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插畫品牌「煙島昂與水某耶」以夫妻之愛和基督的愛為創作核心。創作靈感多來自真實生活對神的經歷。(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造型綿Q的畫風,是「煙島昂與水某耶」的絕佳手筆!筆下的「APAFU 老杯」屬於療癒級的阿爸父,他們從繪製餐廳「牆面福音插畫」發跡,將信仰經歷化為圖像,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更展現耶穌完全的愛,不僅是創作者夫妻婚後的甜蜜劑,也成為大人小孩傳福音的利器,連久未聚會的弟兄姊妹,都因此得到安慰。

創作「APAFU 老杯」吸引未信者

福音插畫品牌「煙島昂與水某耶」由麗真和秩維夫妻倆創立,傳統信仰的背景讓麗真在受洗時非常猶豫,她向上帝禱告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神讓她夢見耶穌親口對她說:「我是奇妙的愛。」同時使她深感被很溫暖的愛包圍,充溢著喜樂。

 

因而創作筆下「澎澎頭」形象的阿爸父,深受眾人喜愛。麗真藉此圖像,渴望讓看到圖像的人都知道,上帝的愛是非常溫暖的,在愛中沒有懼怕。約翰一書 4:18,「愛裡沒有懼怕;相反,完美的愛能除去懼怕,因為懼怕帶有懲罰;而那懼怕的,在愛裡沒有得以完全。

 

福音插畫品牌「煙島昂與水某耶」誕生

夫妻倆決定用可愛、療癒的筆觸,將生活中的經歷創作成筆下,APAFU一系列經文圖像,也因APAFU的「介入」,更能成為夫妻關係間的美好,既像情人又像朋友。麗真談起,兩人最初是因為丈夫的禱告而結識,所以在構思插畫品牌時,便決定把阿爸父放入其中。

  • news-details
  • 麗真最初創作的阿爸父為直頭髮、甜甜圈鬍子造型。(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 news-details
  • 「煙島昂與水某耶」以一對天然呆夫妻和「APAFU 老杯」作為主要角色。(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因著神的恩典,2015年兩人出了電繪教學書,進入教學領域,同時開始繪製LINE貼圖,但因為貼圖出現十字架、耶穌等宗教元素,無論如何修改都無法通過審核,兩人便決定退而求其次,將貼圖收錄進教學書中。

  • news-details
  • 2015年夫妻倆出版《Painter 2015畫筆的異想世界》一書,收錄最初創作的福音貼圖,並附上貼圖製作方法。(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後來,認識一位開餐廳的姊妹,希望能在餐廳的牆面繪製一些福音圖像,向顧客傳福音。

 

因此,在構思畫作時,麗真將阿爸父的畫風「進化」成有澎鬆髮型、Q彈可愛的形象,奠基於之前的造型基礎,阿爸父則有了「蓬蓬頭」、「大鬍子且身材圓潤」的造型,讓人感到舒服又溫暖。

 

圖像完成後,餐廳姊妹便回饋說:「無論大人、小孩都覺得很可愛,紛紛詢問有沒有貼紙可以買。」她一再提及,這樣的圖像不僅能安慰人,也讓人更容易接受信仰的訊息。因此兩人進而開始著手製作貼紙、經文小卡等文創商品。

  • news-details
  • 餐廳裝飾獲得的迴響,促使夫妻開始製作相關文創商品,圖為麗真製作的貼紙。(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 news-details
  • 另外,麗真還製作了「APAFU 老杯」抱枕放在餐廳中。(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創作沒有進度,神親自在夢中啟示

麗真回憶起在幫開餐廳姊妹畫圖時,曾有三天沒有進度,然而,她卻夢見自己畫的天父形象在夢裡對她說:「怎麼還不繼續畫?」並且手一揮,將畫作升級成非常美好的樣子,醒來後,她便明白一切都在神手中,是神親自動工,而非自己做了些什麼,心裡對創作的焦慮馬上煙消雲散。

 

麗真分享,自己在創作過程中也會有軟弱的時候,卻藉著粉專認識的弟兄姊妹反而以經文安慰她,讓她感受到自己不僅安慰人,反過來也能被安慰。低落時,麗真向神禱告:「若這是祢喜悅我做的事情,我希望能得到一些鼓勵。」並在心裡默默期待:「接下來去福音禮品店參觀時,會看見有人購買我所畫的商品。」

 

沒想到真的有一位小弟弟買了品牌的筆記本。特別在疫情後,許多事情都付出很多心力,卻看不到結果,上帝卻在此,非常即時的回應她的禱告。

 

羅馬書 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 news-details
  • 麗真所繪的阿爸父不僅裝飾了餐廳牆面,更收穫大、小朋友的喜愛。(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與粉絲互相安慰,盼經文如活水湧流

在經營粉專的過程中,麗真也接觸到一些已經離開教會或聚會不穩定的基督徒,她感謝神因著這個創作平台,接觸到這些弟兄姊妹,並安慰、鼓勵他們重新回到教會親近神。

 

而後,因著企業合作之故,「煙島昂與水某耶」品牌正式誕生,開始用福音插畫向人傳福音。

 

合作期間,麗真繪製了大約30款左右的阿爸父形象,其中,超人形象的阿爸父特別受歡迎,但回歸初衷,兩人仍希望以穿白衣的天父「APAFU 老杯」作為主要形象,讓未信者更容易接受並產生聯繫。

 

有一位香港的朋友更是受麗真所繪的超人阿爸啟發,創作「耶穌超人」戲劇。

 

另有一位媽媽因為小孩還小,不知道如何跟孩子形容耶穌的愛,給孩子看麗真所繪拿著愛心的阿爸父,孩子說:「耶穌好像棉花糖。」讓孩子簡單聯想並敞開領受到父神的愛。

  • news-details
  • 「煙島昂與水某耶」期待讓每個看到他們作品的人,都能感受到天父奇妙的愛。(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他們夫妻願將一切榮耀歸於神!經營創作「APAFU老杯」系列相關商品,都加註了合適的經文,特別希望在節日:聖誕節、過年和生日,藉此將神的話帶給未信主家人,成為一生的祝福。

 

他們也預計將30款的經文卡,開發至200款來進行線上抽卡。希望商品能幫助收到的人與神對齊,並讓經文如「活水」般澆灌人的生命。

  • news-details
  • 「耶穌保護你」紅包上肌肉男天父的形象受到許多小朋友喜愛。(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 news-details
  • 「肋骨的禮物」紅包,其中「肋骨」一詞取自英文《LOVE》的相近音。(圖/煙島昂與水某耶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