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六十歲的勞勃·許奈德,對人生有許多新的體悟。(圖/ Rob Schneider facebook)

知名的美國喜劇電影演員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在去年六十歲生日時,於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成為天主教徒、因著信仰能夠饒恕的心情。他說,自己沒辦法再忽視上帝給他的各種「訊號」,上帝緊緊抓住他,讓他也能抓牢這個「最偉大的禮物」。

「耶穌再次抓住了我。」

好萊塢喜劇演員勞勃·許奈德以無厘頭和滑稽的搞笑形象深植觀眾心中。近年較少推出作品的他,在2023年的兒童喜劇動畫《Chip Chilla》裡擔任主角的配音,並在《週六夜現場》的宣傳節目上,談及自己在配音過程中的改變。

 

勞勃·許奈德暢談自己對上帝的想法,耶穌沒有讓他一直處在迷失之中,「(耶穌)在某個時刻再次抓住了我,並擁抱我。」

 

他說,自己感受到基督教永恆的美好,這是一種建立在真正的「善」之信仰。「有一些宗教要我們殺死自己的敵人、恨自己的敵人,現在卻有一種宗教,要我們愛敵人、愛鄰舍如同自己…去愛身邊的人。這是多麼美好的生活方式!」

 

勞勃·許奈德對此特別有感,因他曾在疫情期間充滿了憤怒,對身邊的人有許多不諒解。「有些人真的讓我很生氣...」他提到了部分人對施打疫苗的態度、對其他社會議題的想法…等等,這些都讓他很難心平氣和。「我必須挖掘到底,那種憤怒的感受到底是什麼?」

 

思想基督教的信仰精神,讓他能夠比較冷靜下來。現在的勞勃·許奈德對這些事情,可以用比較輕鬆(而不是憤怒)的態度來面對,「如果我想要活出一個能被視為榜樣的生命,就像基督要求我們做的那樣,那麼我就必須努力做到。」

 

「這個過程很痛、很不容易,甚至延長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但,一旦能夠原諒,選擇寬恕的奇妙之處就是──你真的會覺得更好!」

 

勞勃·許奈德在十多歲之時,曾經非常認真的認識基督教信仰,也渴望自己的未來與神有更多連結。隨著時間推移,他漸漸偏離了原先設定的軌道。「我就像很多基督徒一樣,迷失了!但一直有種力量把我往回拉,我知道自己需要去哪裡,我需要回家。」

 

他提到自己的妻子派翠西亞(Patricia Schneider),上帝竟然為他預備了一位相信上帝的天主教妻子。勞勃·許奈德形容,派翠西亞對他非常有耐心,遇上她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也讓他更願意回到信仰裡面。

 

上帝抓緊他的計畫,還包括2022年,義大利科學家萊伯拉托.迪卡羅(Liberato De Caro)公布的都靈裹屍布(Shroud of Turin)重大發現,顯示發現的都靈裹屍布與耶穌基督死亡和復活的時間很接近,種種事件促使勞勃·許奈德不得不再一次思考:耶穌若是真的,祂希望我怎麼做?

  • news-details
  • 勞勃·許奈德與現任妻子派翠西亞於2011年結婚,他的妻子常常在網路上分享與先生的合照,看起來相當恩愛。(圖/iampatriciamaya instagram

成為天主教徒,學習饒恕與謙卑

勞勃·許奈德知道,自己不能再忽視這些訊息,不能再假裝沒看見、沒聽見。

 

「這就像耶穌曾經做過的一切,一點一點地改變,一點一點地推動。」他相信,上帝是如此希望人們靠近祂身邊,上帝可以將祂的手放進我們的生命裡,牽引我們前去愛祂。但,上帝最渴望的是我們自願地來到祂面前。

 

「這(祂的愛)是最偉大的禮物。」

 

去年11月,這位知名的喜劇明星在六十歲生日於社群媒體上發文,感謝生命中所有的美好,也分享自己活了一甲子的深切體悟。

 

「我想起佩克博士(Dr. M Scott Peck)在三十多年前曾對我說的話:40歲的時候,你覺得自己可以征服世界,前方也沒有任何阻礙。但,過了60歲之際,你會意識到生命的脆弱和短暫,你會很謙卑的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有時間的限制,上帝的設計完美,但我們擁有的卻是短暫。」

 

「即使是無神論者,上帝也愛你…」勞勃·許奈德寫了很長一段話,提到自己是一位「剛剛」成為天主教徒的人,因著神的愛,想對曾經發怒的人道歉。

 

「寬恕使我們自由,就像基督希望我們可以自由一樣…這是祂終極的禮物,願上帝永遠祝福每一位家人!」

 

資料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