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楹俊分享罹胰臟癌得蒙拯救,一切因神恩典救治!因不少愛主的會友、牧師都因胰臟癌而短時間內過世,他以親身經歷為證,死活為主。(圖/林楹俊 提供)

沒有變瘦、黃疸、疼痛,你是怎麼發現胰臟癌的?」每個看過林楹俊(Allen Lin)健檢報告的醫護人員都這樣問;因多數胰臟癌患者出現病徵才會就醫,然而那時,通常已是癌症末期。

 

會友們不乏多位醫師,以專業關心其病況、代禱,卻無人安慰腫瘤可能是良性;他本已預備見主面,但切除腫瘤,經幾位病理科醫師反覆化驗、分析,竟意外找不到癌細胞!

替教會省錢,卻幫助了自己癌險、照顧

「聖地雅歌華人傳道會」國語部牧師林楹俊,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16-17歲時,神呼召他作全職傳道人,之後受神帶領,進入美國浸信會西南神學院接受裝備,攻讀三個碩士學位。

 

雖然有不少學習「家庭婚姻心理輔導」的同學,之後成為職業諮商師,不過他走上牧會道路,在屬靈上幫助更多的家。

 

因在教會服事,有提供醫療保險,但他為了替教會省錢,且師母公司的醫療保險比較好,所以就轉至師母公司的醫療保險,沒想到這樣的改變,竟可幫助他,順利用於2年前罹患胰臟癌的醫療保險和照顧……

  • news-details
  • 林楹俊牧師本已建設心理,準備見主面,卻因不捨師母、家人們的難過而積極治療。(圖/林楹俊 提供)

神保守「及早」發現難治的胰臟癌

大約在2019年,林楹俊回台灣健康檢查,但因申請英文健檢報告費耗時稍久,所以經過一年半再次回台灣時,才把英文健檢報告拿給美國的醫師看。

 

美國醫師看得很仔細,發現肝臟有腫囊,要他去照超音波,結果還沒到家,醫師致電表示,發現胰臟有腫瘤,要趕快照核磁共振(MRI)確認。

 

通常超音波不太能照到胰臟,沒想到不只正好照到,還發現胰臟有一個3公分長、1公分寬、1公分厚的腫瘤。

 

教會內有多位醫師,大家都關心其胰臟腫瘤,也為此代禱,但,沒有一位醫師安慰說:「胰臟腫瘤有可能是良性的」

 

甚至曾為醫師的教會女執事表示,自己行醫40多年來,胰臟腫瘤良性只有一位,意思是,他大概也無法倖免

 

看到這邊,當所有消息指向負面,若是你,還能獻上感恩、內心平安嗎?

 

林楹俊從接到醫師電話,要照核磁共振時,就決定不要動手術或作化療,省得花錢、費事,最後效果也不一定是好的,且能去天堂見主面,也是一件美事。

 

因此,他面對身上癌症,充滿盼望、平安和喜樂,但一看到孩子們與師母的難過、憂心,還是決定全心全意接受治療,且要當一個最配合的好病人。

  • news-details
  • 全家人喜樂出遊,享受家人連結時光。(圖/林楹俊 提供)

能存活都是神的恩典憐憫

照完MRI、內視鏡、採檢細胞一連串檢查,醫護人員發現當中有癌細胞,於是立即安排手術。

 

胰臟腫瘤的外科醫生也說,林楹俊是少數的幸運者,因通常發現胰臟腫瘤的患者,只有15%可以開刀,而他的腫瘤在最好的位置,所以能開刀切除。

 

教會有位會友的母親亦罹患胰臟癌,但因患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所以要動手術的話,須取下部份5個器官,當時確診罹癌症後,2-3個月就過世了,因此林楹俊能存活下來,真是神特別的恩典、憐憫。

 

因其腫瘤所在部位有很多血管和器官,手術難度極高,因此醫師會友就說:「林牧師,你一定要找一位非常有技巧,而且經驗豐富的胰臟外科手術主刀,否則後遺症會很嚴重。」可見手術的困難和高風險性。

 

感謝神,主刀的是一位美國出名的外科手術醫師,是該領域的權威。開刀上麻藥前,他躺在手術台上打開雙手,大聲為醫療團隊禱告,也求神使用他們來醫治自己。

 

之後,就不省人事,再次醒來,發現自己在病房,而非術後的恢復室,手術相當順利,但醫師一看見腫瘤,依過去經驗判斷為癌症,不過還是要進一步化驗確認。

  • news-details
  • 林楹俊牧師參與教會幸福小組外展事工。(圖/林楹俊 提供)

神行奇妙事,找不到癌細胞

一般術後的腫瘤病理化驗報告,約5-6天就出來,但他的腫瘤病理報告,一直拖至十幾天,都還沒出爐。

 

術後第13天,當林楹俊躺在家裡沙發上休息、養傷,接到主刀醫師的電話,他表示有好消息:「我昨天下午接到你的病理檢驗報告了,是良性的。所以你不用作化療,也不用再來看我了。

 

最後,醫師又說:「這是禱告的大能。你以後講道,可以作這見證!」講到這邊,林楹俊表示,該醫師為猶太人,應非基督徒,不過當為他禱告時,最後也會說:「阿們」。

 

這檢驗報告結果出乎所有人意外,因先前從各樣檢查,包含腸胃科醫師的內視鏡和多處細胞的採檢,都一再診斷是胰臟癌。

 

值得一提的是,有位會友的先生當醫師,為慕道友,探病時跟林楹俊說:「只要林牧師手術復原後,可以平安回來,自己就是受洗一百次也願意。」沒想到之後腫瘤竟意外找不到癌細胞,最後5位病理科醫師,開具證明:腫瘤是良性的。

 

醫師慕道友推辭,可能是醫師誤診,為了證明非誤診,半年後林楹俊到醫學中心資料室,申請當初內視鏡和採檢細胞的病理報告,上面清楚記載多個癌細胞的呈現。

 

對方看過病理報告後說,確實這就是胰臟癌,所以不是人的誤診,而是胰臟癌得醫治!

 

林楹俊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感謝神的憐憫和會友們迫切禱告,他並無常誇耀這件事,因有很好的姊妹同工,一發現胰臟癌,2、3個月就過世了。

 

今年65歲的他求神給智慧繼續服事,不管以後有無牧會,仍要在主裡繼續成長,成為神手中更合用的器皿,不僅能繼續在美國聖地牙哥牧會,也能帶領教會的會友們,特別是說英文的弟兄姊妹們,組成短宣隊,在7月暑假至台灣短宣,於國中舉辦英文籃球品格營。

 

最後,他分享最喜歡,也引以為念的經文,就是羅馬書14:7-8,「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着,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這也是他開刀前所講的信息主題:「死活為主」。

  • news-details
  • 林楹俊牧師(右一)除了教會內的服事,也擔任來台灣運動宣教的帶隊牧師,要負責接洽當地學校、教會,安排食宿等。(圖/林楹俊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