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 「Taipei Blessing 台北祝福國際跨年音樂會」將於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圖/湖光基督教會 提供)

即將迎來的年底,2023 「Taipei Blessing 台北祝福國際跨年音樂會」將於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由財團法人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主辦,不僅規劃連續三天下午的文創市集,重頭戲則是在跨年之夜31日晚上,盼以聖樂詩歌撫慰人心,得著基督裡的滿滿感動。

 

晚會中,邀請何戎與Kelly夫妻共同主持,節目包括天韻合唱團、宇宙光合唱團、台北聖樂團及湖光詩班等共計11個團體,將演出優美的聖樂詩歌,讓溫馨夜晚充滿年終的感動。

  • Taipei Blessing「台北祝福國際跨年音樂會」宣傳影片。(湖光基督教會 提供)

去(2022)年,為讓人們在紛擾環境中得著心靈平靜,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發起Taipei Blessing 台北祝福國際跨年音樂會」,透過聖樂詩歌的演出,將上帝所賜的平安喜樂,以跨越文化語言的媒介,引領世界看見疫情解封後的曙光,迎向新的一年。

 

今年,將延續去年的跨年音樂會企劃,以450人詩班及管絃樂器、多達近20首全新聖樂編曲,帶來更高規格陣容演出,盼藉著音樂性活動和真理信息的結合,為世界各地華人帶來祝福,注入更多生命中的恩典力量。

 

為國家人民祝福,一起勇敢「啟航」

湖光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文亮受訪表示,面對疫情後的世界紛亂,人們心中的隱痛、壓力和徬徨席捲而來,當初便從神領受一個異象:「面對大環境問題,要為國家、社會及人民禱告祝福。」

 

今年,第二次舉辦跨年系列活動,集結約70個攤位的文創市集,以及戶外直播的跨年音樂會,不僅是擴充編制及參與團體,更是要將聖樂詩歌傳揚海外各地,成為世人的美好祝福。

 

文亮指出,世俗的跨年晚會也是在慶祝新年,但對未來抱有更好的期許,基督徒除了參與教會之中,也能夠在跨年音樂會領受豐盛賞賜,喚起對未來的信心、盼望和力量。

 

去年,人們缺乏安全感,似乎還未在疫情過後清醒,因而以「盼望」為題,要將愛與信心尋回。今年,以「啟航」為題安排音樂演出,希望人人都不要懼怕,勇敢展翅跨出堅定的步伐,即使面對挑戰,也會有祝福恩典得著改變。

  • news-details
  • 湖光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文亮受訪表示:「面對大環境問題,要為國家、社會及人民祝福。」(圖/湖光基督教會 提供)

祝福獻詩、聖樂詩歌,成為跨年的堅定力量

「湖光詩班」班長馮南陽受訪表示,當初帶領詩班參加祝福獻詩,起源於去年疫情肆虐的時刻,湖光教會文牧師的一句話:「在感恩的環境中,基督徒要如何發起對話,並回到信仰的基本核心,給予更多省思。」

 

於是,串聯不同教會團體,共同舉辦一場祝福音樂會,盼以聲音的饗宴,在傷痛絕望中帶來堅定力量,傳唱詩歌的感動調適心情,抱著期待啟動、航行新的一年。

 

一如今年的詩歌主題「啟航」。他指出,期待每個人的生命有新展望、新開始,並延續去年的感動,透過音樂、詩詞和經文傳揚福音,讓更多人接觸基督信仰。

 

詩歌,是神子民的聲音。」對於上帝的頌讚與尊榮,班員們都是在回應神的恩典賞賜,並述說生命故事帶來感動,以合一的心分享美好見證。

 

今年,近11個音樂團體將同台演出,相信上帝會成就各樣事工,每一位同工也都是神的器皿,必將平安福氣的詩歌唱詠給所有人,迎向新的一年!

  • news-details
  • 馮南陽(右2)與湖光詩班練詩現場。(圖/湖光基督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去(2022)年,Taipei Blessing「台北祝福國際跨年音樂會」演出。(圖/湖光基督教會 提供)

【演出資訊】

2023 Taipei Blessing 台北祝福國際跨年音樂會

時間:12/31(日)19:00–21:30(18:00開放免費入場)

文創市集:12/29 - 31(五-日)19:00–21:30

地點: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全球直播】

台北祝褔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taipeiblessin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Blessing

IG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blessing/

  • news-details
  • 12/29-31台北祝福文創市集;12/31台北祝福國際跨年音樂會。(圖/湖光基督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