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日晚間,「愛無限公益餐會」首辦於台南,計300人齊聚歡度聖誕。荷蘭好聲音冠軍馬丁·賀肯斯也特為明年台南400年前來,驚喜獻唱。(圖/記者辛毓珊)

聖誕期間,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陸續舉辦7場「愛無限公益餐會」,依序在台北、台南、桃園、高雄、花蓮、新北、台中。8日晚間,「愛無限公益餐會」台南場在東東婚宴廣場舉行,是五屆以來首辦於台南,計30桌共300人齊聚歡度聖誕節

8日(五)晚,首辦於台南的「愛無限公益餐會」,計30桌共300人齊聚歡度聖誕節;活動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主辦。

 

餐會對象包括:台南市政府團隊、基金會捐助對象心德慈化教養院,及在地22間參與「攜手愛無限」的教會及弱勢關懷戶,並有「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等單位共襄盛舉;荷蘭好聲音冠軍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也特為明年台南400年前來,驚喜獻唱

 

已邁入第五年「愛無限公益餐會」,今年許多「第一次」!除首辦台南外,也是基金會第一次與教會合辦,活動加入禱告、敬拜及見證;台南天主教區黃敏正主教也首次參與,專程來了解愛無限事工。

  • news-details
  • 左圖:台南福氣教會開場敬拜,台下牧者齊拍掌響應;右圖: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致詞表示,「非常感謝主,謝謝大家齊聚一堂,我們其實還有一個嘉賓已經來了,就是我們上帝聖靈已經到了,相信今天一定充滿了喜樂平安,願神大大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好朋友們,也祝福台南、臺灣,充滿神的恩典!」(圖/記者辛毓珊)

為城市禱告,牧長祝福市府

四年來,「分享愛無限」勸募超過5000萬,捐給各類社福機構,並連續三年與台南市社會局合辦「攜手愛無限」活動,慈惠行動集結共67間教會,受助戶超過8000戶。

 

會中,牧長也帶領為城市禱告。

 

「哈利路亞!」大光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首先說:「感謝主讓我們出生台灣,又特別讓我們成長在台南,上帝對於台灣有特別的命定,要我們彼此相愛、充滿良善與勇敢,無論未來要面對什麼困難,深信神與我們同在,祢的真理和恩典,要成為台灣的根基

 

他也願神施恩賜福台南市府,有上頭來的愛、公義與智慧,帶領台南合一、進步、復興。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更禱告:「這故事不但溫暖,更是有盼望,這城市前面的道路,要跟以前不一樣,無論過去有多少災難、混亂或恐懼,但感謝神在臺灣充滿平安、生命、自由與醫治,這是特別的機會,所以在盼望時,我們更向祢懇求,我們要有榮耀,祢要讓臺灣榮耀祢,讓我們訴說神同在的故事

 

禱告尾聲,市府也與眾牧長們一同獻唱詩歌〈活出愛〉,溫暖人心。

 

眾人齊聚,一同向世界活出愛

餐會與會貴賓,包含:黃偉哲市長、副市長趙卿惠、民政局長姜淋煌、社會局長盧禹璁、環保局長許仁澤、衛生局長蘇世斌、經發局長林榮川等;在地與會教會共有22間,其中,大光教會認領的受助戶從600多戶到今年900多戶,顯出恩上加恩的愛心力量,北門嶼教會則認養了全北門嶼的受助戶,成為當地重要的資源中心

 

受助社福機構心德慈化教養院,是源於四十年前,一位白手起家的瓦斯行老闆,捐助其一生所賺上千萬的善款蓋教養院,盼故鄉無依的孤兒與身心障礙者有棲身之處;其女婿也延續其善行,並以「打造身心障礙者最幸福的家園」為願景。

 

眾人齊聚,一同向世界活出愛。黃偉哲市長也頒贈感謝狀予TVBS董事長陳文琦,以及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愛宴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廖福來牧師謝飯後,正式開始。

  • news-details
  • 左上圖: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說:「除了謝謝之外還得感謝,這一年很快要過去,看看過去想想未來,非常謝謝這幾年來有我們的好朋友,TVBS董事長所率領的基金會及夥伴們,使我們受惠良多。」他以一鞠躬表達感謝。下圖:之後市長協幕僚來到台前,接受牧長們的祝福。並一同獻唱詩歌〈活出愛〉,溫暖人心。(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第一個節目由台南聖教會帶來舞蹈〈聖桑天鵝〉及聖誕主題合唱曲 〈Holy Highway〉,歌曲訴說:因神的選召和旨意,耶和華的軍隊來到時,即使沙漠無望之地,也會成為一個「讚美神掌權」的泉源之地;獲得台下滿堂采。(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荷蘭好聲音冠軍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驚喜獻唱〈哈利路亞〉及其成名曲〈you raise me up〉,許多人拿出手機紀錄難得時刻、更有人在表演後感動起立鼓掌。(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牧長祝福及摸彩,圖左至右:台南中會北成教會沈建議牧師、富強教會夏文學牧師、天主教台南教區黃敏正主教等,共抽出47位得獎的幸運兒。黃敏正主教並分享,聖誕節是「光的節日」,為你我而來的「耶穌基督」就是世界的光,而人們如何效法他「活出光」呢?第一是行善,第二是微笑,用愛向世人傳遞溫暖。(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無聲天使們表演節目,用信心透過美妙的手語訴說神奇妙的愛,氣氛感人,黃偉哲市長與多位牧長們也一同舞動手語,場面十分令人動容。(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裡,聽人與聾人一同敬拜,講道語言包括國語、台語、手語,更首創「聽打講道」服務重障礙者,讓不同族群的人,都能順利走進教會「聽」福音,因為人人都可藉由「心」來與神建立關係。(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藝人白家綺,以「天父老爸說了算」為題真摯分享見證。(圖/記者辛毓珊)

很多人出道是因明星夢,但我是因為負債

「藝起發光」白家綺上臺分享動人的見證。

 

白家綺說:「很多人出道是因為他有一個明星夢,但是我出道是為了要還債。」當時,她甚至離婚且有2個孩子,人人不看好,但10多年來,她見證生命不是照人口中所說的,而是走在上帝美好的心意裡

 

以賽亞書55:9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出道以來,成功跨足戲劇及主持界,時常扮演千金小姐、董事長等要角,然而,她的童年卻跟這些角色很不同,因父親經商失敗,家庭常常為了躲債不斷搬家,搬了不下二十次。

 

國小三年級時,她就在路邊賣衛生、原子筆,白家綺說:「這不是演戲,這是我真實的人生。」高中的她,必須到各地方打工賺錢,餐廳、洗頭、按摩、擺地攤躲員警;但種種苦難後,她仍感謝主。

 

「因這成為我演藝人生,非常好的養分,什麼工作都做過、什麼角色都會演。」其真摯分享,感動台下聚精會神地聆聽。相關報導可參》藝人吳東諺白家綺哽咽淚灑舞臺:你們要相信,倚靠神沒有難成就的事!

 

白家綺以哥林多後書1:4,鼓勵眾人:「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從各樣苦難中,她發現神對自己有美意

 

「以前,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離了婚、生了兩個孩子出道,竟然還可以有100萬粉絲,竟然演第一部電視劇就紅了。因為上帝恩待我,他要讓我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因為他要使用我。」現在,她與丈夫吳東諺是雙職傳道,不僅在演藝圈工作,更堅守在教會崗位上擔任小組長及區長,牧養上帝的小羊。

 

最後,她帶來一首歌曲〈心裡的小孩〉,並安慰勉勵:「無論你們現在正面對什麼,無論正為了什麼而堅持著,我們都要朝著標杆直跑,要看見上帝榮耀美好的見證,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

  • news-details
  • 白家綺真摯分享生命中的苦難及對神恩典的經歷,感動台下聽眾聚精會神地聆聽。(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眾人以燈光、拍掌回應其歌曲〈心裡的小孩〉;白家綺勉勵:「無論你們現在正面對什麼,無論正為了什麼而堅持著,我們都要朝著標杆直跑,要看見上帝榮耀美好的見證,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圖左至右:大光基督教會詩班獻詩,歡樂聖誕氣氛瀰漫全場。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頒發摸彩最大獎。下圖:黃偉哲市長再次上台與牧長合唱詩歌〈你是唯一〉,牧長們手舞足蹈、充滿歡樂。(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最後,台上帶來聖誕經典歌曲〈平安夜〉,祝福在場每一個人靜享天賜平安,大光詩班也在台下環繞呼應。(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黃偉哲市長留步至最後,與TVBS董事長陳文琦及其團隊發送聖誕禮盒。感謝上帝就是愛,人們也因這愛的源頭,學習愛、分享愛、傳遞愛!(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眾人紛紛留影紀念,為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圖/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