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奧利維亞.蓮恩(Olivia Lane)本為無神論者,但在經歷神後,常發揮影響力來分享福音。(圖/@olivialanemusic instagram)

鄉村音樂歌手奧利維亞.蓮恩(Olivia Lane)從小在教會長大,但儘管如此,她自稱為無神論者,直到6年前於客廳遇見神,內心逐漸軟化,常在各社群軟體上分享耶穌,並如其instagram簡介所寫的一樣,常以歌聲頌揚神的良善。

 

特別的是,她為基督教影集《The Chosen》所寫的歌曲《井邊的女人》(Woman At The Well),創作過程反思自身信仰經歷,「我寫這首歌是關於,耶穌將我從最破碎的地方拉出來,並以完全的愛來愛我」。

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曾為無神論者

鄉村音樂歌手奧利維亞.蓮恩(Olivia Lane)在TikTok上分享信主過程影片,儘管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卻曾是位無神論者。

 

因過往每次面臨挫折、失敗時,她感覺神好像不在身邊,「如果有位良善的上帝,為何還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直到2017年,憑藉實力歌喉、通俗曉暢旋律,在鄉村音樂歌壇上逐漸站穩腳步的奧利維亞,開始「失聲」了!

 

在那段時間,她反思人生意義與目標,於是同步接受心靈、聲樂治療,但她不知道的是,兩位治療師都是基督徒,「在治療過程,我感受到他們很真實的愛」,奧利維亞從中獲得許多幫助和接納。

 

接受治療約一年後,心靈治療師對她說:「若想獲得更多醫治,需要有信仰的生活。」然而,對於一名無神論者來說,她一點也不想這樣做,不過最終仍棄絕驕傲,決定親自見證有無神的存在,嘗試每天跟神「禱告」。

上帝祢是真的嗎?

每天甦醒,奧利維亞就跟神禱告:「神啊!如果祢是真實的,就向我顯現祢自己,且祢要做一件大事,是令人驚奇的事情!

 

四個月過去了,並無發生什麼神蹟奇事,不過其心逐漸軟化,禱告變得更為迫切:「如果祢是真的,神啊!我非常渴望祢進來改變我的生活,因為我需要祢!

 

接著某天,奧利維亞經歷了神同在。

 

2018年4月29日那天,她坐在客廳閱讀治療師推薦的一本書:《靈火同行》,書中提到靈火同行三階段:1)明白神確實存在、2)面對神,接受祂進入我們的生命,成為跟隨者、3)明白撒但的存在,並知道要倚靠神的力量來面對邪惡

 

書中描述與神親密的關係,她心想:「就是這個!」這正是其嚮往的生活,希望自己也能與神有如此深厚關係。

 

接著,當閱讀到「我們生活在一個戰爭的世界裡」,一滴眼淚忽然滴落在紙上,但,明明自己很開心,為何會在這時會落淚?感到相當奇怪。

 

突然間,她感受到房間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那時奧利維亞坐在沙發上,抬頭望向一旁有美麗藍天的窗戶,竟看見耶穌張開雙臂的影子

 

一連串的奇妙感受,當下奧利維亞以為是恐慌發作,便趕緊發訊息詢問治療師,但治療師說:「不,不是的,妳只是第一次與聖靈同在。」

 

於是從那刻起,她如同其instagram簡介所寫的一樣,常以歌聲頌揚神的良善,並發揮自身影響力,在社群軟體上分享福音。

  • 奧利維亞為基督教影集《The Chosen》創作的歌曲《井邊的女人》(Woman At The Well)。(影/Olivia Lane YT)

飲用帶來生命的活水

在耶穌的時代,猶太人跟撒馬利亞人不相往來,這成為耶穌與井邊撒馬利亞婦人相遇的障礙,但耶穌並無加以回應,而是將活水賞賜給婦人,使其能以不同眼光,看待世界的不公義(約翰福音4:5-42)。

 

奧利維亞表示,為超紅基督教影集《The Chosen》所寫的歌曲《井邊的女人》(Woman At The Well),創作過程是思想耶穌、與反思自己的信仰經歷。

 

她在國際婦女節於社群貼文分享,「在祂於地上的時間,耶穌提升了女性的地位,然而,社會文化卻是相反的。這首歌是關於,耶穌將我從最破碎的地方拉出來,並以完全的愛來愛我」。

 

曾身為無神論者的奧利維亞,如同撒馬利亞婦人遇見耶穌一樣,生命被神改變,以心靈、誠實敬拜祂。當她不只相信,更成為神的祝福導管,領他人認識上帝,信仰生命就得以更加邁向完全,得著那帶來永恆生命的活水。

 

(參考資料:Christian headlinesChristian learningMovieguid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