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飛揚福利服務協會課輔班帶來熱力舞蹈(上圖)、愛無限現場眾高屏地區牧者與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團隊一起唱詩歌祝福會眾(下圖)。(圖/記者謝宜彤)

是什麼樣的力量能激發人的愛心?就是「行動」的力量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因看見地方需要,整合「公部門、教會及企業」多方資源及優勢,藉發放1000元禮券,將愛的溫度送入各縣市地方弱勢家庭。

 

回顧這一年愛無限帶來愛的溫度,許多參與者紛紛表示,原來一個小小的行動,不僅能讓市民感受到教會的溫暖,更能激發弟兄姊妹的「愛心」,原來愛是可以「行」出來的!

 

多年來,透過「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慰勞每一年參與活動的當地教會與社福人員,並宴請地方弱勢家庭一起歡慶聖誕節!

感恩2023年愛無限,高屏遍地開花

本月10日,「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第五屆」於高雄鳳山和樂宴會館舉行,活動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聯合主辦。席開逾38桌,數百人聖誕同歡!

 

本次饗宴主題為「分享愛無限」,慰勞與感謝這一年:「第一次攜手深耕高屏的數十間教會(一起合力散播愛到高屏全地)」「整年辛苦服務的社福人員及社工(第一線將愛給出去)」

  • news-details
  • 愛無限聖誕愛宴現場圖。「攜手愛無限」係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攜手整合「公部門、教會及企業」多方資源及優勢,看見地方需要,藉發放1000元禮券,使教會可以將愛的溫度送入弱勢家庭。(圖/記者謝宜彤)

因此特選在溫馨佳節—聖誕節,帶來聖誕愛筵,眾人齊聚,一同回首去年及今年,愛無限在高雄、屏東遍地開花的恩典,並交流「攜手愛無限」推廣行動,數算期間發生的種種感人故事。

 

本屆愛宴特邀張家興高雄市府副秘書長、葉欣雅高雄市府社會局副局長、林炎田高雄市府警察局局長、劉美淑屏東縣社會處處長蒞臨。並由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帶領眾高屏教會,齊為這場餐會,眾人能領受耶穌的愛,與期盼城市的興起帶來祝福禱告

  • news-details
  • 郭俊豪帶領會眾禱告,願神的愛厚厚澆灌在眾人心中。(圖/記者謝宜彤)

郭俊豪帶領會眾禱告:

 

親愛的天父,願在這聖誕季節,當眾人被祢吸引時,高雄城市政府、民間團體、教會,要高舉耶穌基督的名,讓城市被主耶穌的愛充滿,在耶穌裡讓眾人有生命的盼望與無限的愛,親愛的聖靈,願祢的愛厚厚澆灌在眾人心中,邀請祢進到眾人的家庭、社會的角落中,歡迎耶穌降生在高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news-details
  • 現場眾人一起禱告、唱頌聖誕詩歌。(圖/記者謝宜彤)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帶領現場眾牧者,齊為觀眾帶來「主耶穌愛我」聖誕詩歌,揭開聖誕餐會序幕!

 

市政府團隊大呼感動,盼愛無限力量無限大

現場不僅有精彩摸獎,更有果峰教會陪讀班、飛揚福利服務協會課輔班、安息日會青葉教會的孩子們,帶來熱力四射聖誕表演!場面相當吸睛,孩子們用肢體語言表達聖誕祝福!

 

當中由六龜育幼院帶來天籟級詩歌演出,及藝起發光李又汝(八點檔演員)帶來精彩的生命見證分享。

  • news-details
  • 果峰教會陪讀班帶來雷鼓大響平安頌;飛揚福利服務協會課輔班帶來感恩聖誕歡樂舞蹈。(圖/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李又汝(八點檔演員)帶來精彩的生命見證分享與詩歌頌唱。(圖/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六龜育幼院帶來天籟級聖誕佳音演出(上圖)、安息日會青葉教會帶來聖誕舞蹈(下圖)。(圖/記者謝宜彤)

高雄市副秘書長張家興會中接受訪問表示,今天代表高雄市政府,感謝陳文琦董事長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連續三年與高雄市市政府社會局合作,舉辦攜手愛無限首先感謝募得夠用資金,協助在地社福團體,其二感謝因此活動的推動,大家共同協助關懷一萬兩千戶,在地中低收入戶。

  • news-details
  • 愛宴的聖誕詩歌,更特邀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團隊一起上台與眾牧者帶來聖誕詩歌的祝福。(圖/記者謝宜彤)


屏東縣政府劉美淑社會處處長亦不遠前來,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的愛無限餐會,這幾年屏東縣政府與TVBS攜手合作,結合教會力量,實際關懷中低收入戶,因而補足政府公部門不足的部分,深感教會關懷的能量

 

劉美淑處長感動表示:「這樣集結力量是讓人感動的!謝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有這樣的關懷活動 !

  • news-details
  • 高雄市副秘書長張家興(上圖)、屏東縣政府劉美淑社會處處長(下圖)。(圖/記者謝宜彤)

愛無限深耕高屏,分享「愛的溫度」

今年由屏東「九如長老教會」王中武牧師回憶,剛開始做「攜手愛無限」計畫時,發現九如鄉中低收入戶太多,在評估自身教會能力後,先認領4個村子發送愛心(約80戶)。沒想到該活動竟激發起弟兄姊妹的愛心,自發性地熱烈回響,最終得以幫助了7個村子(約100戶)!

  • news-details
  • 現場舉辦抽獎活動。(圖/記者謝宜彤)

屏東「麟洛長老教會」傅碧蓮傳道表示,該教會透過去年參與攜手愛無限,意外獲得許多社區需關懷名單,共關懷約100多位對象,讓她驚嘆。

 

屏東「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王勝正牧師表示,去年因著愛無限活動而「挨家挨戶」探訪弱勢家庭,因此有幸陪伴到一位臨終者,並送其走最後一程,感嘆:「一個小小的行動,能讓市民感受到教會的溫暖。」

  • news-details
  • 全屏盟主席鄭耀宗牧師(上圖中)、屏東「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王勝正牧師(左下)、現場孩童表演(右下)。(圖/記者謝宜彤)

高雄福氣教會執行牧師林立誠,亦感恩指出,福氣教會在這幾年來一起配搭攜手愛無限活動,每一年都認領500戶,以此服務三民區的弱勢家庭。當中也看見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因此而擴大,持續的關懷弱勢!

 

林立誠牧師:「每次參與活動,都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看見教會弟兄姊妹動起來!並認真擺上時間、金錢與體力服事,甚至尚未參與到的弟兄姊妹,直大呼可惜。」總總讓他看見,弟兄姊妹如何透過活動,學習到「愛人如己的真諦」,人的愛心可以無限大,獲益最大的就是「行出愛」的弟兄姊妹

  • news-details
  • 感恩餐會現場會眾感動揮手(上圖)、高雄福氣教會執行牧師林立誠(下圖)。(圖/記者謝宜彤、本報訊資料)

「愛的溫度」監獄不缺席,雪中送暖!

高雄武昌教會與高雄更生團契合作,認領天使樹名單,現場感動分享:

 

武昌教會透過聖誕節送禮,彙整各樣資源及「TVBS公益愛無限禮券」,以愛的形式捐贈,關懷更生人家庭。

 

這次活動亦邀請10位孩童和7位阿公、阿嬤、家屬,一起前來參與TVBS公益愛無限感恩餐會,以此餐會鼓勵天使樹家庭共10位孩子「今年學年成績優異進步」、及慰勞為家庭辛勞付出的阿公、阿嬤和家屬,盼透過聖誕餐會給予安慰和祝福,將愛與盼望傳遞給家屬。

  • news-details
  • 現場民眾感動觀賞活動。(圖/記者謝宜彤)

因著耶穌的愛,愛可以無限大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高屏辦事處社工組長陳慧敏,會後受訪指出,一年來許多高屏教會分享,說有這樣的活動很棒、很恩典!

 

「其實教會、社福團體不斷的奉獻與付出,照顧弱勢個案很多,當中還是缺少互動時間,尤其當中很多個案是沒有基督信仰的,而能透過愛無限晚宴,可以讓個案有機會感受到上帝恩典與祝福,是很棒的!特別,餐會中,社福團體與教會彼此間單位的交流,連結成愛的平台,都是我感動的看見。」陳慧敏分享。

  • news-details
  • 愛宴最後由聖誕老公公出場,發送禮物給孩子們。(圖/記者謝宜彤)

  • news-details
  •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上圖)、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陳慧敏高屏辦事處社工組長(下圖)。(圖/記者謝宜彤)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表示,能夠舉辦公益愛無限餐會,他由衷感謝耶穌, 因為有了耶穌,才能夠知道什麼是「愛」與「聖誕節」,也因此大家能齊聚,分享愛,讓愛無限大!

 

陳文琦:「我的神無所不能!祂超越一切,而且祂超級愛每一個人,感謝神! 當我們有這樣的神,人生就可以充滿喜樂與平安!可以常常喜樂不住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