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格萊美獲獎基督教樂團-國王和鄉村(For KING & COUNTRY)成員盧克·斯莫爾博恩(Luke Smallbone),其妻子考特尼·斯莫爾博恩(Courtney Smallbone)分享脫離藥物成癮的見證。(圖/700 Club Interactive)

葛萊美獲獎基督教樂團-國王和鄉村(For KING & COUNTRY)成員盧克·斯莫爾博恩(Luke Smallbone),其妻子考特尼·斯莫爾博恩(Courtney Smallbone),曾一度深陷創傷和藥物成癮中。

 

當她發覺,再無法獨自戒除藥癮時,才向丈夫坦承脆弱,並尋求專業幫助。向神呼求的她,發覺:「我的羞愧開始瓦解,以一種全新方式接受了恩典。」直到有一天,她終於能丟棄所有藥物。

 

我知道上帝是醫治者,上帝無所不能,對祂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罕病帶來壓力後創傷,深陷藥物成癮

葛萊美獲獎基督教樂團-國王和鄉村(For KING & COUNTRY)成員盧克·斯莫爾博恩(Luke Smallbone),其妻子考特尼·斯莫爾博恩(Courtney Smallbone),曾一度深陷創傷和和藥物成癮中。


18歲時,考特尼被確診出患有「勒米爾綜合症」,這是一種罕見疾病,從動脈開始感染,最後蔓延到所有器官。

 

多次入住加護病房,面臨生死攸關,讓考特尼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那段時間裡,經常恐慌發作、做惡夢,卻沒向任何人訴說。

 

隨著時間推移,儘管醫生能控制病情,但她壓抑多年的焦慮,始終未找到解決辦法。

  • news-details
  • 過去考特尼因罹患罕病,經常出入加護病房,導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圖/700 Club InteractiveYT頻道)

無法擺脫藥物,甚至萌生輕生念頭

多年後,當她懷上第二個孩子時,創傷後壓力再度復發。

 

她孕吐得相當厲害,醫生開的處方得使其平靜下來,所以她繼續高劑量服用,最後對藥物上癮,連助產士都質疑,為何她仍繼續服用。

 

「在那段時間裡,我甚至沒有與盧克或任何人分享這種癮。」

 

有天,盧克到外地參加一場演出,考特尼試圖戒掉這種藥,卻發現做不到、且開始發抖,並產生輕生念頭。

 

她回憶當時景況,深知無法靠自己解決,因此去電給盧克:「我需要你回家。」

 

考特尼此時才坦承:「我無法擺脫這種藥。」她只是不斷壓抑感覺,直到那天,所有痛苦、創傷、焦慮、恐懼,都浮現出來。

  • news-details
  • 考特尼懷上第二胎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復發,靠著醫生的藥得到緩解,卻染上藥物成癮。(圖/700 Club InteractiveYT頻道)

以全新方式接受神恩典

羞恥開始瓦解

隔天,他們向門診機構尋求協助,在當中住了幾周。考特妮回憶:「當時我正在排毒,所以渾身發抖、脾氣暴躁,而且我已懷孕七個月。」

 

她感到很羞愧,心想自己是如何走到這一步?她默默禱告:「主阿,祢必須出現,因為我現在真的很不好。在這脆弱之處,神消除了她的羞愧感。

 

我的羞愧開始瓦解,以一種全新方式接受恩典。

 

考特尼開始挖掘神的話語:「我以一種全新方式理解,我無法增加耶穌為我做的事情,但我做的任何壞事,也無法奪走它,我收到這『無法被擊垮的恩典』!

 

考特尼的身體狀況有著明顯進步,終於能自由出院。回到家後的有天晚上,她在浴室將所有藥物沖洗掉,「這些藥片代表我生命中許多的恥辱和內疚,我現在需要看到它們離開。」

  • news-details
  • 以全新方式倚靠上帝恩典的考特尼,終於戒除藥物成癮。(圖/700 Club InteractiveYT頻道)

將患病經歷寫成歌曲

展示脆弱,反擁有克服困難的力量

除了考特尼的經歷外,盧克快節奏的音樂家生活方式,和不斷惡化的健康狀況,也曾讓他臥病不起,一家人精疲力盡,尋求重生

 

每次他的病情惡化,就越渴望得到治癒,此時的他與妻子會一起禱告,當他們無力改變自身處境時,只能擁抱恩典,這份被愛和被接納的恩典,不是做任何事能換來的。

 

當他們搬到一處能好好休息的農舍時,盧克的健康情況發生改變,這些黑暗疾病時刻,卻讓夫妻的生命以從未預料的方式成長。

 

這些關於同情、勇敢和恩典的教訓,促使兩人將種種挑戰和困難過程記錄下來,並寫成歌曲,此舉,也成為康復的關鍵。

 

當盧克康復到可以巡迴演出時,他會花時間講述他們歌曲的故事,然後和考特尼在舞台上一起唱歌。

 

他們利用音樂創作,分享在患病期間所學,讓有類似經歷的人知道,他們從來都不是孤單的!奇妙的是,展示生活中的困難,反而給了他們「克服困難的力量」

  • news-details
  • 盧克與妻子考特尼,將兩人面對疾病的挑戰過程寫成歌曲,鼓勵人心。(圖/For KING & COUNTRY FB)

不再有受害者情結

相信神是醫治者且無所不能

最後,考特尼分享,她未想過可以過上沒有焦慮症、且自由的生活。

 

過去的她總覺得,自己是生活的受害者,如今當生活中有痛苦、困難發生時,她知道自己會沒事的。

 

我知道上帝是醫治者,上帝無所不能,對祂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如今,夫妻仍持續走在康復之路,並在每個轉折點盡可能利用自己所學,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們。

 

(參考資料:CBNbepublishingchristianradio

  • news-details
  • 如今的考特尼不再焦慮,相信上帝是醫治者,且無所不能!(圖/For KING & COUNTRY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