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丁帥之牧師(後排中)感謝社區志工及培力班老師,一同關懷社區需要的孩子。(圖 / 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

27日舉辦的歲末感恩餐會,年逾六旬的許爸爸獨力撫養發展遲緩的孩子,感謝著說:「謝謝你們接納我的孩子,也接納我。

 

基督教芥菜種會孫理蓮紀念營地主任丁帥之牧師強調,每個生命都不應該被忽略!該會串聯資源建立「基萬金雙福助人網」,連結基隆、萬里、金山地區的學校、里長與教會,實踐共生共好的願景。

「基萬金雙福助人網」串聯資源

不只扶助,更要扶立!

基督教芥菜種會位在新北市萬里區的孫理蓮紀念營地,串聯需要與資源,建立「基萬金雙福助人網」,關懷弱勢家庭生活照顧,致力恢復家庭功能,更藉著生命的修復與心靈支持,讓受助者都能感受被愛與愛人。

 

27日,舉辦的歲末感恩餐會上,認養童小翔(化名)的父親許爸爸說:「謝謝你們接納我的孩子,也接納我。」年逾六旬的許爸爸,獨力撫養發展遲緩的孩子,求職四處碰壁,透過在營地的工作機會賺得薪資,為家庭重拾信心與希望。

 

「基萬金雙福助人網」串聯基隆、萬里、金山地區的學校、里長與教會,分享助人理念,並深入社區為經濟弱勢家庭,提供兒少陪伴與關懷,並透過培力,為家庭主要照顧者創造工作機會,擁有收入、改善家庭生活,例如,營地內的房務、廚務、販賣商品等短期工作機會。

 

此外,透過一對一陪讀,陪伴照顧者獲得生命修復與心靈支持,穩定家庭生活,甚至有機會進一步成為助人者。今年芥菜種會並發展地方產業,從小農扶持到從文化創生走讀,透過供需服務,連結需求方與供給方,實踐共生共好願景。

  • news-details
  • 在基萬金雙福助人網的陪伴下,許爸爸重拾信心與希望。(圖 / 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

「愛人如己」的福音實踐,正在發生

孫理蓮紀念營地主任丁帥之牧師強調,每個生命都不應該被忽略,如何扶持他們再站起來的能力,最後也能去幫助別人,這就是「愛人如己」的福音實踐,「只要有人跟我們說需要幫助,我們就願意去了解並協助」。

 

營地開辦國中英文數學學科培力班,回應弱勢兒少假日無人照顧的問題,同時供餐,使孩子安心吃飯與學習;邀請在地居民擔任志工,也安排大學生舉辦志工活動與營會,開拓孩子視野。

 

新春團聚邀請認養童家庭、志工及社區合作夥伴參與,並表揚志工和課輔班老師,培力班孩子則是紛紛向老師表達感謝。

 

許爸爸特別分享他的故事,其因海外發展失利,獨自帶著重度發育遲緩的獨子小翔回台,原打算重拾廚師工作,卻因年邁及手抖無法勝任,加上債務問題致經濟更加困難,只能倚靠家人接濟。

 

小翔目前為認養童,許爸爸則是開始在營地有短期工作機會,度過生命危難時刻。他擔任司機,接送課後培力班孩子上下課,靠自身能力賺取生活費,並幫忙關懷培力班的孩子、運送生活物資到需要家庭。

 

感謝芥菜種會持續的協助與關懷,讓我找回自信,帶著孩子勇敢生活。」許爸爸說。

  • news-details
  • 基萬金雙福助人網關懷社區弱勢家庭,孩子送上卡片,並擁抱、感謝平時照顧的志工。(圖 / 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

芥菜種會以「培育、成長、分享、傳承」的服務理念,將陸續在全台各地建立「雙福助人網」,全力幫助與扶立社區的家庭與個人,使受助者可以站起來,進而能幫助別人,實踐愛人如己,以達自立自助、共生共好的永續目標。

 

雙福助人網的相關訊息請上連結芥菜種會官網一起參與支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