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年的墮胎案例超過4000萬,而今(2024)年截至1月中旬前,登記的墮胎案例已經有7000多起。(圖/shutterstock)

根據Worldometer的2023年統計資料,光是在過去一年,就有高達4400多萬個墮胎案例。這些因墮胎而來不及出世的孩子,數量龐大到比全球前幾大主要死因加起來還要多。

 

基督徒要怎麼思想「墮胎」這件事?這些來不及出生的孩子,也會上天堂嗎?

墮胎造成的死亡,比因傳染病而死的人更多

專門統計全球人口健康狀況的即時數據資料庫「Worldometer」,近期公布了2023年的全球主要死因,顯示過去一年的全球墮胎數量高達4400多萬個案例,若將被墮胎的小生命計算在內,「墮胎」已然成為現代人的主要死因

 

點進Worldometer的網頁,可以看見不斷滾動變化的數字。去年的墮胎案例超過4000萬,而今(2024)年截至現在(1月中旬前),登記的墮胎案例已經有7000多起。

 

由此可見,全球的墮胎數量很驚人,相比2023年因傳染性疾病死亡的1900多萬人,墮胎數量是其足足的兩倍之多

 

其他數字,包含因癌症死亡的人有820多萬人,抽菸引發的疾病則是奪走了490萬人的性命。有200多萬人死於飲酒、160萬人死於愛滋病、130萬人死於交通事故、100多萬人選擇自殺。

 

然,這些數字全部加起來,還無法超過人們選擇墮胎的數量。

 

Worldometer的統計數字顯示2023年有6000多萬人死亡,但並未將墮胎視為一種死亡形式。不過,若將4000多萬起墮胎案例納進去,去年的死亡人數已破億,且光是「墮胎造成的死亡」就佔死亡人口的四成以上

 

事實上,過去幾年的墮胎數量都相當高,平均都有超過四千萬起。而,這些也還只是有登記在案的案例。

  • news-details
  • 教會從「生命的珍貴」來思考墮胎這件事情,而不是只從「想要」或「不想要」來做決定。(圖/shutterstock)

流產的嬰兒會上天堂嗎?

過去幾年,支持墮胎權與堅定反墮胎的人們彼此對立,對大多數的教會來說,更希望可以從「生命的珍貴」來思考墮胎這件事情,而不是只從「想要」或「不想要」來做決定。

 

為什麼「墮胎」對多數教會和基督徒來說,會是一件這麼大的事情?常常在部落格回覆讀者各種疑難雜症的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John Piper),多次對此議題發表想法。

 

有一位讀者來信詢問,那些沒有機會出生的嬰兒,也會上天堂嗎?這位讀者提到馬太福音19章14節「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沒有機會活下來的孩子也是上帝的創造,在生命結束以後,他們會到哪裡呢?

 

約翰·派柏表示,他相信死去的嬰兒會上天堂,但,卻有支持墮胎權的人因此提出質疑──如果被墮胎的嬰兒都會上天堂,基督徒為什麼還要反對墮胎?約翰·派柏強調,重點不在於這些嬰兒會上天堂、更不在「會上天堂就沒事了」。

 

「殺死子宮內的嬰兒是一件大事,謀殺是一件大事。」約翰·派柏說。

 

基督徒如何思想「墮胎」?

約翰·派柏用個想法闡述自己的立場,也期盼讀者們或對此議題感到搖擺不定的人們,多花一點時間思想。

 

1.謀殺就是謀殺,在這件事情上沒有任何灰色地帶:我們的生命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所造,因此每一個人的生命皆獨特且珍貴。創世記9章6節清楚說道:「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造的。

 

2.能不能上天堂,和謀殺無辜的生命沒有任何關係:支持墮胎的人說,那些來不及出生的嬰兒也可以上天堂,若是這樣,為何還要反對?約翰·派柏駁斥這種說法,難道一個人死後確定會去天堂,在地上就可以被任意對待,甚至被奪取性命嗎?

 

這種說法,就像是一個人因著知道上帝有無限的憐憫與恩典,而恣意作惡一樣──反正都會被原諒,那就多做一些錯事吧!羅馬書6章1-2節,保羅已評論過這樣的事──「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斷乎不可!

 

3.沒有人有權利,剝奪另外一個人享受世界的權利:在這個世界生活很辛苦,但保羅在權衡「死亡並與耶穌永遠同在」、「繼續活著事奉教會」的兩個選項時,仍選擇繼續活著服事教會

 

假若只考慮到自己的難處或痛苦,而做出犧牲別人的決定會較簡單。但,我們不應該剝奪任何人來到這世界生活的機會,那是上帝的主權,而在我們仍然存活的每一個氣息裡,都有上帝計畫要成全的美好工作。

 

4.即便是未成形的嬰兒,也是按上帝的形象被造人們想要自己決定要不要墮胎,這就像是把自己當成了裁決的法官,或者是擁有最高權力的上帝,按己意分配別人的生命。

 

基督徒的責任是順服上帝,不做違背上帝心意的事。即便是未成形的嬰兒,也是按著上帝的形象被創造,他們的生命應當被尊重──我們必須記住,我們不是上帝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WorldometerDesiring Go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