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於非洲建堂。右圖:MFCI會長江冠明牧師為土耳其地震受災災民穆斯林禱告。(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東北印度雖遭嚴重逼迫,宣教士仍堅守在當地。他們說:「那只能殺身體的,不能奪走我們對神的信心。」

 

非洲的肯亞和衣索比亞的穆斯林群體中,即便會面臨迫害,也有許多穆斯林選擇歸主,並勇敢展開穆斯林向穆斯林的宣教行動。

 

會後,眾弟兄姊妹皆回應「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對宣教有熱情的你,無論透過禱告、奉獻,還是實際參與,都能成為宣教禾場上的一個小拼圖

本月2日,「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18週年感恩事工分享會」於線上舉行,集結各地MFCI衆牧者同工、宣教士及關心少數民族宣教事工的弟兄姊妹一同在線上聚集,數算上帝今年在事工上的帶領,並邀請印度、尼泊爾和不丹當地M2M宣教士分享事工概況與代禱事項。

 

MFCI 2023宣教腳蹤

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創辦人江冠明牧師與司美景牧師在開場影片中提到,目前世界局勢看似退後、停滯,但上帝卻帶領MFCI進入未曾想過的領域,也使全球越來越多教會支持並參與少數民族宣教,相信宣教的浪潮襲捲一個又一個的國家,一族又一族的未得之民。他們呼籲如今就是全球佈局的時刻,更是得著失喪靈魂的好機會!

 

鼓勵每位基督徒都是「宣教拼圖」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更盼望藉著對大使命的投入與支持,讓神的名在全地得著當得的榮耀。

 

數算MFCI在2023年宣教足跡,遍及:印尼、柬埔寨、衣索比亞、肯亞、土耳其、墨西哥和尼泊爾,除了巡迴關顧當地M2M同工(M2M:MFCI宣教策略,指由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傳福音)。更在土耳其地震後,募集豐富的愛心救助物資,進入地震重災區,陪同M2M宣教士把奉獻和物資送給最需要的家庭。

 

六月,MFCI團隊也帶領來自台灣、美國、馬來西亞共28位牧長與弟兄姊妹,參與衣索比亞和肯亞七間部落民族教會建堂,並進行當地M2M同工培訓。

 

十月則是帶領跨文化宣教神學院的學生,進入尼泊爾的宣教禾場,感受M2M宣教士們在拓荒與教會建立的挑戰,同時也參與在尼泊爾的宣教培訓聚會。江冠明牧師鼓勵尼泊爾M2M宣教士:「每位都是上帝所揀選最棒的宣教士。因此,不要害怕為主付代價,因為耶穌也曾為我們付上大的代價,成為我們的救贖。當我們願意為主擺上時,神一定會大大使用,並且賜下一切恩惠給我們。」

 

數算神的帶領,MFCI從過去32個國家,直至2023年又增加了在非洲的蘇丹、南蘇丹、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以及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共計37個國家。對M2M宣教士的支持也從341位增加至460位。感謝主,這些散佈在各國的M2M宣教士,將近80%都投入在福音未得之民的服事中。

  • news-details
  • 台中世光教會弟兄姊妹奉獻,使M2M宣教士能在非洲肯亞部落民族建堂。(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灣東埔長老教會和美國加州南灣愛修基督教會共同奉獻,支持M2M宣教士在肯亞當地為部落民族建堂。(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非洲部落民族的建堂與短宣隊員的回應

非洲同工也分享,因著MFCI的鼓勵,肯亞當地的信徒,「自願性」的把土地奉獻出來,同時也藉著台灣教會在奉獻上的支持,順利的把肯亞教會建立起來。

 

MFCI短宣隊成員們,迫不急待地分享自身參與短宣行程的感動:

 

弟兄說:「我看見當地人在敬拜中有用不完的活力,靈裡和身體都一同跳動,雖然我們是來服事他們,反而我們得著、成長更多。」

 

姊妹則分享,她看見許多非洲部落民族都尚未聽聞福音,而M2M宣教士卻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家庭,陪伴當地人認識耶穌後,生命完全改變。他看見M2M宣教士火熱而忠心的服事,也觸動了她。

 

又有另一位弟兄分享,看見M2M宣教士服事的區域有98%都是穆斯林,但他們居然可以在當中建立一個教會,他相信這不是人的作為,而是上帝的工作成就在其中。

 

江冠明牧師在影片中表示,M2M宣教士中確實也有穆斯林歸信者,因著經歷主恩的甘甜,就無懼的在當地展開福音行動,江牧師鼓勵同工能在穆斯林群體中展開穆斯林向穆斯林傳福音。

 

在非洲的M2M宣教士也說明,福音行動持續在衣索比亞、肯亞和坦尚尼亞推進,因著福音和物資的傳入,使當地的寡婦和孩童生命轉變。神祝福M2M宣教士能跨過語言的隔閡建立教會,許多人的心都被聖靈觸摸,這是過去所未曾見到的。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右)與MFCI宣教士司迦勒牧師(左)一同為土耳其災民採買物資。(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M2M宣教士分送食物給土耳其當地受災孩童。(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末世聖徒的呼召,你聽見了嗎

影片最後,MFCI引用聯合國難民署的最新報告指出,因著極端氣候天災與多地戰亂的衝突,已經超過一億人口被迫流離失所,等於全世界每78人就有一人失去家園。因此MFCI未來也會持續透過愛心救助物資的分送,同時分享福音的好消息,並鼓勵在患難中的百姓要呼求耶穌的名,因羅馬書 10:13,「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現今MFCI支持的M2M宣教士,有許多是處在紅色警戒區(紅色警戒區:指的是那些拒絕福音的國家,在這些國家裡,約有95%以上人口是非基督徒,也是最貧窮、內戰不斷衝突的地區。)他們的服事更是充滿許多的迫害與挑戰。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舉手為災民禱告。(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進到災民家中,為他們禱告祝福。(圖/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提供)

江冠明牧師呼籲線上宣教同路人,也許我們終其一生都無法進入這些地區傳福音,但卻可以透過禱告及奉獻支持,使這些在禾場上的宣教士,得以更無後顧之憂的服事。

 

你可以:支持當地教會的建堂、或者提供福音機車,使同工們在服事禾場上能更加省力。又或者是固定性的支持M2M宣教同工,使他們不再因生活經濟的困窘,而延宕傳福音的腳步。

 

分享會的最後,也邀請了印度及不丹的宣教士簡短分享自己事奉的近況

 

在北印度服事的牧師分享,目前有48位牧師因被誣告、違反反改教法被關進監獄,基督徒被迫害的情況仍然嚴峻,求神特別保守,派遣使者保護安營。

 

另一個牧師分享,因種族對立,印度地區有近二、三百間的教會被燒毀,也有信徒被殺,牧師雖然已逃離,但暴動仍在繼續。此外,這位牧師在緬甸及孟加拉也有服事,印度的暴動會影響緬甸邊境產生內亂,但蒙神保守,雖情況危急,但無人傷亡。

 

同樣在印度同工服事的弟兄,工作區域是靠近不丹和尼泊爾的邊界,以服事鄰近喜馬拉雅山的藏族為主,目前於當地地區已興起10位宣教士,不斷有人信主得救。不丹牧師分享,他與7位宣教士在不丹南部事奉,雖當地傳福音是違法的,信徒大多會被趕出家門,不丹牧師自己就如此經歷,因著弟兄姊妹不住的禱告,他們仍然進入深山山區,以神蹟奇事向少數部落民族傳福音。

 

正視自己在大使命中,也是「一塊拼圖」

這場線上分享會雖然只有短短50分鐘,但其中重述上帝恩手對宣教禾場的祝福,未得之民的宣教概況及需要。

 

江冠明呼籲:「藉著這次的18週年感恩事工分享會,更是促使人正視自己在大使命中的責任與行動,而宣教士們的事奉近況,更是觸動每一位觀影者的心,看見宣教禾場挑戰的不易。」

 

深願神幫助每一位,不只是看見感動,更是以真實的行動,直接回應神放我們心中的感動,一起同行完成大使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