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東區太平靈糧堂柯俊佑傳道,因哥哥生重病而走進教會,並經歷自己結石得醫治的神蹟,因此習得同理心,陪伴許多病中肢體。(圖 / 柯俊佑 提供)

為了重病的哥哥,全家一起信主進到教會,神彷彿撥開烏雲,將愛的真光照進這個家庭。

 

信主後一週,他更經歷神超自然醫治,脫離結石發作的痛苦;而因著自己得醫治的經歷,習得了同理心,也看見許多人「困苦流離如同沒有牧人一般」,因此投入醫院關懷探訪的事奉,更埋下日後全職事奉的伏筆。

 

他見證:「當我們願意順服神,與神對齊,神就使神蹟奇事隨著我們,證實所傳的道。

家庭關係得恢復,結石得醫治

多年前,因哥哥生了重病,柯俊佑開始帶著哥哥,花費許多金錢四處求醫、尋遍各大靈驗廟宇,更代替年邁父母參與廟宇朝山,一路虔誠地三跪九叩,雖付出許多努力,哥哥病情卻始終毫無起色。

 

直到弟弟朋友邀請哥哥去教會,家人驚喜發現,哥哥從教會回來後,竟變得很喜樂。因著哥哥的緣故,一家人決定一起進入教會,一開始雖是抱持「多一個神」的心態,卻因此改變這一家人的關係。

 

柯俊佑分享,就如詩篇84:6所描述,「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原本家人間已不知如何相互鼓勵、面對生活景況,然而基督信仰的介入,幫助他們可在神面前禱告交託,不僅是為自身需要代求,同時更關心家人與教會弟兄姊妹。

 

於是,家庭關係開始變得和諧、喜樂且有盼望,且在信仰中得著安慰。

 

信主後一週,柯俊佑隨同教會參加特會,聚會中結石突發作,出現血尿,因而非常焦慮,擔心隨之而來的劇烈疼痛,會無法參與聚會,一時間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與會弟兄姊妹聽聞他的狀況後,馬上圍圈為他禱告,當晚,柯俊佑心中雖忐忑,卻蒙神保守安然入睡,直到隔天,都沒出現疼痛症狀,原本束手無策的狀況竟被神化解!

 

一次參加幸福小組時,柯俊佑受邀分享「結石得醫治」的見證,聚會中,聖靈卻感動他分享另一個見證。原本擔心臨時換見證,無法表達順暢或感動聽者,但神藉由馬可福音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這段經文給予他信心,使其心中有平安而願意順服。

 

會後,一位平時不怎麼說話,也不太講自己私人事情的BEST回饋,剛剛柯俊佑所說的見證,正是自己最近的景況。

 

柯俊佑的分享,令對方受到激勵,且深受感動願意填寫受洗申請書!對方渴望嚐到主恩滋味,領受神要賜給他的祝福。

  • news-details
  • 柯俊佑傳道與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在「台中好聖誕」喜樂服事。(圖 / 柯俊佑 提供)

學習同理病痛成祝福

從前,柯俊佑聽見長輩互道身體健康的祝福時,總覺得:「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但親身經歷結石痛苦後,就被上帝提醒,要對別人多一份同理心

 

信主後,神更擴張他的境界,從只顧自己和家人,到開始願意關懷他人需要,不僅進到醫院探訪,更能憐憫對方處境,為陌生人禱告、甚至給予溫暖擁抱。

 

柯俊佑說:「這些人不僅身體需要醫治,心靈更需要安慰。我開始理解對方在疾病中的無助,面對同樣有病痛的自己,也願謙卑面對自身軟弱,知道自己不僅需要醫生醫治,也需要從神來超自然的醫治,從血氣中順服、並在禱告中仰望交託。」

 

經歷結石得醫治的神蹟後,柯俊佑宣告自己不再吃藥,並要倚靠聖靈得勝,因神的憐憫,結石也在如廁時順利排出。他分享神的醫治是「一次又一次的」,雖目前仍有這方面困擾,但是神透過「這根刺」在他生命中動工,使他明白,神的慈愛一直沒有離開,因而信心不斷被擴張,變得更倚靠神

 

他也為許多有同樣困擾的弟兄姊妹代求,感謝神,這些弟兄姊妹的結石後來都順利排出,心中恐懼得釋放。

 

因著柯俊佑在神面前的順服與謙卑,不僅讓周遭人得著祝福,也讓這些肢體的需要「被看見」,因其在禱告中帶下的同理,弟兄姊妹感受到被認同,心中得安慰。

  • news-details
  • 柯俊佑早期在教會事奉時,於青少年團契分享信息。(圖 / 柯俊佑 提供)

分享滿溢恩典,祝福病中肢體

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馬太福音10:8b,「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因著這兩句經文的提醒,激勵柯俊佑從初信主跟隨神直到如今,並在被神醫治後,所領受的多而又多,如一個杯子被注滿活水的恩典。他也看見,這些滿溢出來的恩典應要祝福其他人,於是開始進入教會關懷探訪的事奉。

 

曾經,柯俊佑陪同探訪一位生病弟兄,對方家人不明白「為何信主多年,還會遭遇這樣困境?」然而,神透過柯俊佑的見證,堅固這一家人的心,讓他們能明白,雖在等候神心意的期間非常不容易,但當我們願意放下自己,順服神的心意,神的祝福絕不遲到,祂必會在最合適的時間點,放下最好的祝福。

 

因著不斷關心並倚靠神,最終弟兄的身體漸漸康復,這一家人也明白「等候神」的重要,深知禱告並非像神燈一樣有求必應;除此之外,也看見在困境中,有許多主內家人的關心與代求,而在信仰道路上越發堅定。

 

另一位重病還未受洗的慕道友,因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呈現自我放棄狀態,當柯俊佑向他分享哥哥面對病痛的見證,告訴對方:「雖然不知道我們在地上年歲還有多久,但是在主裡,未來就有在天家相聚的盼望,在那裡沒有眼淚、且充滿神的榮光與喜樂,若是選擇認識神,在地上便能和家人一起經歷神的祝福。」

 

因著神的恩典與帶領,最終這位弟兄及其家人都願意受洗, 一同領受永生盼望。

  • news-details
  • 柯俊佑與青少年團契弟兄姊妹交換禮物,彼此同樂。(圖 / 柯俊佑 提供)

回應全職呼召,蒙神賞賜另一半

從前在社會上工作時,柯俊佑於台中東區太平靈糧堂帶職事奉,牧者多次邀約他投入全職事奉,自己卻沒有特別感動,後來看見馬太福音9:36,「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以及路加福音10:2,「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此兩處經文,令他受感動而回應呼召。

柯俊佑感謝神,在自己前年7月投入全職事奉後,2023年3月竟意外認識另一半。

 

信主後的他,就沒有交過女朋友,然而神很奇妙的,在這時間點賞賜生命中的另一半。一直以來,他並沒有為婚姻特別尋求,但在小組姊妹提醒下,開始積極禱告,感謝神,禱告一個月後,就結識未婚妻。未婚妻分享,自己也是找尋另一半非常久,深深感謝神的預備。

 

尋求婚姻的歷程,柯俊佑被提醒:「信心需要有行為」,除了期待、更要有禱告的實際行動。

 

「神的恩典臨到是一夜之間的事情。」無論是全家一同信主,還是遇見另一半,神都非常快速成就,當他願意開口向神求,與神連結,就發現,原來神已經把禮物預備好了,只是自己沒有去支取。

 

因著路加福音10:2,「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的呼召,如今進入全職事奉後,柯俊佑可以全時間陪伴弟兄姊妹,回應人們的需要。

 

實際進入牧養弟兄姊妹的家,就更了解「原生家庭帶給他們的影響,如何造就他們現在的性格與價值觀」,因此能同理對方需要,更聚焦於如何正確牧養與代求。

 

隨著不斷陪伴與傾聽,弟兄姊妹的個性漸漸轉變,開始願意學習如何看聖經、禱告。柯俊佑因此看見,自己所做一切是有果效的,並且勝敗掌權都在於神。

 

馬可福音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當他願意順服神,為福音勇敢站立,神就使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

 

隨著陪伴經驗累積,曾服事過的弟兄姊妹的經歷,也被整理、串聯,變成日後鼓勵、牧養弟兄姊妹的素材,彷彿一本雲彩見證集。從點到線再到面,從前被陪伴的弟兄姊妹,如今也可以到其他小組做見證,堅固其他弟兄姊妹的信心,祝福他人。

 

柯俊佑形容,自己彷彿一個橋樑角色,也領受一顆為父的心,陪伴弟兄姊妹靈命慢慢長大,一同前進,彼此幫補,經歷在信仰中有「同伴」的美好,並從只關注自身需要,擴張為願意為其他肢體、教會祈求。

 

最後,柯俊佑說:「神有計畫且充滿恩典的讓我們經歷祂的慈愛與信實。渴望更多人興起成為下一代的領袖,無論是帶職或全職事奉,都是在信仰中很美好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