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韵晴姊妹曾於教會、法會兩邊遊走。揀選耶穌,走過屬靈爭戰與憂鬱情緒,在旌旗敬拜中得著釋放。(圖/黃韵晴 提供)

原本教會、法會兩邊跑,沒想到參與法會後強烈感受屬靈爭戰,神卻做工使她選擇耶穌,她在敬拜、門訓課程中不斷讓神的話語、聖靈充滿。

 

繼而陪同丈夫轉往大陸生活期間,一度迷失自信,神卻再帶領她接觸「旌旗敬拜」,並進入樂齡教學場域工作。黃韵晴見證:「旌旗敬拜讓我完全釋放自己,也在過程中,將心事都告訴神,日日獲新生。」

憂鬱、屬靈爭戰神話語成力量

黃韵晴姊妹接觸到教會時,正處於身心極大壓力之際,一邊是繁重的業務工作,一邊是需要照顧的公公,心中常常感到憂鬱乏力,除了接觸教會,她也參加法會,希望有雙重祝福,以解決人生的難題。某天,先生卻對她說:「你一邊去教會,一邊又去法會,是不是有點奇怪?你要不要選一個就好。」


再有一次,從法會回來後,她就感覺體內彷彿有兩股勢力正在爭戰,深感無措。還好,想起之前看過許多「真情部落格」的生命見證,好似神不斷的在她生命做工,因此她決定專注去教會,參與教會生活,繼而深入學習不斷敬拜、親近神並到台前被禱告祝福,期望聖靈更多充滿。

 

開始於生活中,透過晨禱、參加門訓課程、聆聽聖經播放靈修,接續參與「烈火讀經」以三天的時間讀完整本聖經;一次次累積神的話,起初進入舊約時,並沒有特別感覺,但,讀到路加福音時,漸能讀懂聖經想傳達的,彷彿神正用經文對她說生命的話。

 

身陷屬靈爭戰時,黃韵晴知道自己無法倚靠任何人,猶如身處於深淵裡,無法向人傾訴私人的情緒,因此她選擇完成倚靠神,並在敬拜時,把所有的感受都告訴神。

 

後來,黃韵晴離開了業務工作,隨教會到日本短宣,並在當地大阪靈糧堂受洗。神差派一位在旌旗教會沐風關懷協會當志工的姊妹,為她介紹協會日文老師的工作,期待日後穩定在長者關懷領域工作。

  • news-details
  • 黃韵晴於大阪靈糧堂受洗。(圖/黃韵晴 提供)

黃韵晴分享,每每陷入憂鬱情緒時,腦海中總會反覆跳出詩篇 42: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她學習把自己放入長時間的敬拜中,將情緒釋放掉,此外,神也調度許多小組、工作職場結識的弟兄姊妹來幫助、引導她。

 

她也像孩子一樣,像神坦承心中的無力,以前她面對陌生人和團體總是很緊張,思緒也像「腦霧」 一樣,無法將想法說明得清楚,然而,神卻一步一步恢復她,讓她從原本總是憂鬱疲倦,被神恢復,如「發電機」一般充滿能量,有智慧地將自己的想法清楚表達出來,更可以在樂齡教學的職場上,與長輩有美好的互動。

  • news-details
  • 黃韵晴與小組家人於員林靈糧堂合影。(圖/黃韵晴 提供)
  • news-details
  • 黃韵晴進入教會生活,神話語引導及弟兄姊妹的幫助下,她日漸開朗。(圖/黃韵晴 提供)

被迫從零開始,旌旗敬拜中得建造

2018年到2020年之間,黃韵晴陪同先生在大陸生活,期待能發展新的事業。一天,她因收到一張舞蹈教室的傳單,四肢常冰冷的她,希望藉由跳舞鍛鍊身體,心想或許能夠開設舞蹈教室,有穩定收入。

 

大陸地區對宗教較為嚴格,起初黃韵晴並未找到適合自己的教會,常感孤單,只能自己聽詩歌、聽線上講道接觸神,至終輾轉認識了家庭教會的弟兄姊妹,也持續學習舞蹈,漸漸的就不再孤單。

 

因為在大陸期間沒有穩定的工作,後因疫情之故,她只能回到台灣從零開始生活。因此,心中充滿許多害怕和自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神卻施憐憫,因為有舞蹈的基礎,回台後受姊妹邀約,進入琴與爐敬拜的「以勒祭壇」(現改組為生命河祭壇)學習如何用旌旗敬拜,黃韵晴坦言,最一開始接觸時,她非常害怕旋轉的動作,因為自己很容易暈眩,雖然看著某些姊妹可以做大量旋轉的動作,心中羨慕也想學習,但實際嘗試下來,發現並不容易,後知舞動旌旗時,選擇旋轉是有聖靈帶領,她學習尋求神,在慢慢的練習下,漸漸地就可以往順、逆時針兩個方向旋轉。

 

藉著「旌旗敬拜」,不僅讓她的自我價值重新被建立,也帶領她於婚姻關係和原生家庭議題上有所突破,恢復其自身榮美的形象。更進一步,上帝帶領她來到長者教學領域,深感這份工作非常適合,更深深感謝神,不僅知曉萬事,更是比她都更了解自己。

  • news-details
  • 黃韵晴於教會主日以旌旗敬拜。(圖/黃韵晴 提供)

從異夢創作詩歌,進入更深禱告敬拜

黃韵晴分享自己曾在祭壇敬拜後做的一個異夢,她夢見自己面前擺放著樂譜,歌詞中寫著許多耶和華的名字,雖然看不到其他人,但可以感覺到有一群人和她一起唱這首歌,夢中聽見一句話是:「耶和華的樂歌,是我四圍的盾牌。」在夢中她將這句話努力記下來,醒來後馬上寫下來,只是夢中的歌詞與旋律已經忘記,她仍向上帝禱告希望能回想起來,因著神的帶領,她創作一首詩歌,夢中的這句話,給她很大的力量,她感到壓力大或心煩時,都藉此在敬拜中找回平靜。

 

旌旗敬拜分為事先編排動作和自由敬拜兩種,黃韵晴比較多嘗試的是後者,無論是在祭壇和教會主日,都是以這種敏銳聖靈水流的方式敬拜。她回想剛開始接觸旌旗敬拜時,仍較在意他人眼光,無法敞開來跳,然而隨著越來越親近神,生命中的重擔、綑綁被卸下,越來越能喜樂舞動、飛揚在旌旗敬拜中。

  • news-details
  • 以勒祭壇中的旌旗敬拜。(圖/黃韵晴 提供)
  • news-details
  • 以勒祭壇敬拜中旗舞。(圖/黃韵晴 提供)

祭壇的姊妹們常常一起到全台各地,與各教會連結。她分享,除了認識很多不同的人之外,也可以彼此交流學習,生命得建造,變得更加成熟。她形容,自己敬拜時,就像小火柴,但一群人一起敬拜時,就像熊熊燃燒的營火。

 

參與跨國琴與爐禱告

去年(2023)11月,生命河祭壇的姊妹本來要到以色列的萬王之王教會,參與一個連續50個小時的亞洲禱告殿敬拜聚會,然而,因著10月以哈戰爭開打,團隊只能以線上的方式,在輪值兩個的時段參與。

 

黃韵晴說:「以前,團隊都是以YouTube上的音樂敬拜,但這次聚會負責的牧者要求,要以樂器敬拜,因此團隊中姊妹們分別負責彈琴、打鼓、禱告及操作器材,我則負責主唱和彈烏克麗麗。」

 

更可喜的是,負責彈琴的姊妹本來是鋼琴老師,但因為受傷已經很久沒有彈琴,然而,神卻藉由這次敬拜讓她把彈琴的感覺找回來。黃韵晴自己則是在大陸時自學的烏克麗麗,只會一些簡單的和弦,但透過集訓,技巧也有許多提升。

 

在練習及實際連線敬拜的過程中,她真實感受到團隊彼此缺一不可!大家各有所長,雖然不到技巧高超,但都盡力發揮彼此不同的功用。上帝大大提升每一個人在琴與爐敬拜上的能力,也深感演奏樂器所引領聖靈水流大為不同,整體敬拜更加釋放。

  • news-details
  • 2020年9月(猶太曆5781年)吹角節,在東海靈糧堂的旌旗敬拜。(圖/黃韵晴 提供)

最後,黃韵晴分享自己喜愛的詩篇經文,願能一生稱頌耶和華!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詩篇 27:5-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