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新北眾牧者為代理市長與到場局處首長及政府官員禱告;下圖:餐會現場。(圖/記者王詩瑜)

2023年「愛無限公益餐會」在七個城市舉辦,如同家人般聚餐,帶下溫暖的聖誕氣氛。16日新北餐會現場,代理市長劉和然上台第一句話就是:「感謝主!」雖然自己還沒有信教,但他感受到主的同在很好!

 

回顧攜手愛無限的旅程,眾牧者紛紛表示,在當中感受到天父的愛,在人眼中看似邊緣的人,你我永遠不知道神對他們的愛有多深,但到了關懷現場,才知道,上帝比我們都還在乎他們!

寒冬中新北「愛無限公益餐會」點燃希望

TVBS與新北市政府、教會合作「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已行之有年,三股合成的繩子一同關懷地方弱勢族群。

 

今(2023)年12月,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安得烈慈善協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於各大城市舉辦共7場「愛無限公益餐會」,在聖誕節慶中,以豐盛饗宴慰勞為弱勢族群辛勤服務的社福人員、教會同工及受扶助者。

 

饗宴以「分享愛無限」為主題,搭配聖誕節氣氛,進行表演活動、同樂遊戲、歡樂抽獎,期待透過音樂、表演及生命故事分享,在大環境的動盪不安中,為人心帶來安慰與力量!

 

新北「分享愛無限」與會者包括:新北地區所捐助的社福團體暨受助者、「攜手愛無限」新北地區間教會暨中低收入戶,席開 31 桌共約 310 名,齊聚一堂共度感恩聖誕月。

  • news-details
  • 「愛無限公益餐會」新北現場,共約310名參與者,席開31桌,齊聚一堂共度感恩聖誕月。(圖/記者王詩瑜)

課伴班孩子長大回來,繼續帶領下一代

16日晚間,新北場「公益愛無限餐會」於海大王時尚喜宴廣場熱烈登場,除了聚集新北眾教會、新北地區社福機構、新北地區攜手愛無限弱勢關懷戶之外,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也蒞臨現場。

 

晚會開場,由新莊靈糧堂敬拜團帶領《一切歌頌讚美》、《最美的禮物》、《一同齊聲宣揚》等一連串詩歌,這些高中生團員,皆從小學就在新莊靈糧堂課伴班,如今長大回來成為年輕同工,陪著課伴老師繼續帶領下一代孩子!

  • news-details
  • 開場由新莊靈糧堂敬拜團帶領敬拜,眾人熱情一同以舞蹈敬拜神!(圖/記者王詩瑜)

我有一個神,祂無所不能,而且超級愛我!

開場時,主持人TVBS主播詹舒涵也分享自身見證。

 

去(2022)年,他第一次主持公益餐會,有種備受祝福的感覺,果然不久有恩典臨到家中,原本與先生備孕不順利,卻喜得麟兒!

 

在現場,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也特別感謝一個人,就是主耶穌!

 

耶穌誕生而有聖誕節,在世上為我們犧牲奉獻,所以我們可以有平安喜樂,有聖靈與我們同在!

 

我們愛,因為神愛我們!」陳文琦認為,基督信仰最棒的就是:「我有一個神,無所不能,而且超級愛我!」盼望每個人都能跟我們的神建立這樣的關係!

  • news-details
  •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在現場分享耶穌的愛。(圖/記者王詩瑜)

代理市長:「主的同在很美好!」

代理市長劉和然上台第一句話就是:「感謝主!」雖然自己還沒有信教,但感受到主的同在很好!

 

攜手愛無限已經進入第三年,當疫情的挑戰出現時,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公部門、社會愛心的力量外,還有一個力量就是「信仰」,宗教力量能安定民心。

 

最後他更說:「感謝主耶穌,讓我們可以安然度過這三年!

  • news-details
  • 新北代理市長劉和然也到場,並表示感受到主的同在很好!(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板橋福音堂張復民牧師代表眾牧者,一起為代理市長與其團隊祝福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帶領謝飯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當你學著開始相信,神就會動工了!」

藝起發光協會的林柏妤也分享生命見證,原生家庭是不太會表達愛的家庭,讓她養成「凡事靠自己」,態度非常獨立理性。

 

高二時,她被送到美國唸書,首次接觸福音;從記者到主播,後來更開始主持、拍戲,曾經整年沒什麼工作,而開始慌張、陷入自我控告的低谷中。

 

直到參加藝起發光的活動時,被聖靈感動不斷掉眼淚,開始決定緊緊抓住神,雖然工作仍沒有起色,卻感受到一個很奇妙的平安,很快就決定受洗。

 

當你學著開始相信,神就會動工了!」林柏妤說,準備要告訴父母受洗的決定時,沙盤推演了多次,沒想到母親卻告訴她:「女兒啊,不管妳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會愛妳!」並深深擁抱她,令她感動的熱淚盈眶;甚至受洗後,父親還主動提議要將其受洗證書護貝保存。

 

在拍戲過程,神安排了一個感性熱情的前輩,在戲裡飾演她的母親,讓她備感溫暖,也讓她反思,是否該跨出第一步、與父母改善關係?而奇妙的是,當她先選擇改變時,父母變主動了,彼此之間多了很多愛的交流。

 

她總結道:「以前不敢做的事,現在有神的愛以後,一切都變得很自然!」回頭看,發現自己一路都走在神的計畫裡,當用愛的濾鏡去看每件事時,神的愛就能翻轉我們的生命。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林柏妤,帶來演唱並分享自身生命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左上圖:為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的賽德克族勇士劉祥榮、魯凱族姑娘曾玉婷表演輪椅舞蹈;右上圖:為喜樂合唱團演唱;左下圖:為藝人林柏妤演唱;右下圖:為主持人TVBS主播詹舒涵。(圖/記者王詩瑜)

三年前領券,埋下福音種子
新莊靈糧堂蕭武傑牧師受訪時分享,三年前某個機會,受邀參與攜手愛無限,可以領受到天父的愛在當中,弟兄姊妹更加同心合意,更看到一個個家庭走進教會。

 

社工張齡方姊妹也分享,三年前教會首次參與攜手愛無限時,曾發禮卷給一位媽媽,對方雖還沒來到教會,但今年再度去探訪時,對方竟表示,三年前到教會領完禮券後,就把家中的傳統宗教牌位給拿掉了,是很奇妙的神蹟!

 

此次教會課伴班孩子也有參與演出,他們長大後都主動願意回來當同工,幾年來也有小孩、家長感動受洗。

  • news-details
  • 左為新莊靈糧堂蕭武傑牧師;右為新莊靈糧堂社工張齡方姊妹。(圖/記者王詩瑜)

那些沒人去過的地方,上帝比誰在乎!

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受訪時分享:「很多事情除非你踏進去,不然你不知道意義在哪。」三年前踏入攜手愛無限,他發現,基督徒其實需要站出來,讓人看見神的愛。

 

他印象很深刻是,有次一位低收入戶來到教會抽卡片,上面剛好寫著:「神要使你站立得住!」當下就流下了眼淚,因為他正坐在輪椅上。

 

讓他深有感觸,這世界最缺乏的是被關愛,有時候我們願意聆聽時,就能有很大的果效。很多團體都在發放物資,但最重要的是什麼呢?人所需要的就是陪伴和關心,因此這些弱勢者,即使也到不同單位領物資,但他們還是喜愛來到教會。

 

當他們到偏鄉進行關懷時,楊金章領受到,那些沒人去的地方,上帝依然眷顧,在人眼中看似邊緣、沒有生產價值,我們永遠不知道神對他們的愛有多深,到了關懷現場,才知道上帝比我們都還在乎他們!

  • news-details
  • 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分享在攜手愛無限中的領受與感動。(圖/記者王詩瑜)

板橋聯禱會主席蘇怡忠牧師受訪時分享,透過發放物資,可以跟進受關懷戶,讓他們接觸福音,感謝上帝透過攜手愛無限,幫助許多弱勢家庭,以實際行動,發揮耶穌基督愛世人的心。

 

藉著每年聖誕節或逢年過節,透過愛的行動,讓弱勢家庭感受到溫暖,盼望弟兄姊妹更多願意這樣回應耶穌基督的愛,成為許多弱勢群體的祝福;讓我們可以領受愛,也能夠分享愛,一起把愛活出來!

  • news-details
  • 板橋聯禱會主席蘇怡忠牧師勉勵,弟兄姊妹一起把愛活出來。(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最後眾人一起感動合唱《你是唯一》、《平安夜》。(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發放由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的禮盒,讓眾人帶著滿滿祝福回家。(圖/記者王詩瑜)
  • 新北公益餐會寒冬送暖,邀請弱勢家庭前來用餐,代理市長分享感受到主同在。(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