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禁食讓人謙卑在神面前,並在靈裡與神進入更深合一!(圖/shutterstock)

「咆哮的二十年代」禁食禱告運動,號召「百萬青年」響應,主題是「復興起初的愛」。邵聖光牧師分享,禁食是在與神的關係中發展,而非一個「宗教」行為;禁食是人謙卑在神面前,放下自由吃喝的權利,並追求與神更親密的關係!他曾在禁食中,經歷靈裡的割禮,打破完美主義,和改變與人的說話方式。

 

這個世界不斷提供各樣「神以外的滿足」成為人的倚靠,但,基督徒最大滿足應來自於神,若吃喝已掌管生命,我們可以誠實地禱告,邀請神來到這件事情中,給祂空間在自己心中動工......

呼召百萬青年「回到起初的愛」禁食運動

「咆哮的二十年代」禁食禱告運動,於2020年開始,目的是影響黑暗世界中的一代。

 

今年禁食從1月8-28日,主題為「復興起初的愛」,源自啟示錄2:4-5:「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活動組織者之一的馬拉奇·奧布萊恩博士分享,對耶穌的起初的愛,似乎是聖靈現在在祂的教會中強調的共同點。「以色列的危機、美國的政治動盪,以及試圖摧毀教會的黑暗意識,正在喚醒許多人來愛耶穌。這是我們所處時刻的唯一答案。

 

2023年,復興浪潮席捲了美國大學校園、海灘、監獄和教堂,對上帝運動的渴望似乎空前高漲,於是,他們呼召百萬年輕人禁食禱告。從亞斯本里復興可以看見,回到對耶穌起初的愛,對下個世代至關重要!

  • news-details
  • 去(2023)年,在亞斯本理復興現場,學生們大大經歷神同在澆灌。(圖/Lee Grady@Twitter)

禁食是選擇謙卑在神面前

那麼,聖經中如何看待「禁食」?禁食的能力會帶來生命哪些改變呢?

 

「烈火先鋒敬拜中心」顧問牧師邵聖光分享,從聖經來看,許多回應神的人,在生命中都會有禁食的屬靈步驟出現。

 

舊約中描述到禁食,是當一個人因心中有負擔、感動,而進到禁食裡,選擇不吃喝,聚焦在尋求神的面,在靈裡禱告,只為尋求生命突破,或是屬靈環境的突破!

 

出埃及以後,耶和華吩咐摩西,給百姓在贖罪日這天禁食,神說:「你們要謙卑自己在我面前。

 

其實禁食,就是人選擇謙卑在神面前「吃喝」是人類很容易享受的事,當神兒女禁食,先放下想填滿肚腹的美食,就是謙卑放下自由和主權,讓靈裡聚焦在神的面。

  • news-details
  • 禁食就是人選擇放下吃喝的自由,謙卑在神面前。(圖/shutterstock)

     

不讓肚腹成為神,禁食是追求與神在靈裡深度合一

新約中對禁食的描述,則有更突破的看見。馬太福音9:14,耶穌走在人群中,法利賽人跑來辯論:「我們都在禁食,為何你的門徒都沒有在禁食?」當下耶穌回應:「當新郎在他們當中,就沒有什麼好禁食,但新郎離開的那時刻,就要開始禁食!」

 

可見,禁食很重要的聚焦點,是為了人與神可以追求親近關係,因為,當門徒與新郎待在一起時,自然毋須禁食,但當新郎離開時,就要禁食。

 

禁食,不只是謙卑尋求神的同在,更是為了追求人與神在靈裡深度合一

 

腓立比書3:19:「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吃不只是生存,也是一種享受,但,若無讓聖靈來作王掌權,則容易讓「吃」成為偶像;特別,台灣人很重視吃,不吃的時候,甚至容易有情緒爆發出來。

  • news-details
  • 不讓肚腹成為我們的神!(圖/shutterstock)

禁食是以關係為導向的屬靈步驟

禁食對我來說,是一個步驟,讓我肉體可以謙卑降服在神面前!」25年前,邵聖光從神學院畢業成傳道人,他渴望不是在宗教裡成為專業,而是真實與天父、聖靈、耶穌,有一個最深度的連結,因此開始踏入認真的禁食生活。

 

禁食是最好的獎賞!」他發現,藉著禁食,可進入到靈裡的敏銳,幫助自己明白神的旨意,在真理上得著啟示,更重要的是,與神的親密度提升!

 

從新郎在的時候不必禁食,可看出「禁食」是以「關係為導向」在禁食中,基督徒也能經歷到一個加倍恩典,可抵抗肉體軟弱。

  • news-details
  • 禁食是以「關係」為導向,在禁食中會經歷加倍恩典,抵抗肉體的軟弱。(圖/shutterstock)

透過禁食進行靈裡的割禮

有次,邵聖光想要買一些褲子,卻始終找不到理想中的褲子,因而到各處挑了很久,買了又退,退了又買。

 

突然,他坐下來思考,所謂褲子,不就是一塊布掛在身上嗎?才驚覺到自己的完美主義,已延伸到買褲子上,此時聖靈感動他,是否願意藉著禁食,把這樣循環的試探做一個潔淨?

 

當他一禱告完,就一連禁食三天,過程中只喝水和咖啡,禁食後,他很快就買完褲子,將專注力恢復到更重要的事情上彷彿一場靈裡的割禮就這樣成就了!

  • news-details
  • 邵聖光牧師一家人參加pray Taiwan環島禱告運動。(圖/邵聖光 提供)

禁食並非宗教行為,而是與神的互動

還有一次,他與太太對話時,讓對方受了傷,聽見太太表達情緒,他很想辯論,正要開口時,聖靈卻說:「你可以花力氣辯論,或是你可以投資力量來禁食,讓這個會讓別人受傷的神經,能潔除掉!

 

領受到從神而來的熱情,邵聖光開始禁食七天,結束後,他發現「講話的心跳」有所改變,彷彿舌頭被聖靈給開刀,雖不是說往後就毫無問題,但在禁食後的那段時間裡,講話真的特別「像耶穌」!

 

他也特別提醒,禁食需要從「人與神的互動裡」發展,而非一個「宗教」行為,特別,若要進行不吃不喝的全禁食,必定要清楚有從聖靈而來的帶領!

  • news-details
  • 邵聖光在一次禁食中,聖靈彷彿親自在舌頭上開刀,大大改變他的說話方式。(圖/邵聖光 提供)

     

不讓世界滿足成為「屬靈毒品」的上癮

很多人對於禁食感到困難,甚至「吃」已成為生命抒發的方式之一,對於「不吃」感到恐懼,邵聖光勉勵,讓神參與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我們是與神一起走進禁食,而非獨自去做這件事情。

 

基督徒可以誠實地禱告:「神祢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感動、恩典,我真的很怕不吃,祢給我恩典和膽量可以去開始(禁食)……

 

邵聖光分享,從屬靈原則來看,人類最需要的是與神的關係,在靈裡面,神能給我們最大的滿足,但,仇敵不斷試圖推翻這件事,想盡辦法透過任何東西,例如:飲食、娛樂、金錢、地位,甚至是犯罪等,讓人以為可以「在神以外」得到滿足和幫助。

 

藉著世界提供「屬靈毒品」,讓人上癮,世界設計的食物,可刺激人的口感,吃到好東西可以放鬆,仇敵一直提供我們這樣面對問題的步驟,導致這成為個人的倚靠。

 

你我可以享受吃喝,但聖靈隨時說不要吃喝時,我們要有「可以停止的自由」,若是在當中感受到情緒,就是一個警訊:可能吃喝已掌控生命。基督徒若對於開始禁食感到困難,可以在吃喝中禱告,邀請神來到這件事情中,給祂空間在自己心中來動工。

 

邵聖光回憶,每次的禁食,都是透過聖靈的負擔與感動而開始,過去,他曾進入40天集體禁食禱告,這是很超自然的過程。當時禁食快結束時,並不是想趕快吃東西,而是「不想要停止」,因在禁食期間,人彷彿在雲彩中,深深被神滿足,禱告也很清晰,靈裡的心跳很強烈!

  • news-details
  • 停止世界提供的「屬靈毒品」,禁食中經歷以神為滿足,靈裡禱告的心跳將清晰而強烈!(圖/shutterstock)

從一餐開始練習禁食,求神的恩典來突破

對於此次「咆哮的二十年代」號召青年禁食禱告運動,邵聖光分享,從舊約到新約,在教會復興歷史中,神的靈特別有熱情去觸摸年輕世代,這是神一直重複在做的事!相信此次的禁食運動與亞斯本理復興的火,在靈裡都是互有連結。

 

邵聖光認為,人數多少並非重點,更重要的是,每個人禁食的品質、心態和態度。

 

當時保羅去到大復興的城市,神蹟奇事不斷,整個偶像權勢系統被大大翻轉!若基督徒失去起初的愛,耶穌說「你們要悔改」,回到單純與神親密的真實。

 

基督徒不只是委身服事神,而是你跟神的「心」有多靠近?我們是否與神的心思對齊?願聖靈也帶領台灣回到起初的愛!

 

最後,邵聖光奉主名祝福弟兄姊妹,向肉體宣告,不再被食物轄制,禁食是願意與屬靈良人分別為聖出來的時段,藉著愛的心跳,在禱告裡求突破、求恩典!

 

因而,不要害怕禁食,可從一餐到一天漸進式開始,慢慢會感覺到肉體力量減少,靈人會站出來,開始帶領你的靈命,在生命裡有個「重整」,而結出美好果子!

  • news-details
  • 禁食是願意與屬靈良人分別為聖出來的時段,藉著愛的心跳,在禱告裡求突破、求恩典。(圖/shutterstock)
  • 邵聖光牧師分享禁食的屬靈意義。(影音畫面/ZOOM錄影; 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