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一名嬰孩格斯,患有先天性心臟缺損,每天與死神拔河,換心後2天,才奇蹟似恢復心跳,目前正為著脫離心臟搭橋機(ECMO)而努力。(圖 / Mark Joubert FB)

懷孕期間,胎兒被檢測出心臟缺損,父母仍不放棄,堅持到39週將孩子產下。小嬰兒格斯(Gus)來到世上僅7週,已歷經多次病危。但,因著父母對神展現出強大信心,雖每天過得水深火熱、意外狀況不時發生,仍不放棄搶救孩子生命。

 

11天,他們就等待到合適心臟可作移植,更經歷到孩子心臟「恢復跳動」的奇蹟

先天心臟缺損,嬰孩等待合適心臟移植

去(2023)年12月14日,一個小生命悄然降生在世界,然而,此值得全家歡慶的消息,卻迎來戲劇化轉折:先天心臟缺損的嬰孩,竟馬上動了重大心導管手術,裝設兩個支架來維持生命

 

自此,他的父母便以CICU(心臟重症監護室)為家,開啟這場長期抗戰。

  • news-details
  • 格斯產檢時的超音波圖。(圖 / Mark Joubert FB)

早在,母親懷孕時,醫生就發現寶寶有心臟缺損,只有半邊心臟能正常運作。雖如此,父母仍憑信心禱告,搭配積極追蹤、治療,讓嬰兒堅持到39週出生。

 

孩子出生當天場面混亂,甚至母親緊急剖腹產,孩子終順利出生、大哭並呼吸,對此結果,醫生都感到非常訝異

 

診斷指出,小嬰孩古斯都·埃利奧特·朱伯特(Augustus Elliott Joubert,社交媒體上更為人所知的名字是格斯(Gus),以下以格斯稱之),患有非典型的右心發育不全綜合症 (HRHS),經多方診治與討論,父母決定讓他跳過多年、多階段的治療,直接進行心臟移植。

 

期間,孩子狀況危及,甚至考慮過安寧治療。

  • news-details
  • 格斯出生時,護理人員將他抱到母親身邊。(圖 / Mark Joubert FB)
  • news-details
  • 母親探望剛出生的小格斯。(圖 / Mark Joubert FB)

這一連串打擊,並沒擊垮父母對上帝的信心。

 

1月初,格斯的父親馬克·朱伯特(Mark E. Joubert)在推特發文表示,「過去的一個月非常艱難,前方道路艱鉅,然而,神是良善的,祂的恩典充足,祂子民的禱告也大有功效。我們在進入一個充滿期待的季節。

 

格斯的姑姑為其成立「Go Fund Me」募資計畫,募集龐大醫療費用,數萬網友開始為格斯一家奉獻金錢和物品,更迫切為他們代禱,於社群平台上積極關注一家最新情況。

 

非常神奇的是,在器官候補名單上的11天後,格斯就等到一個家庭捐贈的心臟,讓原本預期2-4個月的等待期大幅縮短。移植手術當天,手術共花了12小時,且非常順利,馬克發文感謝道:「主是我們的避難所。

  • news-details
  • 心臟移植手術前,父親馬克探望小格斯。(圖 / Mark Joubert FB)

新心臟未跳動,雙親盼奇蹟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移植心臟後不久,格斯的心臟竟始終沒有開始跳動......

 

其父母形容,「過去24小時,是我們一生中最痛苦、漫長的時光。我們帶著極大焦慮,祈求格斯恢復心跳,還有時間、但不多了,只有我們的大牧者(耶穌)能帶我們穿越這死蔭幽谷,我們等待祂,願榮耀彰顯

 

隨後,格斯又做了心臟搭橋手術(ECMO)來維持生命,希望心臟能恢復跳動,否則,他極有可能過世。當一切看似都相當不樂觀時,生命彷彿進入倒數計時,但,格斯竟然恢復了心跳!

  • news-details
  • 母親阿曼達,聆聽格斯換心後的心跳聲。(圖 / Mark Joubert FB)

馬克於本月21日再次發文分享,「格斯雖然脆弱,但心臟輕微好轉,希望格斯接受心臟搭橋手術後,能免於併發症,並祈求有一支出色團隊幫助他脫離ECMO,使格斯能不會感到痛苦。也為我們夫妻有充足智慧來照顧格斯禱告,希望在照顧之餘,有充足時間休息。」

 

夫妻同時希望,在這場考驗中,更多的人能因此認識耶穌,並榮耀神

 

「感謝許多人為我們的祈禱、善意和祝福,也感謝醫生和護士的專業治療,向我們展現極大同理心。」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篇34:8)」馬克在貼文最末如此宣告。

  • news-details
  • 家人探視小格斯時留影。(圖 / Mark Joubert FB)

經反覆減量測試,格斯於術後出現併發症,因而必須先脫離ECMO;慢慢的,他的狀況逐漸穩定,若持續如此,就不再需要以ECMO來維持生命。

 

然而,26日凌晨,格斯的狀況再次陷入危急,得必須再度裝上ECMO,醫師發現格斯的肺部受損,以致在脫離ECMO後血壓急遽下降。

 

狀況趨於穩定,持續代禱

近幾日,格斯的狀況十分穩定,父母終於能好好睡一覺。但格斯每使用ECMO的一天,等於是暴露在併發症風險下一天,因此,醫療團隊不斷測試,期能讓他早日脫離ECMO。目前,肺部發炎和低血壓問題是最大阻礙,醫療團隊正積極處理格斯肺部的微血栓。

  • news-details
  • 格斯賴以為生的醫療儀器。(圖 / Mark Joubert FB)

許多網友紛紛在社群平台上為格斯祈禱:

「最仁慈、滿有能力且慈愛的天父,求祢來幫助小格斯,我們為祢已成就的事向祢獻上感謝,求祢向他施行拯救,如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阿們!」

 

「願全能神醫治的大能降臨在格斯身上,奉耶穌的名,神蹟將要發生,阿們。」

 

「求聖靈來掌管,將格斯環抱在祢慈愛的懷抱中,除去一切恐懼和懷疑,掌管他的心靈和生命,完全感受祢的愛,並在祢的同在中感到安全,阿們。」

 

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榮耀我。(詩篇50:15)

 

此刻,格斯仍在與死神拔河,並以大量儀器維持生命,求神繼續幫助格斯及其父母,彰顯出醫治的大能!

 

(參考資料:cbn1cbn2REACH96.3FMmovieguid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