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豐祈(右圖右)接觸到原本求神問佛,專研易經、風水、紫微斗數的宮廟委員葉川楊(左圖),竟見證到他受洗的神蹟!(圖 / 蔡豐祈 提供)

「我不善言辭,不太知道如何開口跟陌生人講福音…」身為基督徒,這也是你的「心聲」嗎?

 

蔡豐祈,一位自認不善言詞的國小英文老師,是如何接觸到經常求神問佛,專研易經、看手相、面相、風水、紫微斗數的宮廟委員葉川楊,同時也是桃園龍岡一間早餐店的老闆;兩個背景這麼不同的人,蔡豐祈又是怎麼帶領對方信主的?

  • news-details
  • 蔡豐祈默默地投入做一個「懷相」傳福音的工人。(圖 / 蔡豐祈 提供)

免費提供「未信者一對一」,開啟他傳福音之路…

事情是這樣的…葉川楊的小妹嫁到泰國的一個基督徒家庭,後來自己也成為神的兒女;每次回台灣,她都向哥哥分享一些自己經歷神的見證,葉川楊總是聽聽而已。

 

有一天,小妹看到GoodTV「真情部落格」陳瑪莉師母在節目中,分享長年使用「從懷疑到相信」課程來一對一,幫助了許多人生命翻轉…,包括「從悲哀變喜樂」、「百億企業家從長年拜神明仍沒平安,到信主甘心棄偶像」⋯等等,就將這隻見證影片轉給哥哥葉川楊,哥哥看後,便答應妹妹幫他報名「從懷疑到相信」福音事工中心(簡稱「懷相」),免費提供「給未信者的一對一服務」

 

葉川楊認為,自己雖常在廟裡服務,又會一些看相、算命、通命理的技巧等,對未來卻充滿迷茫;懷相立刻安排葉川楊所在地—桃園的傳福音使者,也就是「桃園靈糧堂」的蔡豐祈弟兄去跟他一對一「懷相」。

 

蔡豐祈多年來投入「從懷疑到相信」一對一傳福音服事,2018年9月,當他聽聞對方背景時,心想:「蛤!太難了吧」、「應該不太可能信主」;他一邊用「懷相」帶領,一邊禱告;每次一對一時,葉川楊都很認真地抄筆記。

 

上完課程後,蔡豐祈繼續關懷對方,疫情間也將教會的主日崇拜連結傳給葉川楊,疫情後持續邀他參與教會的福音活動,感謝主,「受洗神蹟」真的發生了!

  • news-details
  • 蔡豐祈弟兄(中)與葉川楊(右)在自己開的早餐店合影。(圖 / 蔡豐祈 提供)

葉川楊身為客家族家中長孫,理所當然家中供俸著一大家族要祭祀的祖先與神明,所以當「懷相」課程結束後,雖然讓他明白了基督信仰,同時很感謝蔡豐祈無論颳風下雨,都來自己家中幫他「一對一」,給予很多關懷,葉川楊心中對於拜祖先這件事「動搖」了,但仍無法決定受洗。

 

之後,葉川楊看到85歲才信主的母親,變得更開朗、健康、平安,每天都為兒孫們提名禱告、也向家人傳福音;尤其,母親生病到離世的最後這段期間,母親所在那間教會的弟兄姊妹,給予母親長期的關愛;葉川楊也看到妹妹信主後,人生從低谷翻轉的見證,因此,他終於在五年後決定受洗,將家中偶像移除。

 

現在的葉川楊,每天都會禱告,穩定聚會,願獻上生命一切,立志「成為主聖潔的器皿」,也願「主成為我家之主」!

  • news-details
  • 葉川楊(圖右)的受洗神蹟真的發生。(圖 / 蔡豐祈 提供)

很喜歡「懷相工具」在傳福音上的兩大特點

蔡豐祈認為,「懷相」與其他福音工具書不同,是一個很棒的傳福音工具,幫助他敢開口傳福音,發覺這工具有兩大特點

 

一、是一個有效領人信主的「開路先鋒」利器

蔡豐祈表示,「懷相」這套課程相對非常有系統,內容環環相扣,一到六課是「聖經架構」,從創世記到福音書,包括:「神藉聖經傳達創造與末世」、「撒但在世上的角色」教導人如何「分辨真、假神」以及「禱告的意義」、「耶穌復活的證據」⋯⋯等;七到十課講述「神與我」,認識神與人之間的關係,第八課帶領對方有決志禱告的機會…等等;而且內容都是「對方(未信者)聽得懂的」,是一個領人信主的「開路先鋒利器」。

 

二、「用事實來佐證」這點很厲害

蔡豐祈很喜歡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鋪陳信仰,透過諸多「歷史事實」不斷引人思考:這是「神為」還是「人為」?例如:第三課「神藉著以色列的歷史,來見證祂是神」。

 

其中提到,「摩西領百姓出埃及」的這段歷史事實,既是事實,對方就無法否定它的真實存在;「歷史的時間線」又那麼清楚地呈現,使人覺得「很真實」,很容易打從心底認同,這根本就是「神為」的一個神蹟!從而使人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

  • news-details
  • 「從懷疑到相信」傳福音工具包。(圖 / 懷相 提供)

蔡豐祈鼓勵弟兄姊妹:「如果你對於傳福音尚感到無所適從、或時常踢到鐵板、新的一年想立志實踐大使命,建議你學習這套懷相工具-----《改變生命的10堂課》-----它已成為許多基督徒為主得人的利器!

 

他默默地投入做一個「懷相」傳福音的工人,接受「懷相的派工」,有的對象信主、進入住家較近的教會,跟他不在同一間教會,蔡豐祈以為,沒人看見他傳福音成功的喜悅,然而神居然藉著葉川楊的受洗來鼓勵他,令他覺得「很感動!」

 

「從懷疑到相信」課程&活動,了解更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