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主任牧師格雷格.勞瑞(Greg Laurie)將自己創作的人物「動畫化」,期望能向更多人傳福音。(圖/@Greg Laurie X)

美國加州「豐收基督徒團契」主任牧師格雷格.勞瑞(Greg Laurie),青少年時期繪製福音漫畫「生命活水」,目前在世界各地發行超過百萬冊,不過漫畫角色一直沒有真正的名字。

 

近年,他以該角色為基礎,改編成福音卡通《班.重生與黃狗歷險記》(暫譯,The Adventures of Ben Born Again & Yellow Dog),述說自身見證故事,將於今(2024)年2月1日,在應用程式Harvest+上首播。

  • news-details
  • 主角表示自己的名字是文字遊戲,就像擬人化小黃狗名為「黃狗」一樣,自己的名字「班.重生」,表示他已重生得救。(圖/@Greg Laurie X


一位在基督重生的人與一條小黃狗的故事

24日,格雷格發布卡通《班.重生與黃狗歷險記》片段影片,並正式宣布,卡通很快即將上映!

 

該部卡通不只具娛樂性,也有傳福音的功用

 

影片中,主角表示,自己的名字是文字遊戲,就像擬人化小黃狗名為「黃狗」一樣,自己的名字「班.重生」,表示自己已「重生得救」

 

該卡通由動畫公司Trilogy Animation製作,預計於今(2024)年2月1日,在應用程式Harvest+上首播。

 

Trilogy Animation描述該動畫:「講述鼓舞人心、有趣的故事」。該動畫公司曾製作其他作品,包含《VeggieTales》、《地球到伊甸園》(Earth to Eden)、《傑傑噴射機》(Jay Jay the Jet Plane)。

  • news-details
  • 格雷格牧師分享,過去他曾用福音漫畫「生命活水(Living Water)」分享福音。(圖/@Greg Laurie FB

卡通改編自福音漫畫

2020年,格雷格曾於社群軟體細說卡通角色創作歷程,在動盪的1960年代,繪畫與藝術為其童年帶來穩定心靈作用。

 

他夢想成為漫畫家,一度與創作漫畫作品《花生漫畫》(Peanuts)的漫畫家查爾斯.舒茲(Charles Schulz)通信,史努比為該漫畫代表性的卡通形象之一。

 

受洗歸主、上完高中藝術課後的格雷格,結合信仰與對藝術的熱愛,創作一篇名為「生命活水(Living Water)」的福音漫畫,並以此傳福音,目前福音小冊子已在世界各地發行超過百萬冊

 

不過,他並無對漫畫角色正式命名,此不斷繪製的角色,最終成為福音卡通的「班.重生」。格雷格補充,想透過該角色述說自身見證故事,並希望人們看到這部動畫時,不只是孩子,且是所有年齡層的人都能喜歡。

 

我想用幽默去接觸人,不過動畫中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與人們分享。」格雷格認為,《班.重生與黃狗歷險記》會顛覆以往佈道方式,透過健康、美好、以家庭為導向的動畫,更好地傳遞福音信息

  • news-details
  • 圖為福音漫畫「生命活水」的內文與插畫。(圖/@Greg Laurie FB

用現代科技,傳揚古舊十架

事實上,這並非格雷格第一次透過大眾傳播媒介分享福音。

 

去(2023)年上映的電影《耶穌革命》,就是敘述半世紀前,當「耶穌運動」席捲南加州,他與一群年輕人在西海岸尋找真理與意義的故事!

 

該福音電影出人意外地大受歡迎,票房收入超過5千萬美金(約15億台幣)。

 

透過不同佈道策略,以及與主同工,「豐收基督徒團契」從30人家庭聚會開始,如今會友超過1萬5千人,分堂點分布於南加州、夏威夷的多個校園中。

 

去年,格雷格獲頒第二屆年度支柱獎(Pillar Awards)的「敘事支柱獎」,該獎項是表揚「透過文化媒介將聖經故事帶入生活的人」。

 

他致詞時說道,電影《耶穌革命》是很有力的佈道工具,電影可能在飛機上,或於Apple、亞馬遜、Netflix等串流平台上被播放,從而能接觸到平日不一定會進教會的人們,神可能就藉著電影,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對意想不到的人傳福音

 

相同地,格雷格期待福音動畫《班.重生與黃狗歷險記》,能成為神的器皿,傳揚救恩好消息

 

耶穌沒有說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去教會,卻說過,教會應該走進世界傳福音,所以我們一直找尋創意方式去接近人群。

 

很多時候,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希望與社會文化有所區別,但實際上,我們需要用福音信息滲透文化、轉化社會。」格雷格表示。

 

(參考資料:The Christian PostThe Christian Post 2Greg Laurie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