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連續第三年投入「攜手愛無限」計畫,期能繼續深根鄰里、校園,將祝福作在需要的人身上。(圖 / shutterstock)

連續三年,新生命小組教會參與「攜手愛無限」活動,恩典滿溢,照顧全台超過5000戶弱勢家戶,弟兄姊妹生命度量被擴大,連國中生都願意一起集資、認領家戶…

 

「一定要做一個經營者!愛無限不是只有聖誕節一天,乃是應該在每一天!」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鼓勵地說。

2021年,TVBS信望愛公益基金會推動「攜手愛無限」活動,新生命小組教會即刻動員、起身響應,開始傳送關懷及愛心。

 

疫情稍緩後,教會希望能照顧到更多未信者、慕道友等人的需要,「2022年聖誕嘉年華」於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盛大舉辦超出教會牆外的嘉年華,短短三天的展期,吸引近6萬人次參與

  • news-details
  • 「2022年聖誕嘉年華」玩市集、禮物手作、親子同樂,大人小孩都有豐富的享受。(圖/本報資料照)

2022年,教會首次創建「大型兒童樂園」辦嘉年華,照顧雙北地區的弱勢家戶,以祝福家庭與兒童為宗旨,現場設立「攜手愛無限」攤位,關懷2500百戶家庭,除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合作,提供每戶千元的禮券,還設立免費測血壓體脂,及專業營養師團隊,讓民眾現場諮詢及服務。

 

除了禮券發放,教會並設置數十個攤位,著重親子共學、體驗教育、手作DIY、科技實踐,給孩童的「星星國」(0-6歲);「冒險王」(7-10歲)與「小學霸」(10-12歲)的分齡教育設計,每個課程都讓家長驚嘆連連,全年齡層的市民都能同樂!來到嘉年華的家戶,無論大人及小孩,都留下深刻印象。

 

用心的活動為「攜手愛無限」打下美好的根基!

  • news-details
  • 2023年「攜手愛無限」深入雙北市各行政區,依照各地需要,提供關懷及祝福。(圖/游璟蓉 提供)

第三年化整為零,將關懷落實至雙北各行政區

進入2023年,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攜手愛無限團隊,成為各地的祝福網絡,分別回應雙北不同行政區的需要,進行各式關懷,例如:長者事工、新住民團契、單親或隔代教養等,真實進入鄰里生活、讓人享受耶穌的愛。

 

每每看到阿嬤帶孫子、新住民弱勢親子及情況為難的長者來到教會活動後,帶著滿懷笑容回去,就是「神的愛」在其中了!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說:「愛無限不是只有聖誕節一天,乃是將關懷送到第一線的家庭中,所以,愛無限應該在每一天!」

  • news-details
  • 新北市烏來地區也開展愛無限事工,相信主必祝福愛人如已的服事。(圖/游璟蓉 提供)

攜手愛無限帶進轉型,啟動長久福音網

新生命小組教會游璟蓉牧師受訪時表示,進入第三年的攜手愛無限,累積「在地萌芽」的關係,期能啟動長久福音網。每一個行政區都有僕人的服事,也有家戶願意打開家門接待主、接待客旅,人人都能嚐到福音與恩典。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攜手愛無限事工,多位長者喜樂參與。(圖/游璟蓉 提供)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事工也深入校園,讓學生們共襄盛舉,受助並助人。(圖/游璟蓉 提供)

轉型一:進入里辦公室》

新生命小組落實「福音據點」,深入跟進經營愛無限事工,期能以僕人的服事、里長餐會,時常邀請認同者一起參與,擔任志工、關心鄰里、清掃街道,跟里長合作辦園遊會、中秋晚會等;期能真實活出「愛鄰舍」。

 

如同路加福音10:27,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轉型二:進入校園

游璟蓉分享,「攜手愛無限禮券」領取率約六成,為珍惜每份資源,剩餘四成會盡可能投入各行政區的校園中,經校方確認幫助清寒學生,也與失親兒社福團體或機構建立友好關係,與更多單位攜手、讓愛無限

 

學校也信任與教會的合作,期望能一同關心下一代;所以,教會不僅停留在發放禮券,也開辦學生有興趣的活動,例如:詩歌演唱會、營會、詞曲創作課程等,並把握每一次機會,將福音種入他們的心中。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事工。(圖/游璟蓉 提供)

全台認領5000戶,劃分行政區推動一整年

主任牧師顧其芸一再提醒所有同工:「一定要做一個經營者,攜手愛無限需要『經營』,所以是有計畫性的預備、安排,才能真正讓受助戶確實享受恩典。」

 

於是,台北市12個行政區、新北市10個行政區,同工們從年初就已開始籌劃並安排。

 

例如:文山區關懷機構,以長者事工為重,教會弟兄姊妹以關心長者入門,進而關心家庭;士林、北投區有廣大的美崙公園,於是舉辦在地化的嘉年華活動,吸引親子或年輕人。 

  • news-details
  • 文山區攜手愛無限事工(圖/游璟蓉 提供)
  • news-details
  • 士林、北投區攜手愛無限事工。(圖/游璟蓉 提供)

各行政區都有不同的見證,且同工、區長的生命轉變都非常大,能在愛裡彼此相顧,也彼此學習。

 

令人感動的見證,例如:有三個國中生相約「一起認領一戶」,只要平日少喝一杯飲料,一起將零用錢省下來,共同累積至500元,就能幫助一個弱勢家戶。

 

還有另一位國中生,自己是受助家戶的孩子,2022年時,他藉著攜手愛無限活動,接觸到教會後,就持續參與教會小組的生活、認識神的話;沒想到至2023年,他已經成為教會的年輕同工,一起參與在愛心行動裡。

 

有位松山區中風的長者,因著教會弟兄姊妹成為公益大使、不辭辛勞前往家中,一課一課地將福音傳講給他聽,使長者已漸漸接受神。

 

游璟蓉喜樂地表示這一切背後,都是數算不盡的恩典!

最後,游璟蓉說:每一張禮券都是一支『福音鑰匙』,每接觸一個弱勢家戶,就成為一個深根於鄰里的機會;也成為一個管道,使得有需要的人能找到一個地方倚靠,可以聽見福音、可以找到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