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偏鄉籃球教練陳璽翔分享近日神對「夢想雲林」的帶領時,深感:「我們真的覺得很幸福、超級幸福!」(圖/陳璽翔 提供)

「這個才是真的想要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夢想雲林教練陳璽翔分享,自加入台灣國際體育運動協會(TISA)後,今已和南投的中興浸信會、竹山第一城靈糧堂、以便以謝長老教會,以及彰化線西靈糧堂等,建立起籃球隊聯盟,團隊規模從「夢想雲林」原有的12個核心成員,到將近80至100人。

 

時候滿足時,神總恩上加恩、擴張境界。近日,夢想雲林也意外再接下第二家「夢想2店北港老先覺」,一路見證神「事前預備的美意」,陳璽翔不禁讚嘆:「如果沒有神的安排,根本不可能!」

  • news-details
  • 左圖:「夢想雲林」籃球隊(簡稱:夢想雲林)教練陳璽翔與隊員合影,右圖:夢想雲林經營「豪傳說雞排北港夢想店」(北港鎮文昌路158號),開張至今已滿一年。(圖/夢想雲林全方位圓夢計畫 粉專)
  • news-details
  • 今(2024)年農曆年前夕,夢想雲林接下「老先覺功夫麻辣窯燒鍋_北港華勝店」,球隊學生在短短一周內就熟悉了服務流程而正式開業,順利面對年節大量的返鄉人潮。(圖/陳聖祿 提供)

繼雞排店再開火鍋店

「我覺得很誇張啦!」

近日,「夢想雲林」籃球隊開設了第二家店──「夢想2店北港老先覺」。(相關報導:青出於「籃」!球隊生出教會、再創雞排店,神在偏鄉開拓四通八達的路

 

夢想雲林社區服務協會執行長陳璽翔見證過程,並說:「我覺得很誇張啦!」

 

2022年底,豪傳說雞排北港夢想店開張時,他感到被「推著走」、一切進展得相當迅速,而回顧當時「找房子」的過程,今更深感「神的手」在其中!

 

北港租屋不易,租金甚至可能高過雲林市區,當時,球隊曾考慮過三個地方:第一處2萬多,位於人流較少的僻靜巷子內,第二處3萬多,地理位置優越、很適合作生意,第三處則是5萬多,為空間寬敞重新裝潢的三層樓透天厝,可合併作為球隊宿舍。

 

然經過反覆禱告和開會,最後的決定出乎意料,「本來,已經要在3萬或5萬間選一個,」陳璽翔說:「但最後一刻,我們決定簽下那2萬塊的房子。」

 

簽約後開張至今已滿一年,才發現神的美意!因近日意外再接下的第二家夢想2店北港老先覺」,地點即位於雞排店不到30秒的地方。

 

陳璽翔讚嘆道:「如果沒有神的安排,根本不可能。」他尤其感動於,神透過這一年來雞排店的經營,大大建造了球隊孩子們的生命,而時候滿足時,神就再恩上加恩、擴張境界。

 

「球員們非常上手,」陳璽翔引以為榮地說:「像是服務客人、和客人交談、禮貌應對各方面,我覺得都達到一定的高標。」高中時的他曾在王品集團受訓,因而採用當時的經驗來訓練孩子,也以此來評估成果。

  • news-details
  • 右圖:北港靈糧堂為「夢想雲林」孩子們屬靈的家,由陳聖祿牧師(亦為夢想雲林社區服務協會理事長)與師母和兒子陳璽翔一同牧養,左圖:邀請球員的家人們一起來火鍋店用餐、共度家庭日,開張至今也有許多友人前來加油支持。(圖/陳聖祿 提供)

時候滿足時「馬上來這家店」

服務一周上手,眼目所及都是新的!

「就在人力上手、資源看起來齊備之時,就馬上來了這家火鍋店。」陳璽翔細數這段恩典之路。

 

過年前兩周,該火鍋店老闆來訪雞排店,當時陳璽翔不在場,事後,他看著對方留下的名字和電話,心中有感動,就和孩子們說:「看起來,這位大哥應該是想把店交給我們經營。」果不其然,對方正有此意。

 

雙方自球隊成立不久即認識,也曾在陳璽翔引介下,有球員前往對方店裡打工,可惜當時該位球員未能久留,但老闆仍時常關注球隊粉專。

 

時至近期,火鍋店重新裝潢,卻在之後休息了三個月,陳璽翔不甚瞭解來龍去脈,但回憶:「對方就和我說:我突然想到你,想說這家店直接給你們經營。」


火鍋店開張過程很順利,短短一周內,學生們就熟悉了服務流程而正式開業。

 

「我們過年前一、兩天開始營業,因為在地返鄉人潮很多,基本上是大爆炸的,但我們幾乎把過年期間所有的客人都接起來,只有4組客人可能時間比較趕而先離開,其他的客人我們全接起來了!」

 

更讓陳璽翔感到神奇的是,火鍋店就在雞排店旁邊,僅需步行30秒。「這一件事情,如果不是神安排的,根本不可能的」

 

火鍋店和雞排店的工作時間也不衝突,能互相支援,午餐以火鍋店為主、下午賣雞排,晚餐再到火鍋店,七、八點過後再轉戰雞排店。

 

陳璽翔也感激地表示:「基本上,我們是無償的,只要負擔房租,等於沒有什麼太大壓力。」一般而言,加盟該店約近300萬,但球隊不僅只須負擔房租,且接手的是一間重新裝潢的店,眼目所及都是新的!

 

願分享「模板」協助偏鄉教會

過去有時,許多人以為球隊所開的雞排店只是一個小攤位,因而「這模板」對教會界的吸引力有限,今開張小有名氣的連鎖火鍋店,陳璽翔期待,能有更多機會分享見證與經營策略,以鼓勵有募款需要的偏鄉教會。

 

「我們能協助雞排店經營從零到有—這對任何一間教會都很容易開始,也對事工的經濟需要會有些幫助,讓1-2個核心同工有基本收入沒有大問題。」這是一個創新的模式,能幫助經濟相對弱勢的教會更穩定生存。

  • news-details
  • 夢想雲林自加入台灣國際體育運動協會(TISA)後,有更多機會接觸各地教會,如今已和位於南投的中興浸信會、竹山第一城靈糧堂、以便以謝長老教會,以及彰化線西靈糧堂等,建立起籃球隊聯盟。球員人數全數到齊可將近百人。(圖/陳璽翔 提供)

相關閱讀》一起得分會更快樂!台灣TISA「運動宣教」大使命,跨宗派地區呼朋引伴

 

跨教會建立籃球聯盟

從12人到近百人規模

「夢想雲林」成立至今,走到最後的球員不會太多,但留下來的每一個人都十分投入,也深深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與信心,生命被震撼。

 

陳璽翔說:「神帶領我們走到這一步,從打籃球開始,但走著走著居然可以開店,而開店完,也仍然可以繼續打籃球。」打球和開店,同步進行也相輔相成,因打球本身能幫助團隊更加合一,工作起來非常團結。

 

日前,夢想雲林加入台灣國際體育運動協會(TISA)平台,而更廣泛接觸各地教會。一次,陳璽翔臨時受一位南投牧者邀請,而前往當地參與一個跨教會聚會,他分享夢想雲林的故事,引發了許多共鳴與回響。

 

其中,進一步連結了中興浸信會、竹山第一城靈糧堂,不久前一場聯合籃球營甫落幕,營隊的成功也啟發了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陳璽翔回憶晚會的感動時刻:「當問到願不願意加入籃球隊時,他們全部的人都站起來、舉手,男男女女全部大概30人,那次營會我們也一起做了一件團體服裝,我覺得意義很大。」

 

未來計劃在雲林和南投輪流進行訓練,並考慮與更多教會合作,而除了籃球訓練外,夢想雲林也樂意按教會所需提供協助,進行短宣服事。

 

目前,球隊團隊規模已從「夢想雲林」的核心成員12人,到加聯盟成員後,將近80到100人。

  • news-details
  • 近日,陳璽翔邀請南投中興浸信會隊員,與夢想雲林一同前往臺北看籃球賽,團隊集合總共40人,全部身穿紅色團服,陳璽翔說:「那個畫面很漂亮!」(圖/陳璽翔 提供)

像一幅拼圖,神一步一步拼完整

陳璽翔也分享「神裝備臻至完整」的見證

 

過去,夢想雲林所訓練的對象多為國高中生,加上些許大學生和社青,但自去(2023)年開始,突然有一間國小致電邀請合作,球隊於是開始有訓練兒童的經驗,而剛好,今年聯盟教會之一「竹山第一城靈糧堂」的球員年紀較小。

 

「他們也是小朋友,我才發現球隊已受到裝備,有了訓練國小生的基礎,也能一路照顧到社青,需要的話還可以提供就業機會,幫助青年留在當地教會…」

 

「這畫面很像一幅拼圖,神一步一步把它拼上去,現在畫面很完整紮實,讓每一個人在這裡(偏鄉)都很有盼望。」面對愈豐富的前景,陳璽翔也說明「不變的初衷」:「所有在做的事情都是為了傳福音,我們會以傳福音為主軸來調配行程。」

 

籃球訓練,則著重在建立品格和門徒,過程中帶動球員讀經禱告,而決定首要之事後,才是作生意,行程靈巧調整,必要時會店休或減少人力。

  • news-details
  • 陳璽翔分享,從過去多訓練國高中生極少數大專生,到自去(2023)年開始有了訓練兒童的經驗,加上商業模式能一路照顧到社青,畫面有如拼圖臻至完整,「讓每一個人在這裡(偏鄉)都很有盼望。」(圖/陳璽翔 提供)
  • news-details
  • 參與成員除了透過球隊訓練穩固靈命、建立品格,也有出國交流的機會,團隊也定期舉辦單車環島、到臺灣各地參訪企業,生命不斷增加視野、過張境界。(圖/夢想雲林全方位圓夢計畫 粉專)
  • news-details
  • 夢想雲林與其他教會合作,該教會的牧師和師母也參與其中,聯盟打破了傳統教會之間的界限、開啟新的可能性,也讓教會之間的互助更加融合。(圖/陳璽翔 提供)

這個才是真的想要一起的感覺

「這幾次接觸下來,我們真的覺得很幸福、超級幸福!」陳璽翔深深感動於教會相互聯絡、協助建造,並分享近期將有的一件美好事。

 

3月初的主日,夢想雲林將前往彰化參加母堂所辦的慶典,而此次活動地點別於以往,改辦在南投,且就在中興新村的大草原。

 

「昨天,我就跟中興(浸信會)的牧者說,我們剛好要去那邊,你們可不可以接待我們去那邊玩?他們一口就答應了。」雙方展現合一關係中的美好往來,他說:「這個才是真的想要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以往總「知道」基督是頭、教會彼此是肢體,但現在真的「活在」一個身體裡,不管需求大大小小,在愛的關係裡都能豐豐富富來相補足。

 

相關閱讀》

教會為台灣邦誼發熱心赴帛琉,用籃球啟動天國外交:讓福音傳到地極!

警察墮落黑白通吃,生不如死耶穌翻轉 妻兒同跟隨主:耶穌大改我老公

《灌籃高手》翻拍電影引旋風!深觸人心渴望引迴響—信仰版教練吐心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