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康復之家「Hoving Home」致力幫助因藥物成癮而陷入困境的女性,貝絲•格雷克為現任執行長,她也曾受過該機構的幫助。(圖 / CTNVegas YouTube)

貝絲·格雷克(Beth Greco)是美國康復之家「Hoving Home」的執行長,從小多舛的經歷,進而深陷毒、酒癮。5歲曾直視死亡、9歲開始吸毒,花樣年華到處行竊,剛成年自殺未遂3次,連醫生都搖頭宣判─其終身將在精神病院度過。

 

但,這不是耶穌要給她的人生結局

5歲和10歲經歷情緒受創,被毒、酒癮綑綁

5歲時,格雷克陪同學回家,驚嚇發現同學媽媽一動也不動倒臥床上,明顯已死亡多時。10歲時,最好摯友死於癌症,「我因此對死亡有不健康的恐懼,持續蔓延到青少年時期。」

 

不到10歲的她,開始吸食大麻和飲酒,上高中後變本加厲,會和同學邊喝酒邊吸食古柯鹼,興奮瘋狂大笑。儘管成績優異,卻極度缺乏安全感,「喝酒、用藥讓我感到自己很強大,也不再那麼充滿害怕。」

 

迎接18歲那年,本應該期待有機會成為醫學生,但對吸毒又酗酒的人來說,不可能實現。

 

用藥帶給格雷克難以言喻的活力充沛、幸福與平靜感受。「然後,我就會昏過去。隔天在不同地方醒來,不記得前晚發生什麼事。」她開始在幻覺中,聽到異常邪惡聲音不斷告訴她:「去死吧,這種生命一點價值也沒有。

 

格雷克不再上課,父母也對她失望至極。「我是讀聖經長大的,認為自己是得救、再得救、受洗、受堅信禮的基督徒…但我的信仰卻越無力,我信上帝,但我離祂非常遙遠。

 

她對未來所有希望都破滅。

3次自殺未遂,21歲四處行竊、瀕臨崩潰

接下來的3年,生活是一場惡夢。為支付毒品費用,她找了秘書、接待員或服務生工作,但無法正常上班。「我拒絕讓自己保持清醒的建議,也拒絕家人的關心…我騙別人讓我住他們家,或睡在汽車後座,失去每個朋友。」

 

四處行竊的她,連續3次嘗試輕生。

 

她試過接受幫助,但無用。花很多時間在心理治療機構,卻感覺自己像其他病人一樣發了狂。格雷克第3次自殺未遂後,奶奶拜託她兒時的青年牧師前來探望,這位牧師說:還有希望

 

牧師提供格雷克2間康復機構的電話,其一位是位在紐約的康復之家「Hoving Home」。她非常孤獨、害怕,懷疑自己會好起來嗎?

 

據其分享,當時才21歲的她已處在「一輩子將待在精神病院」的絕望邊緣,且清楚聽到一個聲音不停低語:「妳永遠不會成功,惟死亡才能解脫。」

 

路加福音1章37節成救命稻草:我降服耶穌

來到康復之家的格雷克,每天早上6點要起床整理環境,包含割草、清掃樹葉、剷雪…等。她常常哭泣,也因噩夢難以入睡。

 

我不喜歡背聖經。但,我開始背誦路加福音1章37節『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成了我的救命稻草!

 

格雷克為自己的罪悔改,機構裡也有非常多人為其禱告、陪她讀經。

 

「神將我從腦海裡瘋狂低語中救出來。」對於過去多年被浪費的歲月,格雷克感到悲傷,也在神面前悔改,只是過程充滿起伏,她還想過逃跑,因改變真的太困難。

 

機構裡一位負責人看出她的絕望,靜靜看著其雙眼,說:「妳現在可能不相信我,但希望妳能堅持下去。因為我非常相信,耶穌可以完全改變妳的生活。」

 

主內肢體的憐憫,讓格雷克留下來。1年半後,她完全康復,並離開這裡。

 

聖靈賜力量!面對過往錯誤而入監服刑

格雷克回憶,聖靈給她力量,而有勇氣面對離開康復之家後的生活。

 

因為,她必須為了自身詐欺和竊盜行為付代價:入監服刑。

 

在監獄待了8個多月,非常艱難、孤獨,但上帝在那之前預備了她的心。「我在牢房裡讀聖經,在圖書館消磨時間,也在基督教的聚會中讓自己遠離各種麻煩。」

 

出獄後,康復之家提供格雷克一個工作機會。她形容,自己樂此不疲地分享重生的故事,「我告訴有同樣困擾的人,上帝如何觸摸我的生命、拯救我的人生…這些故事讓我對神的大能無比敬畏。」

 

數十年後,格雷克成為康復之家的總裁。

 

不可思議的生命轉折,令她常想,自己何德何能?「我做這些事的唯一原因,是因耶穌拯救了我,並天天加力量給我。」

 

她相信,耶穌洗淨自己的罪,不論過去有多少破碎、痛苦,在基督裡一切都可被更新。直到如今,她都常如此告訴身邊的人。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提醒您:珍重生命、遠離毒品

 

(資料來源:CTCT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