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Loft 181從各界募集大量衣服、鞋子、配件和生活用品,讓被安置或倖存於人口販賣的女孩們,能免費獲得物品,並享受被愛、被尊榮的禮遇。(圖/Loft 181 FB)

還記得探討兒童拐賣的熱映電影《自由之聲》嗎?與其他社會福利機構重視個案住所、飲食和安全感不同,美國一家名為「Loft 181」的時尚精品店,從各界募集衣服、鞋子、配件等個人物品,讓被安置或倖存於人口販賣的青少女們,能透過該事工恢復自信

重視需要以「衣著精品」愛女孩

Loft 181提倡每年為400位女孩服務,經理珍妮佛.惠頓(Jennifer Whitten)表示,衣服是受安置的少女最重視的需求之一。

 

因為這些青少女往往是突然被帶離住家、根本無暇收拾自己的東西,而為了保護她們的安全,執法與社福人員也不允許她們回去取回任何物品,因此,能提供給她們合適的衣物非常重要。

 

Loft 181是於2006年由惠頓的家人所創立,店名源自店址位於一間教堂的閣樓(Loft),而數字則來自當時該地寄養的女孩數目;後來,Loft 181發展成非營利組織One More Child事工的一部分。(編按:One More Child,為美國一間關心寄養家庭、單親媽媽、兒童飢餓、反人口販賣議題的全球性基督教事工機構)。

 

這間店的核心價值是:讓每個到訪的女孩明白,她們在上帝的眼中是多麼的珍貴有價值。

 

這間店採預約制,女孩們能在預約時段中參觀店裡的服裝、配件及福音書房,並於試衣間試穿衣服。她們能以完全免費的價格帶走喜歡的配件。另外,在店裡的福音書房中,志工會協助女孩們寫下自己的代禱事項,並有短暫的晤談,若數月後女孩再次來訪,就可以很清楚從代禱卡上看見「上帝已經成就了哪些禱告」。

  • news-details
  • Loft 181志工們協助整理收到的衣服。(圖/Loft 181 FB)

  • news-details
  • Loft 181福音書房一隅。(圖/Loft 181 FB)

女孩們可以一邊享用所預備的點心、水果,一邊與志工談心,而在談話中,志工就有機會向她們傳福音同工希望,每個女孩都能在這裡感受到滿滿的愛,並在離開時,能對未來及上帝對自己的計畫充滿盼望。

 

VIP愛與尊榮,建立關係傳福音

惠頓分享,經營Loft 181最大的價值就是:看見女孩們的轉變

 

第一次前來時,多數女孩往往會因缺乏自信而低著頭、迴避目光接觸,為了打破女孩們的防衛心,Loft 181的100多位志工們會利用各種方式來讓她們感受到「愛」和「被尊榮」,無論是溫柔良善的態度,還是VIP級的體驗。

 

事先,志工會把女孩的名字寫在試衣間上,並將唯一一面鏡子設置在試衣間外,讓女孩一定要走出來才能看見自己;當女孩換好衣服出來時,志工們會毫不吝嗇的發出讚嘆、驚呼,讓女孩感受到自己非常被重視。

 

此時,女孩們的表情會從原本的防衛、僵硬,開始漸漸散發光彩,也開始願意和志工對話。關係的建立,促使志工們能在有限的時間裡讓女孩有歸屬感,並有美好的福音切入點。

  • news-details
  • 試衣間外設置的專屬名牌。(圖/擷取自 DaytimeTVshow)

最大挑戰是聆聽故事,用禱建立同理心

高中生基督徒志工艾蜜莉.皮克(Emily Peake)分享,自己一直對工作和服務他人充滿熱情,對她而言,Loft 181是一個能實際看見上帝作為的地方,能成為志工,並向這群年紀相仿的女孩展現基督的愛,是最撼動個人生命的事情。

 

艾蜜莉說:「Loft 181是一個會讓你愛上的事工,可以用很多不同方式參與,進來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對自己周遭的人事物,產生這麼大的影響。」

 

談及事工中的挑戰,艾蜜莉坦言,最大的挑戰就是聆聽女孩們的故事,無論是對方分享自己的代禱事項,或是生活中所擔心或感到有壓力的事,雖然只是在福音書房裡靜靜陪伴對方,艾蜜莉都會默默為對方感到心碎。

  • news-details
  • 艾蜜莉.皮克(Emily Peake)與同學在Loft 181合影,艾蜜莉不時會為女孩預備自製小點心。(圖/Loft 181 FB)
  • news-details
  • Loft 181捐贈者與贈物合影。(圖/Loft 181 FB)

另一位志工,78歲的喬伊斯·鮑姆加特納(Joyce Baumgartner)分享,她記得許多女孩的代禱事項,常常會在心中默默為她們祈禱。

 

喬伊斯說:「我在自己的聖經中,夾了一份為女孩們代禱的清單,這個動作讓我覺得所做的事很有意義,不只是為對方祈禱一次,就把代禱卡丟掉,而是慎重來為對方不斷祈禱。」

 

每年,這些志工們為Loft 181提供超過1000個小時的服務,不只是協助試衣服、整理衣服,更在與受助女孩們建立關係傳福音扮演關鍵角色;曾經,志工們為一位從來沒有辦過生日派對的16歲女孩慶生。

 

又如,有一位遭受遺棄和虐待的女孩,不僅在Loft 181找到所需要的衣服,更在志工的幫忙下,可以為家人籌錢購買汽車,目前更以志工的身分回到Loft 181服務,以自身經驗安慰與自己有類似經驗的女孩

(參考資料:the christian postWFLADaytimeTVshowRealClearFlorid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