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晚,「永不放棄」戲劇佈道會,由南北五間教會合一同工,彼此成全的愛,帶來前所未有規模。(圖 / 王世忠 提供)

關係的沃土,能種植各種可能性,「彼此相愛」加上「神的開啟」,教會就此跨越、領受更豐盛的生命。

 

16日晚,於台南長榮中學禮堂,由桃園平鎮浸信會、台南生命樹浸信會、台南浸信會、台南健康路浸信會、行傳教會,五間教會聯合辦理「永不放棄」戲劇佈道會,計1200人參加、百人決志

 

生命樹浸信會王世忠牧師說:「還沒有聽過(在地浸信會體系)有這麼大規模的聚會。」不分彼此,織成一張大漁網,得人如魚後,也再互相成全。

  • news-details
  • 16日晚,於台南長榮中學禮堂演出舞台劇「永不放棄」,由桃園平鎮浸信會、台南生命樹浸信會、台南浸信會、台南健康路浸信會、行傳教會聯合辦理,總計1,200人參加、百人決志。(圖 / 王世忠 提供)

南北五教會聯合同工

甜美成果回味無窮

此次活動,源起於台南教會牧者夫婦的平時聚會;今年8月底,彼此談論聖誕節主題時,王世忠牧師的師母「靈光一現」。

 

成長於桃園「平鎮浸信會」的王師母想到,多年來,母會有齣感人精彩的見證戲劇「永不放棄」,或許可向主任牧師黃烱榕提出邀請;而後,黃烱榕也大方表示,很樂意帶領戲劇團隊前來同工佈道。 

 

活動於9月開始正式籌畫,一路上,台南4間教會包括:台南生命樹浸信會、台南浸信會、台南健康路浸信會、行傳教會,聯手分配工作,同心合意包辦行政組、交通組、招待組、關懷組等項目,各司其職。平鎮浸信會則負責戲劇表演,並將所需舞台設備全搬來南部作為祝福。 

 

逾百同工南下成全在地

五間教會聯合力量大

王世忠分享:「台南,也是黃烱榕牧師夫婦的故鄉,他們很願意來祝福這地方。」

 

對方視此活動為宣教行動,共有100多位同工前來,亦有該教會兄弟姐妹特地南下參與,並邀請台南親友一同參加。  

 

甚至前一天,許多平鎮浸信會的同工即南下預備,一大早架設所有器材,所有花費無須當地教會回饋,他們自行承擔住宿及交通費等,只為實踐大使命與成全肢體。

 

五間教會的弟兄姐妹一樣不分彼此,展現出積極的自發性,主動貢獻所長、或看見需要隨即補上,王世忠說:「感謝神帶下合一!」

 

台南四間教會總動員參與,出席肢體約600位,加上平鎮浸信會的同工及弟兄姊妹,以及眾人所邀請來的福音朋友們,活動總計逾1200人參加,這是王世忠從未在當地看過的景況——如此大規模的浸信會體系聚會。 

 

「超乎我們所想像的了。」活動甜美、感動的成果,令眾人回味無窮。

 

牧者合一成全的愛,帶動弟兄姊妹跨教會合一

活動過後,王世忠深深看見:教會聯合力量大

 

一個別於往年的地方是,活動前最後的周四,台南牧者們舉辦了四間教會聯合禱告會,邀請所有肢體參與,領受到神帶下合一不只在四對牧者夫婦身上,也在他們所牧養的弟兄姐妹們身

 

「我們所有人,都為了這個佈道會同心合一。」沒有誰想堅持己見,只盼互相扶持成全

 

四間台南教會加上桃園平鎮浸信會,五間教會聯絡得合式,為一場活動同心協力,使過程順利,也充滿神的愛與聖靈運行。「很難得的過程,也讓我們(牧者)在想: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開始」 

 

未來,四間教會將擬開始固定聯合禱告會,為了國度,持續舉辦聯合性教會事工。

  • news-details
  • 上圖:四間台南教會加上桃園平鎮浸信會,牧者夫婦合一,也帶下教會大合一;下圖:活動隔天(17日)為主日,五間教會聯合聚會,一同敬拜神。(圖 / 王世忠 提供)
  • news-details
  • 由「桃園平鎮浸信會」戲劇團隊負責演出的舞台劇「永不放棄」,內容來自主任牧師黃烱榕的生命見證,歷程曲折,深觸人心。左圖:教會贈送每位與會者一個「永不放棄」的手環。(圖 / 王世忠 提供)

教會聯手織起一張大漁網

得魚後也再互相成全

戲劇「永不放棄」感動了許多觀眾,看見神如何憐憫一個罪人。故事主角黃烱榕,曾為非法之徒,走投無路時,神賜下盼望,並奇蹟式的帶領他成為一名牧者,今也成為浸信會聯會主席。活生生於眼前的見證,令人泫泣。 

 

呼召時,有近百人紛紛走向台前回應神,決志信耶穌。 

 

同工留下決志者的資料、贈予福音冊子滿福寶,並透過QRcode贈回饋禮的策略,鼓勵對方於後續連繫時,前來參與各教會聖誕聚會。 

 

而新朋友會前往哪一間教會呢?牧者間會有疑慮嗎?王世忠表示,大家早有共識,即:對方受邀於哪間教會的肢體,就前往該教會,而若沒有特別歸屬,則鼓勵對方根據其住家地址,前往最近的教會聚會。 

 

大家一起「織成一張大漁網」,撒網得魚,之後也再彼此祝福成全。

  • news-details
  • 黃烱榕分享「最好的禮物」就是「耶穌」,談及上帝對人的愛總是給予「最好的」,他也效法神給人「最好的愛」,此次帶領教會全力成全在地,令人動容。上圖: 平鎮浸信會全體演員同工。下圖:活動一開始,由弟兄帶領敬拜。(圖 / 王世忠 提供)

  • news-details
  • 戲劇佈道後呼召,有近百人紛紛走到台前,決志歸主。五間教會同心織成一張大漁網,彼此同工撒網、得人如魚,之後也再彼此祝福、互相成全。(圖 / 王世忠 提供)

開花結果前,所埋下的種子是「彼此相愛」

黃烱榕夫婦長年的愛與付出,深深造就子堂生命樹浸信會的王世忠夫婦,對方也作為「屬靈父母」,傳承「與神同行,夫妻同行,全家同行」的生命,持守「先神、後人、再大地」的服事理念。

 

黃烱榕曾分享:「如果沒有安息,你就不懂上帝要做什麼。我們是常常回歸安息,才能與神同工。」他也時常與其他三間台南教會牧者們來往,彼此關係基礎十分穩固。 

 

關係的沃土,能種植各種可能性,此次成果令人驚豔,卻非事出突然,乃因「彼此相愛」,加上神的開啟,教會就此跨越、領受更豐盛的生命;因行在神的真理中,就帶出神的工作,十分自然、也奇妙非凡。

  • news-details
  • 「彼此相愛」加上「神的開啟」,教會就此領受更豐盛生命。圖說:平鎮浸信會為生命樹浸信會的母堂,主任牧師黃烱榕(左三)夫婦與王世忠牧師(右三)夫婦,及其他二間浸信會牧者夫婦合影。(圖 / 王世忠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