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辛蒂預備出院時,穿著「耶穌愛你」的衣服。(圖 / Go Fund Me)

「你能想像有一天起床,再也沒有手和腿嗎?」

 

從腎臟感染演變成雙臂雙腿截肢,肯塔基州的辛蒂,經歷天翻地覆動盪。當醫療團隊告訴她,截肢手術必須盡快進行,否則無法保命,她只能接受、卻也「感到平安」。

 

能活下來已是恩賜,即便失去雙手雙腳,仍然是「奇蹟」!上周出院的辛蒂,穿著「耶穌愛你」上衣,滿懷感激準備開始新生活…

  • news-details
  • 辛蒂已進行下肢截肢手術。(圖 / Go Fund Me

腎臟手術引發敗血症

肯塔基州中北部萊星頓市(Lexington)的一位母親,因著一次腎臟感染,演變必須截肢的局面。朋友都叫她「辛蒂」的露欣達·慕林(Lucinda "Cindy" Mullins),經歷一個月危及生命的緊急醫療處置,穿著寫有「耶穌愛你」的上衣返家。

 

整起事件回溯至一年多年,辛蒂被診斷出有腎結石,去年十月,負責診治的泌尿科醫師,從辛蒂體內取出一顆腎結石。她的另一側還有一顆腎結石,但醫生判定不用手術取出,採用放置暫時支架的方式,讓腎臟自行排除體內廢物。

 

支架取出幾天後,辛蒂開始發燒、噁心嘔吐,腎臟位置和背部也劇烈疼痛。辛蒂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先生將她緊急送到卡塔基州的醫院(Ephraim McDowell Fort Logan Hospital),醫療團隊告訴辛蒂夫婦,這是嚴重敗血症,辛蒂的器官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衰竭。

 

辛蒂被轉送到萊星頓市另一處的英國醫療保健醫院(UK HealthCare hospital),醫生開藥給她,使身體血液可流向重要器官,維持全身正常運作,但這代表,流向四肢的血液減少。

 

一周後,辛蒂免去器官衰竭的危險,但四肢皆已壞死,必須截肢

 

「當醫療團隊告訴我『我會失去我的手腳』,我並沒有生氣。」這不尋常,但辛蒂也無法解釋。

 

我有一種平安,我只有感覺到上帝在我身旁,對我說一切會沒事,妳還活著。

 

對此,辛蒂並沒有太沮喪。隔天,她接受膝蓋以上雙腿截肢手術,未來幾周內,手臂也將在肘關節以下被截肢。「如果這是活下來要做出的犧牲,我可以接受。」她說。

  • news-details
  • 辛蒂的大兒子餵她吃東西。(圖 / Go Fund Me

返家計畫是「上教會」

12日,辛蒂從醫院返家,家人朋友們熱烈歡迎她。那天是周五,她受訪時說,自己迫不及待要去教會

 

「最困難的部分是,我非常想念孩子…而,如果沒有信仰,我是不可能撐到現在。禮拜天上教會就是我的計畫,我要去教會,我已經等不及了!」

 

辛蒂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包括適應沒有四肢的生活,未來也可能要安裝義肢。過往四口和樂的畫面沒有改變,但其生活從此不再一樣。許多人聽聞她的情況,主動聯繫、援助經濟,也有很多人為她和其家人禱告。

 

部分媒體報導辛蒂的故事,因腎臟問題而四肢發黑、甚至截肢的事件時有耳聞,辛蒂坦然接受的態度相當激勵人們。《LEX 18》用「激勵人心」,來形容這位41歲的母親──「你能想像有一天起床,再也沒有手和腿嗎?」

 

對辛蒂而言,這是她必須面對的新現實。從腎臟感染、敗血症到失去雙臂雙腿,某種程度上來說,她沒有其他選擇。辛蒂想活下來,她說,這就是她手上有的牌,而她要用這些牌,繼續打一場好局。

 

我很高興我還活著,能看到孩子和家人。我還可以和先生共度許多時光,相較於此,其他都是小事。」辛蒂希望自身故事能激勵許多人,她也試著讓自己慢下來,感受周遭人事物。

  • news-details
  • 辛蒂很高興還可以和先生共度許多時光。(圖 / Go Fund Me

辛蒂沒有特殊健康問題,她一直是健康的人,腎臟感染是罕見病例,醫生無法解釋為何會發生感染和敗血症。但,辛蒂仍視生命中發生的事為「奇蹟」。

 

如果有人可以從這件事情看到上帝,那麼就是值得的。

 

從Go Fund Me網站中,可見辛蒂在醫院期間的照片。大兒子伊森餵她吃東西,先生照顧她、替她梳髮。負責照顧辛蒂的復健博士奈特·湯瑪斯(Dr. Nate Thomas)形容,辛蒂「積極」、「樂觀」,且「盡所能地讓自己更好」,正面心態令人驚嘆。

 

辛蒂出院時坐在輪椅上,預期不久後可裝上義肢、並獨立行走。在《ABC News》採訪中,她說自己所經歷的是「化妝的祝福」(blessing in disguise),她和先生現居的家中,多年前為照顧年邁公公,早已是可供輪椅通行的住家,無需另覓住處。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而這麼多人為我做這麼多事…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上帝做的事。」辛蒂滿懷感激說。

 

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約伯記12:10)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使徒行傳17:28)

 

(資料來源:CBNLEX18abc news

  • news-details
  • 能與家人團聚,這是辛蒂最開心的事。(圖/Go Fund M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