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無限公益餐會,今年桃園場席開37桌打造「愛的饗宴」,約370人與會,坐滿宴會廳,帶出福音意義,會中也特別為市長張善政及城市祝福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連續舉辦多年的愛無限公益餐會,今年桃園場席開37桌打造「愛的饗宴」,桃園市長張善政特別出席,表達相當感謝民間力量挺身而出,戮力照顧需要幫助的人們,一同讓桃園成為「充滿愛的城市」。

 

除此之外,此次並透過教會網絡,邀請社區脆弱家庭前來參與,來到這裡,讓身為福音朋友的一名媽媽感受到:「很喜歡、氣氛很溫馨,這裡如同一個大家庭!

今(9)日中午,桃園場「愛無限公益餐會」於花田盛事築夢莊園維多利亞廳喜樂登場,席開37桌,約計370人共襄盛舉,受邀與會對象有:桃竹在地社福機構、教會,以及桃竹苗地區攜手愛無限弱勢關懷家戶。

  • news-details
  • 席開37桌,宴會廳坐滿人。(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會中安排遊戲互動,熱絡氣氛令參與家庭成員印象深刻。(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豐盛的愛的饗宴。(圖 / 記者張嘉慧)

攜手愛無限,使桃園成為充滿愛的城市

蒞臨當中的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適逢感恩、聖誕的季節,今日很高興前來參加愛無限公益餐會,他非常佩服該計畫及推動團隊,每年展開項目越來越多、投入地區也越來越廣,桃園何其有幸能有份其中,攜手合作推動愛無限。

 

上任市長一年以來,張善政看見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朋友,深感政府力量有限,很需要各界善心人士一齊將需要受幫助的朋友找出來,一起募集資源、愛心,使更多百姓得到妥善照顧。

 

因此,他相當感謝民間(基金會、教會、機構)力量挺身而出,戮力照顧需要幫助的人們;謝謝所有民間願意出力的朋友,讓桃園成為「充滿愛的城市」。

 

「在這裡非常謝謝基金會,能夠和桃園市政府一起合作,把桃園需要照顧的朋友能夠找出來,照顧得更好。」張善政說,今天的感恩餐會,眾人來到這裡都是心存感恩,他再次代表市政府,感恩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眾牧者們,以及所有的大家,這一年從年頭到年尾無私付出愛心,使桃園成為充滿愛的城市

  • news-details
  •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9)日出席愛無限公益餐會。(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張善政與眾牧者同桌交流。(圖 / 記者張嘉慧)

會中節目依序有:楊梅靈糧堂敬拜團、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盲人舞團」、喜恩合唱團、社福介紹、藝起發光林道遠分享見證、天韻合唱團愛無限帶動唱〈你是唯一〉,並穿插互動遊戲、摸彩、為城市禱告,最後全場大合唱〈平安夜〉,氣氛時而熱鬧、時而溫馨

  • news-details
  • 為城市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互動遊戲,立刻炒熱現場氣氛。(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盲人舞團」、喜恩合唱團、天韻合唱團愛無限帶動唱〈你是唯一〉。「喜恩合唱團」以歌曲唱出有限生命的無限美好,曲目包含:愛是從神而來、剛好遇見你、聖誕組曲、恩典之路,愛與溫暖流淌現場。(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星光班出身的「藝起發光」基督徒藝人林道遠,帶來歌唱及見證分享(上圖);民眾拿起手機錄影(下圖)。(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現場摸彩,有拿到禮物的朋友都非常開心。右圖為拿到最大獎手機的年輕朋友。(圖 / 記者張嘉慧)

福音見證:願意選擇先相信,之後就會看見上帝美意 

星光班出身的「藝起發光」基督徒藝人林道遠分享,2020年是他大大翻轉的一年,這一年餐飲及演藝事業皆面臨起飛,神也大大翻轉了夫妻關係。

 

但,神卻要他放下手中的餐飲事業,他心想:「神吶,祢在開玩笑嗎?」因餐飲事業是除了演藝事業之外的收入來源。

 

然而,林道遠願意完全順服。因著三次在聚會中領受到同一段聖經經文印證(路加福音八章18-22節),他坦承,當時確實有些憂愁,但是靠著屬天的信心,真的在一夜之間,就將所有餐飲事業通通賣掉。

 

2020年1月,他做了這件事;2020年3月,疫情大爆發。林道遠見證:「感謝主,真的是讓我完全沒有任何損失,因著神的感動,我完美躲過了這次疫情。

 

上帝的恩典不只如此。因著放下餐飲事業,林道遠的家庭關係越發好,太太也受洗成為基督徒,現在夫妻會一起到各教會服事、分享神在他們生命中的恩典及見證,同心為主所用,成為福音的器皿。

 

有的時候,我們要選擇先相信,之後就能看見,上帝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恩典。

 

林道遠藉著自身見證,發出「信心」的鼓勵——我們需要擁有這樣的信心,願意打開屬靈的眼睛:「願意選擇先相信,之後就能夠看見,上帝在當中有一切美意。」

 

也許有些人正經歷人生低潮、面臨家庭問題,你願意將這些問題完全交托給天父爸爸嗎?最後,林道遠用「一首詩歌」送給在座各位,希望每個人都能聽見《從天上來的聲音》。

  • news-details
  • 林道遠用歌聲和見證,與所有參與者分享天父的愛:「I love you I'm missing you,Oh 我的主 期待與祢再相遇,Oh my Lord 天父的愛......」(圖 / 記者張嘉慧)

  • 市長張善政受訪,及餐會現場精華畫面。(採訪、攝影、剪輯 / 記者張嘉慧)

「我們來了一台遊覽車!」

未信家庭一同赴宴,行前一起禱告、感恩

來自苗栗的「卓蘭神召會」邱彼得牧師,今天總共帶了40人從苗栗北上參與餐會,4桌的參與者當中,有30多位脆弱家庭成員,主要為教會陪讀班的孩子,此次教會邀請他們及家長一同赴宴。

 

今天被邀請來,孩子們也很開心,」好多家長都說,他們從未走進過像這樣的一個飯店級場合,對其而言,這是從沒想過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一行人約早上九點出發,出發之前的八點,他們聚集在教會一起禱告。

 

帶著這些家庭一起禱告,帶著一顆感恩的心。

 

邱彼得和所有參與成員分享,「這是恩典,是上帝賜福給我們教會這些陪讀班的家庭,有機會在聖誕節期,可以一起來參與這樣的一個公益餐會,大家把如此恩典獻上感恩給神。」大約半小時的時間,邱彼得帶著這些家庭,一起做感恩及出發的禱告。

 

教會陪讀班對象,幾乎都是單親、隔代教養家庭,生活中有許多不易,身上背負著經濟、工作壓力,對他們而言,今天周六要出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而,他們今天能來,邱彼得深深感謝主!

 

上帝感動他們願意撥出這個時間,願意分別為聖出來,跟著我們一起參與(公益餐會),更開心的是,早上他們居然也跟著我們一起禱告。

當中許多家庭都還不是基督徒,未信者比例居多。

 

不只如此,邱彼得還向遊覽車司機傳福音,從苗栗一直傳到目的地,並邀請對方入席;原本對方婉拒,邱彼得進而鼓勵,今天彼此都是一樣、在這裡領受祝福的人,「有你的位子,上帝都預備好了。」後來,司機願意進來宴會廳一同用餐,與眾人有美好交流。

 

「這樣的一個餐會,讓這些受助者有被接納、溫暖的感覺以外,我們真正要傳遞的是,愛無限的愛能夠無限,是因為有神。」並且,不是上對下的關係,而是「我們是一家人,一起在這裡享受神的祝福」。

 

最後,邱彼得分享,因臨近選舉,原一直找不到車子可以載他們北上,「感謝主,相信神自己安排好。祂既然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餐會),相信祂就會幫助我們把萬難都排除。我們就是憑信心倚靠神,真的到了禮拜四晚上,終於可以有車,我心裡很感恩!

  • news-details
  • 邱彼得牧師夫婦合影。「卓蘭神召會」常年投入社區福音工作,這幾年加入攜手愛無限,看見各地教會不分教派、大小,大家一起貢獻資源,致力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圖 / 記者張嘉慧)

參與媽媽:覺得很溫馨,像一個大家庭

帶著兩個小孩和近70歲阿嬤出席餐會的劉媽媽(福音朋友),開心分享,一家四口今天跟著教會包的遊覽車從苗栗北上。

 

對他們而言,這是一場「難得的餐會」。劉媽媽說,很感謝可以來參與,「很感謝教會給我們參加的機會,藉此可以帶著小孩、家人出來走走,認識不同的教會朋友,覺得很溫馨。」

 

平時很少有機會參與類似活動,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公益餐會中的互動感強烈,大家一起唱歌、拍手、跳舞,「很溫馨的感覺,(這裡)很像一個大家庭。

 

因著陪讀班而接觸教會的劉媽媽表示,自己滿喜歡這樣的活動,會中氣氛熱絡、歡樂,兩個孩子參與當中也非常開心。

  • news-details
  • 劉媽媽一家四口跟著教會一同從苗栗北上桃園參與「愛無限公益餐會」,對當中的溫馨、熱絡氣氛印象深刻,深感來到這裡「很像一個大家庭」,兩個小朋友在其中也非常開心。(圖 / 記者張嘉慧)

結出百多位福音果子,參與家戶已成為教會家人

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表示,很感恩主辦方這次「為這些中低收入戶(家庭)預備一個很有質感的、很好的一場餐會。」

 

楊梅靈糧堂這次來了五桌,也是參與最多桌次的單位,當中邀請中低收入戶家庭成員參加,估計約有15戶。自參與攜手愛無限三年來,「他們已經成為教會的家人、已經變成我們的朋友。」受邀參與公益餐會的家庭成員,皆非常感恩及感動。

 

談及攜手愛無限今(2023)年參與情形,湯簡如表示「越來越好」;桃園楊梅區有逾1,300戶中低收家庭,楊梅靈糧堂認領了910多戶,為此,教會共舉辦10場福音聚會,將進入倒數兩場,每場次都有許多家戶到場參加。

 

湯簡如提及,非常感謝安得烈食物銀行提供伴手禮,且重要的是,每個前來的社區居民,都參與了聚會,聆聽福音、見證、信息,一同敬拜、唱詩,估計至今有超過三百人決志信主!

 

今年很特別的是,團隊用「餐會」的方式來舉辦,使參與者進到會場時,不像是進到教堂而是餐廳,當中有見證、詩歌、分享,每場主題內容都非常感動,每次來到當中的家戶多安靜聆聽,大部分也決志信主

 

湯簡如期盼,更多教會一起參與如此美好的服事;楊梅目前有六間教會「攜手」,楊梅靈糧堂團隊每週六早上,也會去到每間參與愛無限的教會,其附近、社區、所關懷的里「進行走禱」,深感楊梅地區眾教會都是夥伴,同心來服事這地需要幫助的家庭。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致力使城市浸泡在愛的文化,湯簡如牧師表示,參與教會同時渴望,人人都能認識愛無限的源頭「耶穌基督」。(圖 / 記者張嘉慧)

安得烈慈善協會帶17位培鷹計畫孩子當志工

學習付出、關懷他人,同時接觸福音

公益餐會中,可以看見不少身著紅色背心的青年志工,他們都是來自安得烈慈善協會「培鷹計畫」的學生們。

 

連續多年參與愛無限餐會的「安得烈慈善協會」,每年除了自己的同工投入服事以外,自去(2022)年起,並增加了協會所照顧、幫助的「培鷹計畫」孩子參加,期教導他們學習付出,幫助、關懷他人。

 

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分享,基於如此初衷,去年起,協會配搭愛無限餐會活動,邀請培鷹計劃的學生一同參與餐會、並在當中擔任志工,藉此,可使他們有機會接觸福音,同時,又能付出心力投入相關服務;今年有17位高中、大學生參與。

 

我覺得很有意義。這是我們從去年開始比較特別的地方。」他同時感謝協會的團隊同工,在平日忙碌之餘,還願犧牲假日時間、擺上自己,投入特別任務,這也是讓羅紹和非常感動之處。

 

談及與會感想,羅紹和表示,參與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前幾年餐會,大多邀請的是機關單位,而今年增加了與教會的連結

 

許多教會都有從事社區弱勢家庭關懷工作,因而,這次透過教會網絡,邀請他們所關懷的家庭成員一同前來參與,「我覺得這樣非常美好,一方面,可以讓更多人接觸到福音,二方面是,教會要走出去—走入社區、走入人群,走到社會各個角落,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得著屬天的福份。

  • news-details
  • 安得烈食物銀行執行長羅紹和分享與會心得。(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培鷹計畫的年輕志工們。(圖 / 記者張嘉慧)

「攜手愛無限」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結合各城市教會推動的一項關懷弱勢社會福利工作,期望透過各界力量,使「愛」無限散播出去,五年來,全台有逾十萬戶弱勢家庭受惠,其中,桃園城市祝福了一萬戶以上中低收家庭

 

今(2023)年聖誕期間,特別舉辦7場「愛無限公益餐會」,依序於台北、台南、桃園、高雄、花蓮、新北、台中登場。公益饗宴以「分享愛無限」為主題,搭配聖誕節氣氛,進行表演活動、同樂遊戲、歡樂抽獎,並透過音樂演出及生命故事分享,為人心帶來安慰與力量。

 

攜手愛無限致力使城市浸泡在愛的文化,參與教會同時渴望,人人都能認識愛無限的源頭「耶穌基督」!

  • news-details
  • 〈平安夜〉大合唱。(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此次桃園愛無限公益餐會,透過教會網絡邀請他們所關懷的社區家庭一同參與,帶出福音意義。(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攜手聖誕送愛送暖!台北首場餐會讓愛無限,願每一位家人與神同行!

患難中得安慰恩賜!愛無限公益餐會首辦台南,22間教會300人慶聖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