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夫妻在營會中化解長此以往的心結,重回起初的愛。(圖/林雅琪 提供)

原本夫妻爭執、吵架不斷,甚至爆發肢體衝突,康亞迪、林雅琪一度灰心到想要離婚,直到,在毫無隱藏事工的夫妻營會中,透過營會中的一個「作業」, 醫治了林雅琪過往的「性傷害」,康亞迪也開始從神的眼光來看待太太,打破過往負面標籤,看見太太的付出,使夫妻恢復親密關係連結。

 

究竟,神是如何領他們找到出路?

無法化解的心結,甚至爆發肢體衝突

灰心到想離婚

康亞迪國小時隨媽媽去到教會,受洗前的他常受惡夢攪擾,受洗後卻彷彿有一層保護罩,不再做這樣的惡夢。在一次禱告山營會中,他第一次經歷到聖靈充滿。

 

林雅琪隨婆婆去到教會,當了兩年慕道友,在人生絕望時刻決定受洗,從水中起來的瞬間,她的眼光變得更加明亮。

 

結婚後的夫妻倆,時常有衝突和爭執,起初,他們請小組長幫忙協談,卻過度依賴對方給予的幫助,以致談完當下雖有變好,但根本的問題是對彼此不滿,心結始終無法化解,最嚴重甚至還爆發肢體衝突,一度灰心到想離婚。

 

在小組長的推薦下,兩人決定來到毫無隱藏事工的夫妻營會。

 

夫妻關係缺乏交流與連結

康亞迪表示,過去認為自己外出工作,但太太卻沒處理好生活大小事,因而對很多事情感到不耐煩、不符合期待,情緒累積久了就容易爆發。

 

林雅琪也因此不願與先生共事,因先生經常以言語羞辱,或在情緒上砲轟,令她只想趕快逃走;彼此關係變得缺乏交流與連結。

  • news-details
  • 過去夫妻關係劍拔弩張,一度灰心到要離婚,直到,神改變了他們彼此的眼光。(圖/林雅琪 提供)

透過營會中的一份作業,醫治太太過往性傷害

在營會中,有項課程作業,是夫妻回去在發生性關係之前,先凝視對方眼睛,並禱告祝福彼此的身體。

 

很久沒發生關係的兩人,在要「交作業」當天,其實有許多時間壓力,因家中有孩子要照顧,他們只能在短短時間內,找到旅館可以完成功課。

 

在幫彼此洗澡、禱告的過程,康亞迪發現,自己竟有一種新鮮感,是找回起初對太太身體的渴望和熱情,他非常驚訝自己竟能回到這樣的狀態。

 

在兩人開始發生關係的過程中,林雅琪突然開始大哭,因為她心中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始終無法投入。

 

原來,過去的感情經歷中,林雅琪曾遭遇「性關係的傷害」,她交過一任黑道背景男友,當時在許多兄弟的嘲笑和注視下,和對方一起走進房間要發生關係,讓她心中埋下一份羞恥感;後來遇到的對象,許多也是粗暴對待她的身體,造成她自覺沒有價值、不被珍惜,對「性」的態度更加隨意,也不再視「性」為一個珍貴禮物。

 

過去,康亞迪曾聽過太太分享此經歷,卻對太太貼上一個「標籤」,認為對方已不再珍視「性」,自己也不必太重視,此事也令太太更加感到自己沒有價值、不被愛、被拋棄的感覺。

 

但,這次當太太流淚再次傾訴這段過往時,康亞迪全然的接納、傾聽,撕掉了審判標籤,轉而用神的眼光來看待她,這段奇妙過程,讓林雅琪得到很大恢復和醫治,夫妻倆也重新恢復親密關係的連結。

  • news-details
  • 神醫治了妻子過往的性傷害,撕掉丈夫眼中的負面標籤,兩人恢復親密關係。(圖/林雅琪 提供)

打破舊生命的工作綑綁

接受神給的禮物-先生、孩子

林雅琪領受到上帝賜的異象,穿著白色裙子在草地上跳舞,原來,自己在家中是一個「滋潤者」的角色。

 

上帝也回應了她這幾年的禱告,過去的她懷孕後被資遣,造成極大衝擊,不斷向神尋求未來工作方向,進入長期休息時間。

 

但神清楚告訴她,在結婚以前的工作經歷,都是舊的生命,過去的她把工作抓得太緊,如今要以輕省方式活著,生命要進入一個新的轉化,當看重生命更甚於工作

 

將近五年時間,林雅琪自認什麼都不能做,甚至想結束生命,神卻啟示她,過去原生家庭讓她養成獨立自主個性,這些舊的生命要重新改寫。

 

以前,她曾不斷抗拒神賜給的禮物-先生和孩子,但這份禮物,就是要讓她展開新的生命,脫離工作綑綁的咒詛,能夠享受過程、享受生命,學習安息。

 

營會結束後,夫妻關係修復了許多。

  • news-details
  • 林雅琪分享,神領她打破過去舊生命的枷鎖,接受神所賜的禮物-先生和孩子,彼此要一同展開新的生命。(圖/林雅琪 提供)

從神的眼光看太太,看見她對家庭的付出

康亞迪也領受到一畫面,是在黑暗密室裡,有光線照進,太太正在作畫,在不被理解的情況下,她仍持續去做這件事,而神的光照耀、陪伴她,使其去幫助更多人。

 

康亞迪開始從神的眼光來看待太太,不再以自我想法解讀太太投入的事情,並且能看見她對家庭的付出。

 

林雅琪過去無法信任先生,多次都想離婚,參加完營會後,因感受到先生的接納,而對先生能更加敞開。

 

最後她鼓勵弟兄姊妹,經歷了15年的婚姻風暴,在這次夫妻營會後,某天晚上,神讓她看見,原來一個婚姻也承載了兩個家族的血脈,曾經彼此都無法饒恕對方的父母,多麼想放棄這段關係。

 

如今,夫妻倆回到神的眼光,看見天父所創造的彼此,也漸漸地修復了家庭關係。她總結道:「因著上帝看重我們的婚姻大過於我們自己的生命,成為了兩個家族中祝福的源頭!

  • news-details
  • 康亞迪和林雅琪經歷15年的婚姻風暴,在神的恩手中破除過往謊言,從神的眼光看待彼此,修復家庭與夫妻關係。(圖/林雅琪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