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耶穌教會推動攜手愛無限公益慈惠行動。(圖 / 柯真光 提供)

一開始只是觀望,到後來願意投入服事,真耶穌教會關懷弱勢也要走出去!

 

推動攜手愛無限中,遇到邪靈干擾對象,以及知足常樂的原住民,還有犯罪前科的家戶,儘管對他們不熟悉,但憑著耶穌的愛,集結教會力量走入社區,盼使弱勢族群看見:教會是最「真」的好鄰舍!

貨櫃屋主人、邪靈干擾

蔡順榮:愛心付出連結偏鄉弱勢

真耶穌教會東南區宣道組負責傳道蔡順榮受訪表示,原本只是在觀望,但經由更多溝通協調後,決定投身攜手愛無限,並集結五間教會的力量,推動弱勢族群關懷。

 

有位住在貨櫃屋的主人,原先說話不是很客氣,看到教會拜訪也存有許多疑慮。然而,經由同工不斷溝通,使其感受到善意關心,也改變原先態度,接納教會的愛心。

 

還有一次前往山上訪問,由於關懷對象受到靈的干擾,甚至會看到髒東西,當天再次發作的他,坐在椅子上不斷害怕地發抖。教會同工圍在他身旁,一同唱詩、禱告,並在牧者按手後,慢慢靜了下來。

 

隨後,教會發送物資給予幫助,並邀請他多前往教會,不僅讓同工們看見神的大能,也使關懷對象感受到神的同在。

  • news-details
  • 推動愛無限事工,蔡順榮帶領同工與弱勢家戶建立連結。(圖 / 蔡順榮 提供)

「在談話中,物資可以拉近關係。」透過愛無限的關懷,弟兄姊妹很高興能參與同工,也在發放過程中,增進與弱勢家戶的連結,將耶穌的愛分享出去。

 

以東南部地區而言,若是政府介入可能會有些限制,教會卻能夠真正深入關心,在家戶需求上給予資源協助。

 

連結相當不錯,有許多愛心付出!」藉由社會資源給予幫助,教會可成為統合角色,不只在物資分配上有所負擔,也能在愛心關懷上盡力而為,使教會走入社區中,實踐愛無限精神。

 

原民家戶樂觀,發送物資也分享信仰

山里教會教牧負責人柯真光受訪指出,目前在山里、立山、崙山和萬寧部落,都有推動關懷,儘管原民家戶有各自傳統信仰,但居民對於教會的關心感到欣慰,也十分歡迎熱絡。

 

山里教會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不只發放禮券,包括禮品和信仰雜誌,並把握機會宣傳教會活動,邀請弱勢家戶一同參加。

 

「行善中,滿足家戶的基本需求。」事實上,原民家戶多數相當樂觀,只要生活中能衣食飽足,則不會有太多欲望,也會懷著感恩的心。

 

談及從事愛無限關懷,柯真光指出,若非有政府單位和社福團體介入,很難想像弱勢家戶的處境,而,能推動憐憫人的事工,對此相當感謝神。

 

並提及,藉由愛無限計畫,教會同時能訓練福音同工,除了看見弱勢族群的缺乏,也能在事工中接觸更多人群,將信仰宣揚出去。

  • news-details
  • 柯真光與同工關懷弱勢家戶,發放禮券,也分享福音。(圖 / 柯真光 提供)

行善盡本分,最大的是愛

大灣教會林新賜執事受訪提及,每年教會規劃一筆金額,幫助在地原民家庭,不論是遭遇災害或重大疾病,教會願給予經費,補助及慰問。

 

在復興鄉的原住民社區中,由於住家少、且生活圈不大,彼此間皆熟識,也會知道對方發生什麼情況,可給予需要的資源和協助。

 

發送禮券中,許多單親家庭面對生活困境,儘管父母有些狀況,如犯罪前科背景,但孩子大多乖巧有禮,處境令人憐憫。

 

教會也傾向發放物資,給予人們生活基本需求,以免經費被拿去用在菸酒花費,而非真正改善家中經濟。

 

做好自己的本分,最大的是愛!」關懷過程中,儘管有些家戶並非友善,有酗酒、凶神惡煞者,教會同工依舊以愛心給予關懷,展現基督生命樣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