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旌旗教會2023年聖誕節系列活動自2日晚間,拉開序幕!歡迎眾人登上旌旗聖誕島。(圖/ 記者林稚雯)

「聖誕節」是怎麼來的?背後有哪些典故?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耶穌、過個有意義的聖誕節,今(2023)年,旌旗教會以「島嶼」為概念,設計一系列冒險與闖關活動,要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來到教會,從中找到來自神的愛與喜樂!

 

系列活動於2日晚間的點燈活動,正式拉開序幕,蔡晶玫牧師也熱情邀請所有朋友,趁著聖誕佳期走進教會,認識聖誕節最大的禮物「耶穌」!

2023年旌旗教會為慶祝耶穌降生規劃了「旌旗聖誕島」系列活動,從2日起至月底,透過點燈、詩歌敬拜、園遊會、聖誕市集、聖誕主日等不同形式,期望讓弟兄姊妹與福音朋友們走入平安喜樂的國度,展開一段愛與盼望的冒險旅程。

 

點燈亮起,歡慶耶穌降生

2日晚間,旌旗聖誕島「點燈場」隆重舉行,由愛銳聲室內樂團接連演奏多首曲目,悠揚樂聲中拉開序幕,在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大提琴交織成的弦樂五重奏中,讓人感受到因耶穌降生而有的平安和喜樂;接續再由教會內的詩歌創作才子蔡暐倫獻上「美好的誕生」、「燈塔」兩首動感詩歌,帶領眾人們由靜轉動,更加期待稍後的點燈儀式。

 

本年度的旌旗活動同樣邀請教會家人們、不分老少同心參與,因此青年們也帶來了精彩的戲劇演出、小朋友們則是穿上節慶服飾,整齊劃一的隨音樂跳起舞蹈。同時,教會也在今(2023)年推出了旌旗音樂聖誕迷你專輯《The King Is Born》,藉著點燈活動,樂團也以Live Band形式演唱專輯歌曲。

  • news-details
  • 旌旗聖誕島「點燈場」安排多場表演,從成人到孩子全員出動,一起投入服事。(圖/ 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孩子們穿上聖誕應景裝扮,隨著詩歌旋律、舞動身體。(圖/ 記者林稚雯)

藉由樂曲與表演的充分醞釀,點燈活動來到高潮,教會聖誕樹正式點亮、與會眾人們也互道聖誕快樂。對此,旌旗教會蔡晶玫主任牧師致詞表示,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和大家一起點燈、在美麗的燈光與音樂中展開精彩聖誕月活動。

 

蔡晶玫提醒,耶穌為了人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祂愛我們每一個人,也給每個人獨一無二、充滿價值的生命,在這個值得慶祝與感恩的時刻,邀請所有人登上「旌旗聖誕島」來冒險,每個人都能拿到一張地圖,按圖索驥,就能找到一個個祝福,最終將發現,最重要的禮物、最大的祝福都是耶穌!

  • news-details
  • 蔡晶玫簡短致詞,歡迎所有人在聖誕節走入教會、認識耶穌。(圖/ 記者林稚雯)

困難中因著神大有盼望

會前,蔡晶玫受訪說明,各種活動與體驗的設計,核心異象仍圍繞在耶穌降生的意義與福音,如羅馬書15:13所記:「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新冠疫情的爆發、社會局勢動盪,都會讓人感到不安、甚至失去盼望,而就算沒有外界的紛紛擾擾,人心中也常會有許多的糾結與痛苦。對於這些挑戰,只有從神而來的平安與盼望,才是問題與困難的真正解方。

 

以旌旗教會的經驗來看,蔡晶玫分享,過去數年間新冠疫情襲來,蕭祥修(修哥)牧師的離世,都是教會很大的變動和挑戰。然而,在這些看似黑暗、覺得被埋葬的時刻,卻因著有神,讓人在走過後知道都是神所賜的滋養與栽種

  • news-details
  • 舉辦各樣活動的同時,教會也善用「無牆教會」的特性,擺設眾多攤位,希望吸引更多民眾走入。(圖/ 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攤位性質也力求多元,希望能達到食衣住行兼具、老少咸宜的同歡。(圖/ 記者林稚雯)

蔡晶玫回顧,修哥在養病期間,病榻上心心念念的,仍都是14億華人的歸主,為此在疫情初期,旌旗立刻著手推動網路事工,成立「iBanner線上教會」,將小組、主日、培育系統、外展系統都有計劃的轉成線上,這讓教會在疫情中仍結出果子,接觸到37個國家、設立超過80個分堂點,每週有13,000人一起聚會。

 

「感謝神!使用線上教會讓更多弟兄姊妹受成全,福音工作不因疫情受到攔阻!」

  • news-details
  • 活動的另一個驚喜,是擔任沐風關懷協會大使的棒球好手張育成一家也來到現場。(圖/ 記者林稚雯)

隨著疫情過去,新加坡、溫哥華等多地分堂都從線上轉為實體,而旌旗教會本堂的各樣聚會與事工也都重新開始實體的運作與連結。蔡晶玫認為,往前的每一步都是神的帶領,教會同工、弟兄姊妹們也都藉此機會操練合一,眾人因此能更加堅固的抓準異象、持續往前,目前旌旗教會將實體與線上牧養同步開展,要繼續敏銳時事變動,為神的國持續擺上。

 

蔡晶玫也說,修哥的離開,當然是最大最大的改變,但她很感謝大家的愛與支持,教會家人們因此紛紛起身承接事工,雖有不捨,卻也因此成長。

 

也因此,除了教會規劃的「旌旗聖誕島」系列慶祝外,旌旗教會內的600個小組也全數出動外展,並和台中策盟、台中市政府、TVBS等多個機構一同關懷與建造社會。

  • news-details
  • 點亮聖誕樹前,旌旗教會邀請在場所有人一同打開手機燈光,營造底點點燈海,與聖誕樹交相輝映。(圖/ 記者林稚雯)

預計將在策盟眾教會與市府協力下,進行台中捷運的聖誕快閃;因著教會預計投入「攜手愛無限」關懷1,000戶需要的民眾,將會和TVBS攜手舉辦給愛無限關懷戶的聖誕活動,希望從此開始,帶他們走入教會。

 

眼見將有各種大型活動與佈道都要悉數展開,蔡晶玫再次邀請,不論是否為基督徒,只要對聖誕、對耶穌感到好奇,非常歡迎有渴慕的每一位勇敢踏出步伐、前來參與教會的聖誕活動,「聖誕節就是要來教會!能在滿滿的關懷與招呼中,認識教會生活的喜樂,以及神永不改變的愛!」

  • news-details
  • 蔡晶玫邀請福音朋友,趁著聖誕節走進教會、認識耶穌。(圖/ 記者林稚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