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至花蓮開拓三年,有許多曾是「愛無限」的受助者,也進入了福園大家庭,受洗歸入主名下。(圖 / 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三年前,來到花蓮人生地不熟的「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學習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尋找合適福音切入點,大量接觸弱勢家戶。

 

如今,他們將耶穌的愛,在花蓮各地發揚光大,透過啟動「星星國」線上共學教育計畫,線上線下帶領大人小孩唱詩歌、讀聖經、決志禱告,並藉由手作課程設計,不僅讓孩子們玩得開心,更是讓家中長輩感到溫馨!

2020年,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來到花蓮開拓「花蓮福園新生命」,第二年開始展開「攜手愛無限」福音事工,關心當地弱勢家戶。

 

花蓮福園新生命小組教會傳道趙荻瑗受訪表示,連續三年推動「攜手愛無限」,每年約共有1000戶家庭接受資助,甚至帶動當地鄉鎮「宣教植堂」計畫,相信花蓮將要領受極大祝福。

  • news-details
  • 「愛無限」行動串連學校、鄰里,發放愛心禮券給有需要的學生。(圖 / 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身體不便、生活困境…

家戶受洗成為神兒女,一同服事

三年來,福園新生命積極走入當地社區,並見證神奇妙作為。

 

趙荻瑗分享,曾有一年,與里長合作發送禮券,團隊攜帶物資前往各家戶發送,而在一次拜訪中,當教會同工將物資送到家門口時,看見家中一位沒有四肢的先生躺臥在客廳。

 

「若是教會不主動前往,對方根本無法得到幫助。」當下,同工被眼前景象震懾住,除了看見弱勢家戶的不便之處,同時在關懷過程中有更深刻體悟,相信愛無限的力量所帶來的重要意義。

 

此外,透過「星星國」線上共學平台,花蓮福園持續關懷更多有需要的家庭,並實際牧養、幫助他們。

 

疫情期間,曾有一戶受助家庭沒有錢,也因隔離無法出門購買快篩試劑,同工不只配送線上課程材料包,並贈送快篩劑及食物到家中,實質關懷這戶家庭。團隊更是每週開著福音車接送,該戶家庭的孩子願意來到教會,最終受洗成為基督徒。

 

還有一戶家庭面臨租屋及找工作困難,看到教會同工的愛心協助,媽媽和三個孩子皆經歷上帝豐富的愛,今年都願意接受洗禮,並加入教會服事,期盼將這份「愛」延續下去。其中,孩子原本較為膽怯、自卑,參加教會培訓計畫後,勇敢發揮恩賜才能,變得更有自信。

  • news-details
  • 福園團隊實際走進鄰里,與村里長攜手合作,挨家挨戶把禮券交到受助者家中。(圖 / 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第一線關懷,祝福是善的循環

推動愛無限三年中,趙荻瑗強調,教會真的要走出去,前往第一線關懷、接觸有需要的人們,成為弱勢家庭的重要支柱。

 

第一年,攜手愛無限幫助教會開啟鄰里大門,實際走入社區第一線,去到許多不曾去過、但是很有需要的地方;

 

第二年,不只打通關懷連結,更繼續透過星星國線上共學平台,持續牧養、關懷這些受助戶;

 

第三年,看見福音收割,弱勢家庭除了穩定加入教會,甚至受洗成為主內肢體。

 

福園新生命並曾舉辦數場大型活動,像是花蓮城市論壇聖誕嘉年華,當中設置愛無限公益攤位,邀請弱勢家庭一同參加,進而慢慢接觸福音。

 

愛無限啟動了祝福的循環!」今(2023)年,教會舉辦聖誕嘉年華,原只是想籌備星空電影院,為讓弱勢孩童欣賞公益電影,因此先行詢問公播版權。

 

殊不知,當電影公司得知教會長期透過愛無限計畫,深入服事偏鄉兒童家庭,便主動提出希望連結該基金會,以及連結花蓮6個公益機構,一齊讓愛無限的家庭「包場看電影」,如此愛的循環,令同工深深體會到:「行善的力量,會吸引更多資源來幫助。

 

趙荻瑗深信,推動愛無限過程中,不僅在他人需要上給予關懷,同時帶動更多公益團體一同加入服事,帶出更大慈惠效益!

  • news-details
  • 花蓮福園於後院舉辦「愛無限餐會」,邀請附近鄰里的受助家庭前來用餐,從而分享福音、領人決志禱告。(圖 / 花蓮福園新生命 提供)

建立關懷連結,教會走進人群中

目前,花蓮福園新生命以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和新城鄉為主要關懷地區,並積極建立宣教植堂據點,期能服事更多花蓮民眾。

 

對於有意參與攜手愛無限的教會,趙荻瑗鼓勵,不論事工規模有多少,都要在第一線看見家庭的需要,並願意委身於慈惠行動中,因為,「教會不只是邀請人來,更是要『走進人群』當中服事。

 

未來,深盼能看見更多人們需要,並與附近學校和鄰里建立美好連結,看見花蓮地區的愛與關懷,一同攜手做公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