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鄉村歌手史密斯經歷喪子之痛,委身成為全職服事的工人。(圖/ Granger Smith FB)

因著稚齡兒子的死,這位歌手跌落人生谷底,甚至要一槍解決自己性命......

 

然而,基督的愛引領走過死陰幽谷,甚至激發全職服事的心,使他放下所喜愛的鄉村音樂,委身在事工中影響更多生命。

 

曾為美國前鄉村歌手,如今成為美南浸信會牧師,並在「為耶穌捨己」行動中,要告訴更多人:「在世上,只有追隨主才能得著最大滿足,因為耶穌才是真正喜樂的源頭。

去(2023)年,美國鄉村歌手史密斯(Granger Smith)宣布他將退出音樂界,原因是為了上帝的事工,此決定讓歌迷們相當震驚。如今,他正在積極實踐這項新使命。

 

「進入全職服事,我非常興奮。」史密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已在觀眾面前談論基督信仰,即使曾走遍世界各地分享他的音樂,但現在,他感到十分歡欣,因他已華麗轉身,預備傳遞不同訊息。

 

人生旅途上,史密斯曾經歷過一段傷害,並陷入糟糕的處境,儘管行走在死陰幽谷中,卻看見神同在的恩典引領,從耶穌身上找到希望。

  • news-details
  • 經歷上帝豐富恩典,史密斯擁有幸福一家人。(圖/ Granger Smith FB)

喪子之痛,尋找基督裡的盼望

在回憶錄《像一條河》中,史密斯分享那段時期的傷痛,並如何再次尋回信念。

 

2019年,史密斯一家上了頭條新聞,3歲兒子River在自家後院的泳池中,因溺水而不幸身亡,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他的人生一下子跌入谷底。

 

他回憶道:「當你懷抱著一個毫無氣息的孩子,當對他的愛超過世上一切事物時,這會改變你,甚至讓你自我質疑:對生活還能有多少掌握?」

 

那段時間,他總會在半夜突然驚醒,兒子的死在他腦海中不斷浮現,迫使他只能藉著吸食大麻,以便能進入片刻的安睡。某晚,史密斯在巡迴巴士上喝醉了,不論是大麻、酒精都沒有用了,當時他手裡拿著槍,衝進寂靜的深夜街道,心中想著要結束一切悲痛。

 

在即將結束自己生命時,他想起自己另外兩位孩子,只能無助地向上帝呼喚:「耶穌,救救我!」突然間,他的槍從手上滑落擊中附近的銀行,而他也跌落在地上,面對自己的內疚和軟弱,只能不斷地悲傷哭泣。

 

往後,史密斯積極地在許多地方尋找安慰,包括自助書籍、靈修、藥物、治療和冥想。

 

直到有一天,在公務車上耹聽約翰福音14章的講道時,他終於找到答案,也充滿追求基督、遵守基督誡命的盼望。

為耶穌捨己,全職服事跟隨主

2021年,史密斯開始改變並為著實踐「為耶穌捨己」的信念,不僅離開所屬的唱片公司,甚至在最後一次巡迴演出之後,決定放下所喜愛的鄉村音樂,全然奉獻給上帝。

 

為了祂的緣故,我願意捨己。事實上,「奉獻給上帝」無須複雜的神學理論,只要是對神單純的愛,因此成就史密斯老我和新我之間的區別。

 

對他而言,自己走上舞台演奏音樂,若不是為了耶穌,只會是為了抬高自己,演奏音樂也會變得過於追求自己的榮耀。

 

「音樂巡迴,本身不會是罪過。」他強調,與耶穌同行中,任何事物開始阻礙我們時,都可能會是罪。因此,人們必須有所放棄,並要努力追求跟隨主。

 

基督徒在世生活依舊會面對苦難,即使遭遇悲傷、痛苦和誘惑,但耶穌卻已經勝過世界。因此,當史密斯因失去孩子而陷入難以想像的痛苦,他仍在耶穌基督裡得著喜樂,進而捨棄自己來服事主。

  • news-details
  • 曾為美國知名的鄉村歌手,史密斯委身在全職服事中。(圖/ Granger Smith FB)

人生盼望,尋找生命的麵包

儘管失去兒子成為史密斯一生的痛,但透過分享自身悲慘經歷,希望能幫助更多人渡過難關、走出困境,也因著耶穌基督的愛,讓他重新找回人生盼望。

 

他說,聖經引導他的心靈和思想,並藉由神話語的描述,來更加認識上帝性格和存在,不只改變了生活,而將繼續帶來生命中的不同變化。

 

如今,史密斯已成為一位美南浸信會牧師,藉著不斷傳達生命的信息,正在事工中得著豐富果效:「一個可憐的人,正在告訴另一個可憐的人,可以在哪裡找到生命的麵包!

 

(新聞資料:CBNliberty.eduETonlin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