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維京人隊四分衛喬許多布斯(Josh Dobbs); 右為休士頓德州人隊新秀四分衛斯特勞德(CJ Stroud),在全國美式足球聯盟(NFL)賽季中創下歷史,兩人謙卑將榮耀歸給上帝。(圖/Josh Dobbs IG、CJ Stroud IG)

休士頓德州人隊新秀四分衛斯特勞德(CJ Stroud)和維京人隊四分衛喬許多布斯(Josh Dobbs),在本次賽季創下全國美式足球聯盟(NFL)歷史。雖然成功的旋風使他們成為眾人焦點,但兩人經常將榮耀歸給上帝!相信自己是「耶穌隊」的一員,並願用橄欖球成為榮耀上帝的媒介!

凡事以信仰為優先,球員自認為「耶穌隊的一員」!

11月12日,維京人隊四分衛多布斯,在對陣新奧爾良聖徒隊的比賽中,34次傳球中的 23 次完成 268 碼,同時還增加了 44 碼的推進。

 

根據ESPN 報導,他成為 NFL 歷史上第一位、在代表球隊的前兩場比賽中傳球 400 碼、衝球 100 碼且沒有被攔截的球員!

 

多布斯令人驚嘆的首秀,給維京人隊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多布斯表示他只是活在當下:「我不會考慮太遠的未來。我不會考慮過去。我就在這裡接受這一切,泰然處之。」

 

根據 Sports Spectrum報導,多布斯於 2020年2月1日在孟菲斯的貝爾維尤浸信會教堂發表演說,分享了他的足球和信仰故事。當他上大學時,明白身為基督徒的意義,就是凡事以信仰為優先。

 

多布斯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父母為他樹立了榜樣原則,幫助他應對生活的要求,即不論遭遇好壞,都相信禱告的力量,以及來自上帝的指引。

 

他在16歲時受洗,神在他心中動工,建立與耶穌基督個人的關係基礎,成為他生命的一切,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努力榮耀上帝!

 

他曾說:「祂一直對我很信實,所以我的目標是,在我作為一個男人弟兄,所做的每一件事上都忠於祂。」他認為自己並不隸屬於哪個足球隊,而是在永恆中成為耶穌隊的一員!

  • news-details
  • 維京人隊四分衛喬許多布斯(Josh Dobbs)16歲時即受洗。(圖/Bellevue Baptist Church YT頻道)

  • news-details
  • 喬許多布斯(Josh Dobbs)願成為耶穌隊裡永恆的一員。(圖/Josh Dobbs IG)

賽後訪談 大膽為神作見證

11月11日,休士頓德州人隊新秀斯特勞德,在對陣坦帕灣海盜隊的比賽中,完成42 次傳球中的30 次,推進470 碼並實現5次達陣,創造了NFL 新秀紀錄,過程中沒有被攔截,在場上的表現超乎預期。 

 

在賽後採訪中,斯特勞德毫不避諱的表示,當球隊陷入低谷,幾乎出局時,是上帝為球隊開闢了一條道路! 

 

他說:「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我要把所有的榮耀和讚美,歸給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當你把生命獻給主時,祂就會給你機會(作見證),而這就在於你如何使用(這個機會)。

 

當被問及新秀紀錄 470 碼傳球時,他回答道:「這是一件幸運的事,我這樣做是為了上帝的榮耀。」

 

在賽後發表會上,他更是毫不猶豫的說,無論事情發展順利與否,在遇到困難時間,他仍堅持敬拜上帝、向神禱告!

 

「這樣(在困難中)的敬拜是信仰的證明,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依靠,如果沒有我的救主,我就不可能站到這裡,我在這個(美式足球)領域甚麼都做不了。即使周圍的一切都變得瘋狂,祂也給了我一種平靜的感覺!

 

斯特勞德(CJ Stroud)在賽後訪談中,大方分享其信仰。(圖/Sports Spectrum twitter)

饒恕入獄父親,願實現上帝目的-賽場向人傳揚福音

據《體育畫報》報導,在斯特勞德13歲時,他的父親(一名前牧師)被捕,他因毒品事件而被控劫車、綁架、搶劫和輕罪性侵犯,目前正在服刑 38 年。

 

父親的入獄,讓斯特勞德一家陷入困境,甚至破產,一度無家可歸。

 

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甚至買不起新球鞋,斯特勞德仍然保持優越性,並在美式足球場上表現出色。 去年,他更在 NFL 選秀中以第二順位被選中。

 

過去他與父親關係親密,直到父親入獄消失後,他曾有段時間很討厭父親,忽視從監獄打來的電話,直到2022年海斯曼獎杯頒獎典禮結束後,他才接了父親的電話,並向父親說了我愛你,並原諒了他。

 

斯特勞德分享,他感謝上帝的恩典和憐憫,包含每天醒來都能走路、說話、聞到味道、與人互動、打美式足球,他為著每天日常生活的一切感謝上帝!

 

祂為我們將自己的生命放在了十字架上,我真的相信這一點,如果我必須使用橄欖球來實現上帝的目的——傳揚福音和耶穌基督的生命,那麼我願意且正在這麼做,我認為這就是上帝想要的!

 

(參考資料 : CBNsportsspectrumsi

  • news-details
  • 斯特勞德(CJ Stroud)願以生命榮耀上帝。(圖/CJ Stroud I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