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肯塔基州惠特利縣女高中生蘇菲·瓊斯( Sophy Jones)受TikTok影片啟發,於學校設置祈禱牆,以經文鼓勵心靈憂傷者,推動校園自殺防治。(圖 / 擷取自WKYT影音)

根據美國疾管署最新統計資料,2022年,美國有近5萬人死於自殺,相較2021年成長3%,創下1941年以來最高自殺率。

 

美國肯塔基州一位女高中生,受TikTok影片啟發,於校園各處設立祈禱牆,期待用聖經經文鼓勵心靈憂傷、受身心疾病所困擾的同儕們,而同樣有身心困擾的她見證:「耶穌救了我。」

受抖音啟發,設立祈禱牆

美國肯塔基州惠特利縣女高中生蘇菲·瓊斯( Sophy Jones),因受TikTok影片啟發,於學校設置祈禱牆,傳播神的話語,以此鼓勵正有輕生念頭、心理健康的同儕們。瓊斯坦承,自己也深受心理問題所困擾。

 

「這一年來,上帝不斷在我生命中做工,祂拯救了我。我想將神的話語傳遞給在負面情緒中掙扎的人。我們學校有許多人每天都在跟自殺念頭對抗。」

 

因此,當她在TikTok看見,有人在學校以便條紙傳播聖經經文時,便決定將此風潮帶進自己的高中校園。

 

瓊斯在學校的每間浴室、水槽、牆面和鏡子,都貼上聖經經文、鼓勵訊息及祈禱文。她希望,此風潮也能傳播到更多校園中。

「人們可在便條紙,寫下聖經章節或是『耶穌愛你』之類的話語,將它隨身攜帶,或貼在祈禱牆上分享。」瓊斯表示,人們可透過學校電腦即時查找經文,以此得安慰。她希望藉由此活動讓人們明白,耶穌有多麼愛他們。

 

瓊斯從去年聖誕假期前開始進行這項行動,其夥伴伊芙琳·菲爾波特(Evelyn Philpot)分享,「有天,我看見一個女學生拿著我們寫下經文的便條紙,這讓我非常開心。此活動不僅得到人們喜愛,也對他們生命產生實際幫助。」她接著說:「這些經文對我說話,同樣,也能讓其他人生命有亮光。」

  • news-details
  • 瓊斯的同伴伊芙琳·菲爾波特(Evelyn Philpot),與她一同設置祈禱牆。(圖 / 擷取自WKYT 影音)

協助校園自殺防治,以禱告聚焦神的愛

瓊斯和伊芙琳都是學生基督教組織「First Priority of America」成員,該組織致力於門訓基督徒學生,提供資源,幫助他們成立社團,將福音傳給未信學生。

 

在瓊斯設立的祈禱牆上,也貼著回應卡,使該組織能進一步關懷跟進學生。組織區域負責人托德·勞森(Todd Lawson)分享,「我很高興女孩們把學習到的知識,轉化為更有價值的事物,聖靈親自引導他們完成這件事。

  • news-details
  • 「First Priority of America」區域負責人托德·勞森(Todd Lawson)。(圖 / 擷取自WKYT 影音)

該組織剛在宿舍推動自殺防治工作,團隊告訴學生:「負面情緒來臨時,首先告訴自己要『留下來』,可先暫停手邊事情,並與信任的人交談,將自身注意力放在『你很重要』這件事上。

  • news-details
  • 校園中張貼的「面對負面情緒指南」。(圖 / 擷取自WKYT 影音)
  • news-details
  • 祈禱牆上張貼回應卡,使福音機構能跟進關心學生。(圖 / 擷取自WKYT影音)

談到禱告對情緒健康的促進,瓊斯說:「祈禱讓我感到被神所愛。」托德補充:「禱告和上帝,是我們面對人生難題的唯一答案,也是盼望的源頭。也許在學校和家庭遭遇,讓我們感受到自己不重要,但我們必須清楚知道:『上帝愛我』,生活中也確實有人愛我,這是非常重要的。

 

瓊斯的母親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我為她感到非常驕傲,她願意藉此分享福音。」瓊斯則說:「設立祈禱牆的目的,只為證明世界上還有愛存在。希望人們看到祈禱牆時,能感受到自己被愛著,且生活還有很多美好、值得期待的部分。

  • news-details
  • 瓊斯與伊芙琳一同張貼便條紙至祈禱牆。(圖 / 擷取自WKYT 影音)

盼祈禱牆拯救生命,領人信主

近年來,學生自殺率攀升,多為嚴重憂鬱症所導致,瓊斯希望,祈禱牆能成為同儕的情緒出口,也可透過參加「First Priority of America」社團,獲得情感支持,共同面對生活困境。「我的目標是拯救某個人的生命,像耶穌透過聖經經文曾經拯救我一樣。

 

今年,兩位女孩將從高中畢業,希望祈禱牆帶來的改變能持續傳承,影響未來學生,更能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基督教今日報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參考資料:CBNWKYTchurchleadersthetimestribunefaithwireWYMTchvnradiofaithpotyahoo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