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動力火車呼籲大眾響應紅包傳愛,讓孩子在成長的路上走得更穩,成為更好的大人。(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持續成為社會助力!今年活動代言人動力火車,以及展望會自立青年吳奇軒YouTuber(奇軒Tricking)皆見證其曾經受資助的經歷,更有4.5萬名弱勢孩童翻轉未來,也鼓勵人人都可以成為弱勢孩子們的「幫助者」!

昨(12)日活動代言人動力火車,以及擁有YouTube高點閱率的展望會自立青年吳奇軒(奇軒Tricking)分享探訪展望會服務案家的故事以及他們受資助的歷程。

 

台灣世界展望會同時公佈台灣弱勢孩童需求與困境分析,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全球邁入後疫情時代,但國內持續通膨加上萬物齊漲,使貧富差距屢創新高,經濟弱勢家庭負擔更重!邀請社會大眾捐款,合力為弱勢兒少與家庭提供助學金、營養扶助金和送餐服務及急難救助金,並協助青少年與家長學習就業技能,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 news-details
  • 動力火車與孩子們合影。鼓勵孩子們在成長的路上要走得更穩。(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動力火車&YouTuber 呼籲:

受助後,更要能助人

搖滾天團動力火車尤秋興特別指出,「一切都非常感同身受,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大家都很辛苦,尤其是媽媽們,可以看到媽媽對於小孩成長或對撫養小孩的擔憂跟重擔,也讓我想到自己的母親。」

 

顏志琳從小就愛音樂,因為有展望會的音樂教室資源,讓他學吉他、彈琴,現在也如願成為音樂人。「我們很幸運在一路上有許多天使的幫助。」

 

展望會的自立青年吳奇軒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追求卓越,就會成功!」

 

他現已成為一名YouTuber(奇軒Tricking),兒時他靠著阿嬤做麻糬擺攤的收入撫養長大,小學5年級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他同樣分享受資助過程,勉勵困境中的兒少堅持夢想努力前進。他說,理想中的大人是可以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從小因為有展望會資助人鼓勵他「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因此一直努力不斷進步,成為更好的大人!奇軒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追求卓越,就會成功!」

  • news-details
  • 左:搖滾天團動力火車兒時也曾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第三度擔任行動代言人。右:展望會自立青年、百萬YouTuber吳奇軒以自身逐夢故事勉勵資助童,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追求卓越,就會成功。(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暨中區辦事處處長胡婉雯分析,台灣展望會連續3年進行「兒少生活樣態與成長環境檢視調查」,檢視全會服務約4.5萬名弱勢孩童與家庭現況,發現有約7,500名孩子的家庭難以負擔基本生存與教育醫療開銷,1,600人有生存發展急迫需求,300名兒少甚至是家庭經濟支撐者,必須工作維持家庭開銷或提供家庭成員金錢。

 

胡婉雯說,台灣即使已是「全入時代」,人人幾乎有大學可念弱勢兒少卻易因經濟壓力不再升學,必須提早進入社會工作。展望會服務弱勢兒少升大學的比例(79.1%),低於全國兒少(90.1%)1成左右;在營養健康方面,有5,000人經常吃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當正餐,2,600人體重過輕。在生涯規劃上,有7,300人因為住在離島偏鄉缺乏探索資源,6,219名中學生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尚無方向,需要社工引導。

 

今年擔任活動代言人的動力火車,兒時也曾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今年特地跟著展望會傳愛列車拜訪服務的弱勢案家。尤秋興說,從小希望變成善良的大人,因為有展望會的幫助,如今有能力回饋,已經達成夢想!顏志琳從小就愛音樂,因為有展望會的音樂教室資源,讓他學吉他、彈琴,現在也如願成為音樂人。動力火車呼籲,弱勢家庭的小孩很早就必須分擔家計,「我們很幸運在一路上有很多的貴人幫助,也一直努力朝夢想前進,請大家一起跟著台灣世界展望會為需要的兒少送出希望。」

  • news-details
  • 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幫助4.5萬名弱勢孩子翻轉未來。(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即將邁入60週年,台灣世界展望會一甲子走來,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特於歲末年終,再度發起「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行動,邀民眾為弱勢兒少與家庭捐款送出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讓他們有能力翻轉貧窮現況,成為更好的大人。

 

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止,凡透過展望會官網完成線上捐款「紅包傳愛」好禮回饋。

  • news-details
  • 感謝愛心企業拋磚引玉,響應紅包傳愛,包括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大地酒店、川方企業與寶春慈善基金會、台北首都客運、台北漢來大飯店、金元福包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信吉衛視、威秀影城、美麗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泰郡建設機構、莊松榮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富采集團等(順序按筆劃排列),邀請全台民眾與企業共同加入讓孩子有能量健康長大、有力量翻轉生命。(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