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跪者左起)陳秀聰牧師夫婦、陳春宏牧師夫婦、郭通元牧師夫婦。按牧團牧者為三組牧師夫婦祝福。(圖/中國佈道會 提供)

教會存在的目的,就好像一艘救生船,把人救起來,還要不斷地訓練人去救人,所以不是大郵輪,讓得救的人在郵輪上宴樂就好。神的心意是「不願一人沉淪,乃是要人人得救」

 

「不是會堂大就好,而是在牧養訓練同工,一定要佈道之後才會有各樣的事工,而各樣的事工也是為了佈道!」中國佈道會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勉勵,並祝福接受按牧的三位傳道夫婦。

從果子印證呼召,傳道人結出牧養的果子

這次被按立的三位傳道人,從被餵養、受裝備、接受門訓之後,從小組長、區長、傳道人,一路上都是一邊服事一邊接受裝備。

 

「都是實際做出來的。」中國佈道會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說:「然而,最重要的是從他們所結的果子,也就是必須要『牧養』,來印證這呼召是出於自己,還是從神而來的。」

傳道人要能生出羊群,且有羊群跟隨,這才是一個真實的果子;如同果子印證是否與樹連結,是一個三代的門徒觀,生生不息、生養不息

成為傳道人是榮耀的呼召,不是一個工作。郭寬宗牧師身為第五代基督徒,父親是長老會牧師,外婆是一位敬虔的長老。

 

他記得,外婆經常耳提面命地提醒父母親,去教會擔任牧職,不要跟教會提出要多少的謝禮(薪水),因為你是神的僕人,神會供應你的需要,會為你負責任的也是神。

因此郭寬宗也勉勵傳道人:這是榮耀的呼召,你不是被請來的雇工,否則這條服事的道路走不久也走不下去。

「比如陳春宏牧師,他就算下班再晚,都還是會願意花時間帶小組。」郭寬宗說:「也看得出來他為神的事工火熱,擺上自己。」

 

豈知,一次旅行途中,竟得知當時還是傳道的陳春宏,因血癌住院,當下難過不已。在迫切禱告中,神賞賜一句話語:「這病不至於死,神要用他!」因此,再度前往探望時,他帶著信心對著在病床上的陳春宏鼓勵並說道:「你要被神用!」

「為神所用」,這是一個榮耀的使命,也是成為神要用器皿的盼望。

如同你看孩子一樣,一步步地鼓勵他、成全他,使他成為合神心意、被神使用的器皿。

 

郭寬宗回憶,17年前從台中思恩堂被差派出來,他所領受的異象正是來自於創世記1:28,「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 news-details
  • 中國佈道會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領受異象並接受差派。(圖/中國佈道會 提供)

郭寬宗分享擴建新堂的領受

十七年前,因著海凱斯牧師(Rev. Keith Hazell)為郭寬宗夫妻兩人祝福禱告,從而得著要領受被差派出去的預言。於是,從70個人開始跟著郭寬宗出來開拓教會,如同當時亞伯拉罕要離開本族本家時,都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 news-details
  • 思恩堂豐富教會黃怡玲指揮詩班獻唱。(圖/中國佈道會 提供)

面對新拓堂、建立教會的租金,只靠七十個人,教會發展還要其他花費,要如何負擔得起?於是,他警醒禱告說:「主啊,這是出於你,你必要為我們負責。」

 

繼續本著如同亞伯拉罕的信心,以生養眾多的信念,加上「願做的心,神一定會供應!」而持續服事;同時,也不斷地跟房東洽談協商,最後竟能以預算內的房價,完成建立教會的事工。因此,17年來神也賜下祝福,教會也為超過兩千一百人受洗,歸入基督信仰,榮耀歸給神!

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創世記1:28

郭寬宗數算著近年來的恩典,雖然經過疫情的影響,思恩堂豐富教會現在不包含青年和孩童,目前大約有七、八百人聚會。

 

上帝屬靈的屬性是使我們向上提升,使我們居上不居下,做首不做尾的。」郭寬宗說:「教會幾年發展以來,從地下室的空間,漸漸向上租到樓層,如今向上擴展到三層樓的空間,從地下室到一、二、三樓總共可使用約六百坪。」

  • news-details
  • 新會堂講台配置與多媒體裝置。(圖/中國佈道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新堂獻堂敬拜讚美。(圖/中國佈道會 提供)

前年一次休假的機會,郭寬宗也在退修禱告中尋求牧養的方向,他領受到神告訴他:「不要只求一個點!」聚會的人持續多了,需要找更大的地方,並且要繼續分植、更多人被差派、差傳出去。於是,開始孕育了新會堂的建殿計劃。

 

現在新會堂已經建造完成,分別為聖、獻給神用。郭寬宗特別用「中國佈道會」其中兩個字「佈道」來勸勉大家。在一切的發展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佈道」,要拯救靈魂,「中國佈道會」更是以佈道為核心導向的宗派。

神的心意是「不願一人沉淪,乃是要人人得救」。不是會堂大就好,不論在牧養訓練同工,一定要佈道之後才會有各樣的事工,而各樣的事工也是為了佈道。

 

最後,他再說:「教會存在的目的,就好像一艘救生船,把人救起來後,還要不斷地訓練人去救人,所以不是一艘大郵輪,讓被救者在郵輪上宴樂,還必須受培訓去近處『佈道』,去遠處『宣教』。」

 

勸勉大家,堅持佈道、宣教,成為合神心意、被神使用的器皿。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