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宣教士與牧者們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宣教是上帝的生產線,禱告也是。

 

此次基督教會協會舉辦「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邀請外籍宣教士們分享在台服事經歷,包含國度社會企業的營商宣教、關懷新移民的事工、澳洲原住民福音事工、敬拜宣教及韓籍宣教士的分享。

 

「如果今天主題是『如何快速增長教會』可能參與人數會增加20倍!」基督教會協會副理事長-朱奔野牧師指出,宣教要作的不只是增長,更是真實的去愛

 

教會協會與韓國保羅宣教團隊合作,將成立CUP100華人宣教士,盼望在未來30年差派100個宣教士!

 

「台灣你是帶領列國的!」台灣這艘「福音航空母艦」啟航時刻來到!

24日,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教協),於合一教會舉辦「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此次由外籍宣教士們在台服事分享,而接下來的2、3月份,也會接續舉辦宣教講座,盼望人人在宣教的事上有份!

 

  • news-details
  • 「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會眾專心聆聽。(圖/記者王詩瑜)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宣教是上帝的生產線

加拿大宣教士聶大衛,創辦國度社會企業-拉法農業生物科技,因神的呼召來到台灣,為了宣教時常舉家搬遷,目前暫定居高雄。

 

來自信義會家庭背景的他,小時母親竟讓他閱讀《毛語錄》和《三民主義》,彷彿神早已安排好特別使命,讓他到華人中傳福音。

 

曾任桂林喜來登酒店服務經理的他,雖不懂飯店管理,但唯一懂的就是「禱告」,即使身處共產國家,許多人遇到困難時,也會找他禱告。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宣教是上帝的生產線,禱告也是。

 

有次,他協助讓300幅少數民族的畫作擺放在飯店房間,這是自己第一次為少數民族找到工作,是「國度社會企業」的首度經歷。

 

他領受到神說:「你會在東方對你的百姓說話。」他心想,何謂「我的百姓」呢?原來就是服事在地少數民族,也就是原住民。

 

2013年,聶大衛受邀擔任高雄市府顧問,雖不會寫標案,但倚靠禱告的能力,主筆的標案竟標下亞太高峰會的案子,邀約82個國家首都元首前來參與。

 

他以宣教心態接下福音電影,在YoYo TV製播了七種族語的兒童電影,榮獲NCC優良兒童節目獎;在屏東好茶部落協助成立魯凱農業產銷班,並與政府合作,在已廢校的霧台國小成立咖啡店社會企業。透過營商宣教模式,結合信仰與企業來進行長宣。

  • news-details
  • 加拿大宣教士聶大衛,創辦國度社會企業,結合信仰與企業來進行長宣。(圖/記者王詩瑜)

關懷台灣新移民,以「作菜」為連結

中華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執行長,為菲律賓籍宣教士的龔建誠牧師,原本從事「拆船」事業,後被神管教,體會到不可浪費光陰,不要醉酒,乃要被聖靈充滿。

 

之後,他接受菲律賓差會的差派,帶著一家人來台長宣,加入中華差傳,於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台灣宣教培訓中心,關懷菲律賓移工,開設聖經班、中文班、團契聚會,並連結不同傳道人,創建印尼及越南事工。

 

印尼事工的黃盛強牧師夫婦,從印尼回來,受邀帶領印尼團契,但印尼的伊斯蘭教徒難以邀來教會,該怎麼辦呢?他們就藉著做印尼菜來邀約這些移工,使其感受到濃濃家鄉味,以及人的關愛。

 

越南事工的莫善海牧師,關懷越南移工與新住民,疫情期間更透過視訊,關懷越南在台受刑人。

  • news-details
  • 菲律賓籍宣教士龔建誠牧師分享,從「拆船」到「差傳」的經歷。(圖/記者王詩瑜)

以合一敬拜來宣教:「台灣你是帶領列國的!」

來自美國的宣教士,亞洲合一基督教會瓦特羅斯牧師,1961年來台打籃球,神不斷吸引他來到台灣,後來與妻子白萍牧師結婚。

 

原本有氣喘、十二指腸、心臟病、膝蓋不好等問題,神都超自然的醫治。「當你認真敬拜時,生命的轉化就開始了!他體認到神就是生命中的首位!

 

原本不想當牧師的他,卻被神呼召當牧師,且「合一」一直在心中出現,相信透過敬拜可以使人合一,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敬拜。

 

於是,瓦特牧師召集眾人在一個據點,特別在五旬節於中正紀念堂舉辦合一敬拜,神的靈運行當中,連未信者都開始莫名哭泣。

 

當你認真做神的事,神自會與你同在,藉由敬拜使眾教會、使列國得到祝福,帶領列國進入合一!」他呼籲,台灣的基督徒和教會應團結一起,台灣是國際化的,很多人都在關注台灣。 

 

日本的牧師曾表示,日本當地對福音「很冷」,大家都不想動,但台灣有「火」可以點燃起來,他們要帶領團隊來到台灣點火。

 

台灣你是帶領列國的!」我們當如同馬太28:19所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受差派成為宣教士!」奉差派成為神國宣教士!

  • news-details
  • 神擺放「合一」負擔在瓦特牧師心中,他以敬拜音樂來宣教,領眾教會合一。(圖/記者王詩瑜)

專注門徒訓練的「同在事工」,向250個澳洲原民部落傳福音

澳洲宣教士施文遠,從事澳洲原住民福音事工,1998年,他在澳大利亞作抗癌研究,後從西方免疫學家成為草藥科學家,從中藥到澳洲土著藥用植物。

 

因此契機,開始認識澳大利亞土著,過去他們被掠奪土地、遭受疾病,澳大利亞政府推出十年計劃(2008-2018),希望縮減土著與非土著的差異,但許多差異無從改變。

 

例如,澳洲原住民平均死亡年齡,大大低於非土著族群的82歲;澳洲成年人中,原住民成年人的百分比是2.2%,但在澳洲成年囚犯百分比卻是30%!

 

聖經中,主耶穌吩咐人要去關心鄰舍,特別是那些餓了、渴了、作客旅、病了或在監裡的,且,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主耶穌的身上。神的呼召臨到他,不單是關心這些原住民的健康,更要關心其靈性健康

 

與原住民基督徒領袖分享此異象後,才發現,早在30年前,全球基督徒領袖來到澳大利亞,試圖要推動澳大利亞福音事工,但因原住民福音機構內鬥,該事工並未真正展開;而施文遠就像是上帝差派,重啟此事工的人。

 

他們專注於澳洲土著的門徒訓練,認為關係高於一切,陪伴、關心更甚於任務,便將此事工命名為「同在事工」!期盼原住民基督徒領袖被培育成有效的門徒訓練者,向250個不同澳洲原住民部落族群傳道!

  • news-details
  • 澳洲宣教士施文遠,從事澳洲原住民福音事工,專注於門徒訓練,興起當地原民領袖!(圖/記者王詩瑜)

宣教是愛的開始,合作基礎就是「聽神的話」!

駐台韓國宣教士聯合會理事長-李相蘭牧師分享,如果家庭沒有顧好,建議先放下宣教事工來顧好家庭。一個宣教士如果沒有愛,就不能作宣教,因宣教禾場,常會遇到不愛你、反對你的人,宣教其實就是「愛」的開始!

 

韓國宣教士有2萬2千人,59%都在亞洲裡面的事工,如今卻開始有點減少,相信這些空缺,接下來就是台灣的宣教士會補上

 

同時分享,成為宣教士的過程,首先是動員宣傳,接著由神學院或是訓練中心進行訓練,由教會或宣教機構差派出去,而重要的是,當地教會或差派團隊仍需要照顧宣教士。

 

很多韓國宣教士嘴巴說中文,但頭腦卻是在想著韓文邏輯,然而,台灣和韓國文化相當不同,彼此合作基礎就是「聽神的話」。相信,台灣是福音的航空母艦,祝福台灣、上帝大大使用台灣!

  • news-details
  • 李相蘭牧師分享台韓思維差異。(圖/記者王詩瑜)

不是只看人數增長,而是真實愛靈魂

CUP100華人宣教士將啟動

最後,合一教會主任牧師、基督教會協會副理事長-朱奔野牧師總結,假設今天聚會主題是「教會增長學」、「如何快速增長教會」,可能參與人數會增加20倍,但是,一個宣教是要作的不只是增長,若教會只是談方法論,有時會偏離了愛心

 

前段時間,他研究台東基督教醫院第一任譚維義(譚爸爸)院長的故事,他一個上午只看五位病人,他帶著牧師的心態來為每個人看病,雖無法賺到很多錢,卻得到了更寶貴的靈魂!

 

教會協會舉辦1、2、3月份跨文化宣教座談會,盼望激起台灣宣教的熱情!4月1日教會協會的70周年慶當天,將宣布成立CUP100華人宣教士這是教會協會與韓國保羅宣教團隊的合作,用韓國體系精神,建造的宣教士培訓中心,盼望在未來30年,差派100個宣教士!

  • news-details
  • 基督教會協會副理事長-朱奔野牧師分享,教會協會與韓國保羅宣教團隊合作,成立CUP100華人宣教士。(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眾人牽起手敬拜,盼望合一在宣教事上盡心力。(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眾人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