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梧棲敬拜教會於2023年的最後一天,在梧棲游泳池舉辦「百人受洗慶典主日」,眾人一同迎接在基督裡新的生命與新的盼望。(圖/梧棲敬拜教會 提供)

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你會想做什麼來劃下結尾?

 

有些人會和家人聚會慶祝或整理物品,讓新的一年有清爽開始,然而,在去(2023)年的最後一天,有百人湧進梧棲游泳池「受洗」,以「在基督裡的全新生命」來迎接新年和新盼望!

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12月31日這天,各縣市會籌劃跨年演唱會,穿插各樣精采表演、煙火秀,讓民眾熱鬧結束這一年,但,位在西海岸的梧棲區,有百人湧入泳池受洗,領受新盼望

 

梧棲敬拜教會牧師李健寶分享,上次舉辦「百人受洗」為2011年聖誕節,猶記得那天特別寒冷,並感謝神給予此次「百人受洗慶典主日」有好天氣,雖活動前一天刮大風,但當天出大太陽,所有弟兄姊妹著短袖、短褲,泳池的水也很溫暖,不用擔心感冒。

 

看到好幾位受洗新家人,是以家庭為單位報名受洗,甚至有弟兄姊妹是臨時報名受洗,見證許多靈魂得救,令李健寶十分開心!

 

相隔十多年,怎麼會想再舉辦百人受洗?原來是去年8月,師母領受百人受洗感動,而,教會領袖們雖認同,大家卻不太有信心,因疫情間致使教會屬靈氛圍低迷。

 

透過四十天禁食禱告,並鼓勵肢體為身邊尚未受洗的家人、同事提名禱告,鼓勵人參加年底的受洗,終促成百人受洗盛事。特別的是,神透過一位「遠從苗栗來找教會的弟兄」,堅固教會的信心!

  • news-details
  • 李健寶牧師分享,泳池老闆雖未信主,但很歡迎教會再次於泳池舉辦受洗,相信彼此有好的關係,從而有機會能分享耶穌的好消息。(圖/梧棲敬拜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受洗禮開始前,眾人於泳池戶外場地聆聽講道。(圖/梧棲敬拜教會 提供)

「終於找到我的教會了!」

就在師母領受百人受洗感動的隔月第一周,一位騎著重機的弟兄,停在教會門口,主動表示要受洗,更說:「終於找到我的教會了!

 

教會覺得訝異,思索著:「這人是從哪裡來的呢?」、「怎麼一來就要受洗?」

 

原來,該名弟兄從苗栗苑裡鎮騎來,因接觸基督徒騎士團,認識信仰已有三個月,希望受洗而更認識神。

 

因附近教會內無人,於是對方憑感動,騎上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又在梧棲敬拜教會附近下交流道,看見教會內有人,遂入內表達受洗意願!

 

弟兄的出現、以及報名年底百人受洗,大大激勵教會,相信此事是出於神的心意,而後也真的看見,短短四個月內,主成就這事。

 

當天,李健寶看見一個個穿受洗袍的新家人,內心相當感動,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他們結束所有罪的權勢,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不只進入新的一年,更因著擁有基督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還有什麼比靈魂得救更有意義呢?

  • news-details
  • 李健寶牧師看到很多人,頭進入水裡,藉著耶穌將過去的罪埋葬,頭抬起時領受新氣息,內心十分感動。(圖/梧棲敬拜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李健寶牧師分享,接受採訪的下一周,教會要至主動報名受洗的弟兄家中拆毀偶像。圖非當事人。(圖/梧棲敬拜教會 提供)

勇敢呼召未信家人受洗!

採訪尾聲,李健寶勉勵受洗的家人們,受洗只是個開始,應進一步上教會的裝備系統,繼續委身教會,使靈命持續成長,以成為他人祝福。

 

並鼓勵,弟兄姊妹勇敢為身邊家人、朋友及同事禱告、傳福音外,有機會更可以鼓勵人「受洗」。過去,教會多鼓勵「帶領家人朋友決志」,而當決定於年底舉辦百人受洗後,牧者、領袖於感恩餐會或聖誕節等活動上呼召受洗,每場都有不少人走到台前回應。

 

從而見證,教會和西海岸屬靈氛圍的改變!李健寶相信,若西海岸各教會可更多連結在一起,相信合一祝福的恩膏,能在梧棲地區帶來屬靈突破和祝福。

  • news-details
  • 教會家人們喜樂比愛心合影。(圖/梧棲敬拜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