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東生牧師以「嶄新的眼光」分享開春特別主日信息。(圖/卓越新希望行道會 YT)

進入新的一年,相信不少人都有擬訂新年計畫的安排,不論目標擬定是否過於理想或好高騖遠,重點在於是否擁有「嶄新的眼光」?


舊約的以色列人,因耶和華開啟而看見天使天軍;門徒因耶穌,看見五餅二魚的神蹟…今日的以色列人,因神屬靈眼光,擁抱沙漠創造科技奇蹟… 而,我們眼光如何呢?

6日下午,卓越新希望行道會主任牧師蕭東生,以「嶄新的眼光」分享開春特別主日信息,帶領弟兄姊妹一起作好裝備,面對新的一年中,要因著神的同在更有信心與盼望。

 

改變眼光,就要看見應許!」進入信息前,蕭東生做一個祝福禱告:

親愛的聖靈,願祢幫助我們打開心中的眼睛,


要有更多不一樣的視野,並且得以看見,進入生命的應許當中,


我們願意相信,加倍的恩惠平安也賜福在我們身上。

  • news-details
  • 蕭東生在禱告中強調:「改變眼光,就要看見應許!」(圖/卓越新希望行道會 YT)

先有眼光,生命也蒙福

不論是以色列人擁抱沙漠,或是五餅二魚彰顯神的大能,都是在困境侷限中,看見生命的亮光,以信心的眼光回應神奇妙恩典。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列王紀下 6:17

蕭東生提及,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面對亞蘭軍兵的圍攻時,神開啟僕人的眼目,讓他們看見天使、天軍的同在,儘管身陷危難之中,他們因著擁有屬靈的眼光,看見的是神偉大的全能。

 

在艱難中,你我都要被開啟,看見亮光和希望,無論困難攔阻有多大,都要在恩典神蹟中跨越一切。因「有主的同在,生命大有盼望!」

 

談及眼光的不同,蕭東生舉現今以色列為例。以色列人讀很多書,甚至三十歲之前都在念書,而他們的視野因著知識而更加開闊,並擁有更多的人生選擇。

 

儘管以色列面臨許多威脅,但這些風暴不會打敗人民,因為他們擁有豐富的眼光,能夠先預備好自己,這也是從神來的祝福。

 

曾經,以色列總理本古里昂說道:「上帝賞賜沙漠,一定是最大的祝福!

 

以色列人生活在沙漠之中,並願意以正確的眼光擁抱沙漠。他強調,人們總是容易看到缺乏,但正確的眼光則是懷著感恩,因為上帝要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得著祝福前,要先有看見。」他再說,信靠耶穌會有不一樣的眼光,生命也會有所改變,而我們在主裡看見什麼,也會得著神的賞賜。

  • news-details
  • 以色列總理本古里昂曾說:「上帝賞賜沙漠,一定是最大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危機中,要有信心的眼光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後書 12:9

一位詩人曾說:「我不喜歡危機,但我喜歡,在危機中所提供的機會。」

 

兩個人在同樣挫折中,一人選擇逃避困難,一人選擇擁抱挑戰,取決於所在乎的眼光和態度,但只有正視機會才能真正看見光明。

 

神的兒女,以信心的眼光看待!」蕭東生鼓勵,你我要在盼望中看見應許的榮耀,也就是在絕望中看到盼望、在羞辱中看見榮耀、在曠野中看見道路,以及在沙漠中看見江河。

 

在約翰福音6章8-9節中描述,門徒認為只有少少的「五餅二魚」,無法讓眾多的人都吃飽,但耶穌卻在他們面前行神蹟,使得將近五千人都得飽足,甚至還有剩餘了十二籃。

 

他強調,用神的眼光看向未來,即使面對生命中的限制,更要運用「信心的眼光」來看,擁有無限可能的主,必定彰顯他的奇妙大能。因此,給自己新的一年,重新調整,不讓錯誤眼光而失去機會,要相信神所預備的豐盛,儘管面臨挫折中的困難,有神的同在必會得勝!

  • news-details
  • 蕭東生表示,神的眼光看向未來,面對生命中的限制,要以信心的眼光看見。(圖/shutterstock)

面對挑戰,要有屬神的眼光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創世記 50:20

當約瑟被賣到埃及,一開始身陷患難之中,歷經種種環境,最終卻成為埃及宰相,在回首之中,才真正明白神的旨意。

 

蕭東生說道,面對眼前經歷的風波,要保持感恩的心,並努力完成上帝賦予的計劃,尤其要讓祂在生命中掌權,相信上帝旨意必定成就。

 

學會擁抱,看見生命中的不同境界。」當負面情緒來臨時,或許還未看見神的恩典,但依舊要持守神的應許,在儆醒中操練自己,等待美好旨意成全。

  • news-details
  • 在新的一年,要讓神在生命中掌權,相信上帝旨意必定成就。(圖/shutterstock)

最後,蕭東生帶領會眾一同宣告:

 

新的一年,我們要學習面對問題,

不只傳講神的應許,也要宣告神掌權直到永遠,

在上帝裡,一切的事將成為美好。

 

我們要遇見耶和華的恩惠,

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

上帝要用油膏頭,使我們的福杯滿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