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密西根狼獾隊奪得2024年大學橄欖球全國冠軍。(圖/ESPN YT頻道)

密西根狼獾隊奪得2024年大學橄欖球全國冠軍,教練吉姆·哈博(Jim Harbaugh)在感言中表示,這一切都有上帝的帶領,是一場屬靈旅程。

 

上個賽季,球隊有70名球員受洗,這些年輕球員並不害怕談論基督信仰,諾萬·愛德華茲(Donovan Edwards)將榮耀歸給上帝,他曾公開分享:「我人生的最終目標不是財富或財產,是得到上帝對我說:『我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70名球員在上個賽季受洗!

密西根州大學主教練吉姆·哈博(Jim Harbaugh),上週在華盛頓特區參加第51屆生命遊行集會時,透露一項令人驚訝的數據:有70名球員在過去的賽季中接受洗禮!

 

2024年大學橄欖球冠軍名單上,有超過100名球員,即逾一半的密西根大學狼獾隊(Michigan Wolverines)球員於2023年受洗,代表在上個賽季,一場復興已然展開!他看見隊中年輕球員,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榜樣,他們並不害怕談論基督信仰!

 

9日,密西根狼獾隊奪得2024年大學橄欖球全國冠軍,哈博教練於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旅程,屬靈的旅程,有來自聖靈的帶領。

  • news-details
  • 左為密西根狼獾隊教練吉姆·哈博,受訪時分享,2023年球隊有超過一半球員受洗。(圖/ESPN YT頻道)

年輕球員直言不諱談信仰,將榮耀歸給神

據《CBN》報導,狼獾隊多諾萬·愛德華茲(Donovan Edwards)在贏得自1997年以來的第一個全國冠軍後,對WXYZ-TV表示自己很蒙福。「今天在賽場上的表現,是上帝透過我動工,如果沒有上帝,我不可能取得成功,這是一個『相信祂的過程』。

 

賽後記者會上,他公開分享,當時17、18歲的他,和奶奶住在一起,他們會一起談論聖經,而在決定前往密西根時,他聽見一個聲音,說:「別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他相信,是上帝在對自己說話,使其能勇敢追求神所賜的計畫:「我人生的最終目標不是財富或財產,是得到上帝對我說:『我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我只是感謝上帝,祂允許我(踢足球)......祂向我展示了高山低谷,這關係到我如何處理它,在逆境、考驗和磨難中,是從中跌倒或繼續站起。

  • news-details
  • 狼獾隊的多諾萬·愛德華茲(Donovan Edwards)曾多次公開榮耀上帝。(圖/donovan Edwards FB)

優先次序第一位是信仰

作為一名虔誠羅馬天主教徒,哈博教練曾公開表示:「(人生第一是)信仰,然後是家庭,然後是(美式)足球!」信仰是其生命中最重要的優先事項。

 

在今年狼獾隊獲得總決賽席位的前兩天,哈博於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為何耶穌基督是他生命中「如此關鍵的人物」?

 

他說:「我有一種感覺,如果耶穌現在在這個時代回來,我想聖經中的許多類比和教義,將與體育和農業有關,也許是兩者的結合。

 

向什麼樣的人,就作什麼樣的人,為要與人同得福音好處!

耶穌在地上長達3年的教導事工中,經常使用一般人可理解的例證,如,使用日常用品:芥菜籽、遺失硬幣、隱藏的寶藏和發酵麵包,來教導深刻的神學真理。

 

如同哥林多前書9:22-23中,保羅寫到:「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當基督徒向他人談論信仰時,也要記住此原則,相信如此能拯救一些人。

  • news-details
  • 吉姆哈博曾說,信仰擺在人生首位,接續才是家庭和美式足球。(圖/ESPN YT頻道)

公開表達反墮胎信念,引用耶利米書

哈博也曾公開表達「反墮胎」信念,2022年接受ESPN採訪時表示,他願意收養其家人或密西根大學橄欖球運動員可能擁有的任何「計劃外」孩子。

 

哈博曾在普利茅斯生命權晚宴上發表演說,因著對生命和死亡的關愛與尊重,以及基督信仰中的信念,他選擇為生命發聲,如同耶利米書1:5,「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參考資料:CBNdailycitizendesere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