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攜手愛無限」花蓮場公益餐會。上圖:花蓮縣縣府團隊在台上接受祝福。下圖:邀請弱勢家庭一同享用愛宴。(圖/記者莊宇欽)

一連數場「攜手愛無限」公益餐會於年底聖誕節期展開,15日花蓮場餐會,由花蓮縣長徐榛蔚率領縣府團隊參加,並高興表示:這裡,感受到愛、溫暖與幸福!」

 

因著「攜手愛無限」推動,花蓮眾教會與牧者紛紛表示感激,不只能走進社區關懷弱勢家戶,更能將耶穌的愛分享出去,帶給更多人祝福。

15日中午,「攜手愛無限」公益餐會於花蓮福容飯店溫馨舉辦,包括表演活動、互動遊戲、歡樂抽獎,並邀請在地關懷家戶一同參加,成就美好的聖誕愛宴,為人心中帶來安慰與力量。

 

花蓮縣長徐榛蔚率領縣府團隊參加,包括副縣長顏新章、立委傅崐萁、民政處處長明良臻、社會處處長陳加富及衛生局局長朱家祥。

 

此外,TVBS董事長陳文琦、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牧師魏悌香及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黃宗仁等貴賓共襄盛舉,一同在餐會中散播溫暖、分享愛。

  • news-details
  • 上圖:TVBS董事長陳文琦台上致詞。下圖:眾牧者於餐會中互動交流熱絡。(圖/記者莊宇欽)

哈利路亞,讚美主!」陳文琦在台上歡聲呼籲,「今天,要特別感謝耶穌!耶穌降生賜下特別恩典!

 

在眾人熱烈掌聲中,再說道:「我們的神無比慈愛,要相信,聖靈在地上與我們同在!」

 

在致詞中也分享,人生在世要按神的教導,聖靈在這裡會充滿恩典,在平安喜樂當中,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

 

即使世界上大問題不斷,包括戰爭衝突、氣候變化及疫情,種種災難的唯一解答就是耶穌,我們要盡本分、與神同行,願神大大祝福每一位!

 

最後,陳文琦帶領眾牧者與會眾獻唱《耶穌愛我》,讓所有人沉浸在愛宴之中。

  • news-details
  • 上圖:陳文琦帶領眾牧者與會眾齊唱《耶穌愛我》。下圖:美崙浸信會蕭平牧師帶領謝飯禱告。(圖/記者莊宇欽)

蒙受祝福,縣長夫妻一同參與

在這裡,感受到愛、溫暖與幸福!」花蓮縣長徐榛蔚上台開心表示,在場眾牧者與弟兄姊妹,進入花蓮的村里聚落中散播溫暖,因為他們(教會)願意付出,上帝給予源源不斷熱情,要將愛心傳播出去。

 

她也期待,除了牧者們愛的力量,民間企業也要發揮精神,尤其人人也都能成為一道光,常常只要簡單的一個眼神、一句鼓勵或動作,都可以帶來善意的改變。

 

同時,立委傅崐萁也上台致意,並說道:「每一年,愛無限都來關懷花蓮,也舉辦祈禱早餐會,為政府團隊祝福!很感謝。

 

他強調,希望國家好、台灣好,花蓮才會好,要讓和平興隆、愛與昌盛,傳播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並讓幸福與安定壟罩全台。

  • news-details
  • 左上: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右上:花蓮縣長徐榛蔚。下圖:一同飯前禱告。(圖/記者莊宇欽)

接著,眾牧者齊聚上台要為縣府團隊祝福。在祝禱之前,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表示:「神要讓我特別為你們禱告,夫妻一同被祝福,花蓮就有福氣了!

 

平靜安穩,為縣府團隊祝福禱告

台上,張木泉帶領眾牧者為縣府團隊祝福禱告:

親愛的天父!

今天來到祢面前,獻上感謝。

 

謝謝主,早上祢對我說話,給了我四個字:平靜安穩

 

當遭遇波濤洶湧,甚至要淹沒妳,讓妳坐立難安

甚至不知道要怎麼辦,神說:要平靜安穩

 

在新的一年,主要將平靜安穩賜下

面對議會、面對花蓮一切事情

妳必得著平靜安穩,行事有智慧、說話有能力

 

奉耶穌的名,祝福你們夫妻

闔家幸福,孩子也更加蒙福

並祝福花蓮鄉親,

加倍得著上帝的豐富,城市也得著翻轉祝福

 

主說:妳的左右手邊,都有一個天使,要來扶持幫助

祂知道妳很孤單,一個女人家,要服事那麼大的縣市

這個孤單,或許妳所無法承受的,但有神可以幫助

 

2024年,要成為花蓮榮耀的一年

得著蒙福、有神蹟同在,神也要從天賜下智慧給妳

 

當妳被祝福的時候,花蓮地區也要全然被祝福

奉耶穌的名宣告,所有局處所長,要與妳同心合一

求主把智慧、能力賜給縣長,在決策中可以平靜安穩

 

在新的一年,也要有神的同在

任何事情,都有天使幫助,也有上帝的豐富同在

這個禱告,要成為縣府的盼望,縣長的指引,勇往向前的引導!

  • news-details
  • 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帶領眾牧者,同心為縣府團隊祝福禱告。(圖/記者莊宇欽)

盛宴中,美浸海島敬拜團帶來《活出愛》、《隱形的翅膀》和《生命的花朵+永遠》經典歌曲,「藝起發光」基督徒藝人蔡家蓁也獻唱《我安然居住》和《在祢沒有難成的事》,還有許多精彩遊戲和摸彩互動,留給會眾一場難忘的感恩愛宴。

推動耶穌的愛,互相配合、協力合作

花蓮縣社會處處長陳加富受訪表示,在現場參加,看到許多牧者傳達耶穌的愛,他們的積極的動力令人相當感動,許多弱勢鄉親也願意前來參加。

 

「教會在推動耶穌的愛,接受者也要有所省思。」他認為,耶穌的宗旨,就是要讓世界更佳祥和、平安,以及更多人感受到愛與幸福,而彼此之間也應互相配合、協力合作。

 

目前,花蓮約有1萬3千人屬於低收入戶,其中有複雜的因素,而民間團體進來,看見這群人的需要,串聯並啟動更多資源,救助方式也更加活潑,增加不同面向與彈性,讓需求者能夠適當得著。

 

他相信,在交換訊息和需求上,未來政府能夠與教會有更進一步的攜手合作,提供相關資訊和救濟項目,並增加彼此討論,給予需求者實質幫助。

  • news-details
  • 會後受訪。由左至右: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花蓮縣社會處處長陳加富、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圖/記者莊宇欽)

「愛鄰舍」精神,弱勢家庭不再軟弱

花蓮博愛浸信會主任牧師張木泉受訪表示,教會願意發揮「愛鄰舍」精神,幫助這些弱勢家戶,實際體會撒瑪利亞人的愛心。

 

以博愛浸信會為例,推動「攜手愛無限」進入第三年,起初許多家戶都是領了禮券就走,或是根本沒有來,但隨著協會舉辦活動,在這場「聖誕愛無限」中,可以更加認識關懷家戶。

 

對於這場餐會的成效,他認為,弱勢家庭會看見政府也在乎他們,並有很棒的單位前來關心,覺得自己不再那麼軟弱,甚至得著回饋祝福。

 

他也提及,「攜手愛無限」不只將愛心傳揚出去,也讓來到教會的這些弱勢者,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愛與關懷。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參加愛無限餐會,縣長徐榛蔚也特地逐桌關心花蓮鄉親。(圖/記者莊宇欽)

結合聖誕節期,成就愛與關懷社會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受訪表示,過去幾年間,公益餐會都是在歲末舉辦,並結合聖誕節期的特別意義,藉此將耶穌降生的盼望分享出去。

 

美崙浸信會弟兄姊妹都動起來,參與「攜手愛無限」,以贈送禮券的方式關懷有需要的家庭,特別前往花蓮偏鄉地區,給予實際探訪與關心。

 

他指出,透過「聖誕愛無限」凝聚大家,會是好的開始,除了歲末送禮金、舉辦公益餐會,平時也要有關懷方案福音行動,再繼續往前走。

 

最後,他也期待前來餐會的家戶,都能享受並體會自己是被愛的。

 

眾教會也要學習效法基督,將善行做在最小者的身上,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當每個人都發出更多關懷,就能帶來不一樣的社會。

  • 主賜「平靜安穩」力量!花蓮眾牧者為縣長夫婦禱告,創造愛與祝福之城。(拍攝、影片剪輯/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