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新城鄉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意外,芥菜種會社區發展東區副處長吳雅琴到場,為罹難者家屬關懷禱告。(圖/華視新聞網YT頻道、基督教芥菜種協會 提供)

24日,花蓮民宅發生大火,屋主與租客送醫急救,一名女童逃出,另兩名孩童不幸喪生。此為基督教芥菜種會認養的家庭,社工第一時間前往關懷,在為母親與外婆按手禱告時,副處長吳雅琴感受到巨大悲傷,令其忍不住哽咽落淚......

 

「人的關懷是有限的,但神的愛可以參透一切事情。」盼望用禱告,來托住這個家庭,祈求聖靈的動工,更勝於人的安慰,因這是來自父神深層的愛,能真正撫平家人的悲傷!

 

呼籲弟兄姊妹一起同心為「重傷屋主得醫治、姊姊的心得平靜、家屬的傷痛得安慰」來禱告!

24日下午,花蓮新城鄉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意外,警消趕到現場後,於二樓陽台處救出一名婦人租客,送醫急救;而屋主是位視障人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其同住的3名姪孫、姪孫女,5歲大的姐姐,親眼目睹火災發生,倉皇逃出求救,另外兩名弟弟、妹妹則不幸命喪火窟。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 news-details
  • 花蓮新城鄉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意外。(圖/公視新聞網YT頻道)

  • news-details
  • 花蓮新城鄉一處民宅發生火警意外,警消趕至現場後,救出屋主與租客,仍有兩名幼童不幸喪生。(圖/公視新聞網YT頻道)

社工第一時間前往關懷認養家庭

福音機構「基督教芥菜種會」的社工第一時間前往關懷,除提供急難救助及生活照顧資源,該會並發起為罹難者家屬禱告。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東區副處長吳雅琴受訪分享,從去(2023)年開始,就有認養這個家庭的孩子,提供經濟補助與物資,也邀請他們前往鄰近的卡來萬教會;團隊平日前往探訪時,母親多外出,因此主要關心到身為屋主的伯公、及三個孩子。

 

此次火災事件後,社工立刻與母親聯繫,但當天無法聯繫上,後與外婆聯繫之後,得知目前家人暫時回到外婆家安頓。

 

外婆本身是基督徒,因此也有附近教會前往關心。此次有蠻多政府資源投入幫助,包含鄉長、縣長皆前往慰問家庭。

  • news-details
  • 中間為芥菜種會社區發展東區副處長吳雅琴,到場關懷罹難者家屬(母親)。(圖/基督教芥菜種協會 提供)

禱告中感受到巨大悲傷,求神賜下平安

芥菜種會除了到訪發放慰問金外,吳雅琴也詢問外婆與母親,是否願意接受禱告?當下她們皆表示願意

 

我自己把手按在他們身上的時候,那一剎那感受到很大的悲傷…….」回憶起禱告過程,吳雅琴忍不住哽咽。

 

現場主要禱告內容為,相信兩個孩子已回到父神家中,而活著的家人仍要持續堅強,並求神將平靜安穩放在這個家庭中。

 

雖然難過,依舊要仰望神。求神安慰這一家人,倚靠耶穌,可逐漸走出傷痛,仍能活在神的心意裡。外婆與母親聽完後,都「阿們」接受。

 

接下來,團隊將接續關懷五歲大的姐姐,提供心理支持,避免創傷症候群的影響,未來也會視情況協助後續房屋重建。

  • news-details
  • 社工為母親和外婆禱告,求神親自安慰,撫平家人心中傷痛。(圖/基督教芥菜種協會 提供)

為此家庭代禱,聖靈動工更勝人的安慰

最後,吳雅琴分享,人的關懷是有限的,但神的愛可以參透一切事情,盼望用禱告來托住這個家庭,願聖靈親自動工,使這家庭得著醫治與恢復。她相信,祈求聖靈的動工更勝於人的安慰,因這是來自父神深層的愛,能真正撫平他們的悲傷。

 

呼籲弟兄姊妹一起為重傷屋主得醫治、姊姊的心得平靜、家屬的傷痛得安慰,同心來禱告,願神的恩手親自安慰這個家庭,在上帝的愛與醫治中得著安慰與醫治。

 

讓我們同心一起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祢親自安慰罹難者家屬的心,願祢的愛撫平他們的傷痛,也保守獲救女童的心,挪去創傷畫面的陰霾,願祢大能的手托住一家人,讓他們超自然的遇見祢,認識祢是生命的救主;願祢超自然醫治受傷的屋主、租客,恢復他們的身體,也保守房屋後續重建順利。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