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鄧紫棋受邀在Tatler XFEST舉辦的賽事中擔任表演嘉賓,演唱了詩歌《Amazing Grace》,以及西班牙文版的《Gloria》!(圖/鄧紫棋YT頻道)

4日下午,由Tatler XFEST舉辦的賽事中,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與香港隊合作表演賽,基督徒歌手鄧紫棋登場,演唱了膾炙人口的詩歌《Amazing Grace》,以及西班牙文版的《Gloria》,引得全場觀眾熱烈回應。事後,鄧紫棋在IG上發文表示,在現場感受到了神超自然的平安與喜樂,並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國際球場響起《Amazing Grace》,一演唱全場停止喧鬧

4日下午,擁有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的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首度訪港,在香港Tatler XFEST舉辦賽事中,與香港隊合作足球表演賽;基督徒歌手鄧紫棋則受邀擔任賽後壓軸表演嘉賓,演唱了膾炙人口的詩歌《Amazing Grace》,以及西班牙文版的《Gloria》,引全場觀眾熱烈歡呼迴響!

 

鄧紫棋2日就曾在IG發文透露:「已經好幾年沒在香港表演。剛結束彩排,好興奮!Tatler XFEST!香港大球場見。」4日她擔任表演嘉賓,身穿一件粉紅色球衣現身,獻唱歌曲。

 

據報,這場賽事因球王梅西並未被安排出賽,引得全場球迷激憤、噓聲不斷,鄧紫棋被安排在後面出場,當時已有不少球迷離場,但她仍非常專業的演唱歌曲,歌聲一出,喧鬧的現場立刻安靜下來,敬業態度也讓許多網友大讚!

  • news-details
  • 現場雖一度因梅西未上場比賽,引起球迷激憤,擔任表演嘉賓的歌手鄧紫棋受仍敬業演唱,一開唱即讓全場安靜下來。(圖/鄧紫棋YT頻道)

     

現場感受到神超自然的平安和喜樂!

表演賽結束後,鄧紫棋也在IG上連發兩篇文,分享現場演出影片,並寫下心中感動!

 

第一篇文:「Amazing Grace ❤️All Glory to God! Hallelujah!」(奇異恩典,將榮耀歸給上帝!哈利路亞!)

 

第二篇文則分享她是首次用西班牙文現場演唱《Gloria》,她說:「I felt God’s supernatural peace and joy! Hallelujah!」(我感受到了神超自然的平安與喜樂!哈利路亞!)特別的是兩篇貼文hashtag(標籤)都寫上:「Jesus Is The Only Way」(耶穌是唯一的道路)

  • news-details
  • 鄧紫棋在表演賽現場,演唱了詩歌《Amazing Grace》以及西班牙文版的《Gloria》,事後她在IG上發文表示現場感受到神的平安和喜樂,並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圖/鄧紫棋YT頻道)

Gloria反映出走過廢土,人回到神面前的感動

據《christianity today》過去的報導,鄧紫棋曾釋出一短影片,談及創作《Gloria》的心路歷程。

 

當時,鄧紫棋分享,Gloria其實是她的本名,是小時候爸爸為她取的名字,她非常喜歡這個名字,因為有「充滿榮耀」之感!這首歌採用自己的本名,就是期盼能讓真實的自己,更加沒有框架地呈現在大家面前。

 

《Gloria》MV畫面大部分背景是灰暗、蒼涼、毫無生機的廢土,同時包含很多新科技特效,給人置身於元宇宙的感覺。劇情中,女主角站在廢土之上,眼淚落在曠野,她走進「幻土」(Afterland),卻發現那裡並非「樂土」,而是充滿痛苦和麻木之地。

 

後來,盼望之光漸漸照亮,她聽到一個來自天上的聲音,慢慢轉身,穿過一片廢墟來到晨曦乍現的海邊。

 

MV背景漸漸開始出現顏色,女主角感動流淚、跪下禱告,背景出現震撼人心的紅海被分開的畫面,伴隨着「我在等你,等你回來」的歌詞,她走向一扇發光的門……

 

鄧紫棋曾說,她期盼對於聽眾來說是一個「沉浸式的體驗」,與她一起走過那些痛苦的、絕望的、獲得救贖的時刻。

  • news-details
  • 鄧紫棋曾分享創作《Gloria》的心路歷程。(圖/鄧紫棋YT頻道)

歌曲引用聖經經文,勇敢發聲

曾有牧師評論,雖《Gloria》並非是特別為教會創作的詩歌,但仍看見鄧紫棋用歌曲見證基督信仰的勇氣!在今時代的大陸歌壇,一個基督徒藝人要公開為信仰作見證,顯然是要冒商業和政治上的風險,而鄧紫棋選擇勇敢發聲。

感受、感動、行動!請支持今日報~

作為流行歌手的鄧紫棋,在歌曲中採用了聖經的經文,可以說是很好的福音預工,其中一段歌詞這樣唱著:

 

Gloria不要害怕, Gloria愛裡沒有懼怕

我的愛像川流不息,它會洗滌⼀切傷疤

在我⾝旁不必堅強,讓我背上你的重量

 

此次Tatler XFEST舉辦的國際賽事中,鄧紫棋以西班牙文演唱《Gloria》,也再次公開宣告基督信仰!

  • news-details
  • 鄧紫棋公開演唱詩歌。(圖/鄧紫棋YT頻道)

     

  • news-details
  • 球星貝克漢也專心聆聽鄧紫棋演唱詩歌。(圖/鄧紫棋YT頻道)
  • 在Tatler XFEST舉辦的賽事中,鄧紫棋演唱了詩歌《Amazing Grace》,以及西班牙文版的《Goria》! (圖/鄧紫棋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