彼此相愛與連結!」章家瑋感動分享。

 

相關報導》

夫妻關係如何死而復活?開辦夫妻幸福小組,他們見證經歷300%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