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日中午,TVBS團契舉辦「TVBS聖誕午會」,向公司內部員工報佳音。(圖/記者莊宇欽)

19日中午,TVBS電視台總部攝影棚舉辦「TVBS聖誕午會,由TVBS團契為企業內部員工舉辦,並邀請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福音信息,期望在充滿愛與溫馨的耶誕節期,為同事之間帶來相互祝福。

一開場,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充滿期待表示:「聖誕節,是給予回報的機會!」

 

她也分享一篇報導,提及2023最熱門、最多人分享的經文,也就是以賽亞書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在聖誕節中,要傳達「不要害怕」的信息,因為神時常同在。她強調,大家聚集在一起,要聆聽上帝的話語,並靜下心來,思考人與神之間的關係。

  • news-details
  • 左上:TVBS董事長陳文琦。右上: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下圖:陳文琦(中)帶領齊唱《祢是唯一》。(圖/記者莊宇欽)

每一個人,都是天父的寶貝

「謝謝大家!感謝主、讚美主!」TVBS董事長陳文琦上台大聲歡呼。

 

他說道,這段時間前往各城到處走,要謝謝大家努力,而最感謝的是耶穌,因為「耶穌做了很棒的事,帶來很大的益處。」

 

他指出,自己所信的神是最厲害的,因為愛在場的每一位。

 

「不要害怕!」過去幾年,戰爭和疫情充滿在世界上,做人很難不害怕,但有一位超級慈愛的神,祂會保護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天父的寶貝!

  • news-details
  • 台北真道教會敬拜團帶領唱詩讚美。(圖/記者莊宇欽)

接著,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帶領祝福禱告,並分享耶誕信息。

在我們當中,有些人在漫漫長夜中

面對身體病痛、家庭婚姻及親子關係

愛會帶來溫暖,也是一生之久的陪伴

主是光,是生命之光,跟從主就不在黑暗中

愛要流進來,帶來祝福恩典、喜樂盼望!

  • news-details
  • 現場會眾齊唱《平安夜》。(圖/記者莊宇欽)

大好信息!一位嬰孩降生、掌管世界

「在所有節日中,聖誕節是全世界一起慶祝的節期。」廖文華說道。

 

耶穌降生的故事,記載在路加福音2章中。當時,伯利恆是一片曠野地,而天使向牧羊人顯現,伴隨著主的榮光四面照射,而天使告訴牧羊人:「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加福音2:10)」

 

廖文華指出,不管是否認識神,好消息是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要帶給每個人,而神要對我們說:「不要害怕!」

 

他進一步宣告:「一切榮耀都歸給神,平安會臨到眾人身上,凡神所喜悅的人,平安也將降臨及身。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分享聖誕信息。(圖/記者莊宇欽)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 9:6

廖文華傳講著「這位嬰孩」要來掌管這世界,祂是知道一切的「奇妙策士」,成為生命中的美好顧問;祂是賞賜神蹟的「全能真神」,必定帶來更新改變;祂是牽著手、陪伴同行的「永在天父」,使人們不害怕、不缺乏;祂是帶來平安的「和平君王」,尤其基督的平安,要充滿每個人心中。

 

最重要的是,祂是「為你我而來」的耶穌基督,彰顯祂奇妙的工作。

 

生命中,需要耶穌基督!」這位嬰孩不只生在馬槽,也住在我們的心中,有了祂的同在,我們不再害怕,也能得著真正的平安。

 

最後,廖文華為現場所有人祝福:「謝謝耶穌!願平安、恩典和喜樂,都在我們當中,不論家中或是職場,主的恩典將直到永永遠遠!

  • news-details
  • 台北真道教會同工協助禱告服事、祝福。(圖/記者莊宇欽)

七大山頭之榜樣,勇敢為主作見證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受訪表示,媒體人承擔許多壓力,要提供新聞資訊服務社會大眾,而今天的聖誕午會帶來平安,要讓媒體人被上帝來服事。

 

對於這場活動的意義,他認為,一方面看見TVBS團契努力邀約福音朋友,在職場中積極為主作見證;一方面儘管許多人還未認識神,但能夠來到主面前,一起敬拜讚美、聆聽信息,並領受禱告服事。

 

他相信,TVBS成為七大山頭的特別榜樣,不僅製作聖誕節目,也舉辦聖誕活動,希望能鼓勵更多企業參與行動,勇敢為主作見證。

 

另外,他也看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動與眾多教會連結,推動「愛無限」相關事工,在媒體中立的堅持下,仍持續推動慈善公益、分享愛,於聖誕節期傳送更美好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表示,聖誕午會帶來平安,要讓媒體人被上帝來服事。(圖/記者莊宇欽)

看見神動工,媒體要向世界報佳音

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受訪表示,今天看到神的動工,同事們在工作忙碌中一同參與聖誕午會,現場位置都被坐滿滿,覺得十分感謝神。

 

「TVBS有神同在,願意聽見神的聲音。」她指出,在場許多同事都不是基督徒,但願意一同前來聆聽大好消息,期盼大家會有共同的渴望,得著滿滿感動。

 

另外,在繁忙的工作中,她也相信這場聖誕午會,將帶來一個機會,讓同事們能夠從壓力中解脫出來,因此TVBS團契也分享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聖誕節期當中,她也期盼藉由「媒體」廣為傳遞更多好消息,如同天使向牧羊人報佳音,要為世界帶來更多有溫度的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