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約翰•希南與一位退伍老兵合照,其充滿善意的行動,為對方帶來了很大溫暖。(圖 / Reddit)

若稱自己為基督徒,有哪些事,是每天一定要做的呢?

 

「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能讓他笑的像如今這樣開心。」一位越戰老兵的女兒,分享爸爸在雜貨商店碰到的溫暖舉動,做出此舉的人,正好是位相當知名的人物─曾演出《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演員約翰·希南(John Cena)。

 

約翰·希南慷慨為這位越戰老兵結清帳單,雖不是多大金額或多偉大的善舉,卻在平凡的日子中,帶來相當大溫暖!

 

耶穌吩咐門徒,跟隨基督的人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其次就是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身為基督徒,是否在日常生活裡活出基督的愛?這份愛,是否在對鄰舍的關懷中真實被實踐出來?

  • news-details
  • 史蒂芬妮說,約翰·希南是那間雜貨店的常客,並稱對方是自己見過「最善良的人」。(圖 / Reddit

約翰·希南為退伍老兵結清帳單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查爾斯·菲利浦(Charles "Bud" Phillips),是一名退休越戰老兵,不久前,在一家雜貨店裡排隊等結帳時,驚訝發現,排在他前面的人,竟是知名演員約翰·希南(John Cena)。

 

查爾斯很高興,能與約翰·希南搭上話。當時,查爾斯的女兒史蒂芬妮(Stefanie Phillips)也在一旁,「約翰·希南看到我爸爸的軍人帽子,很感謝他為國家的付出,接著,默默地結清我爸爸的雜貨費用。

 

查爾斯不知道這件事情,直到走到收銀檯前準備結帳,才知道約翰·希南已慷慨付了一百多美元帳單。

 

史蒂芬妮表示,這是其父親所能感受到「非常溫暖的舉動」。約莫5年多前,史蒂芬妮的母親意外過世,對查爾斯這樣的越戰老兵來說,失去老伴相當痛苦。

 

已經沒有多少事情,能讓爸爸真心笑出來,但,約翰·希南那天的舉動,讓查爾斯的一天變得美好、增添光彩。「那真是很特別的時刻,家人們都可以看見他的笑容!

 

約翰·希南與查爾斯合影一張自拍照,從中可見查爾斯有些靦腆、卻很真心的笑容。這張照片上傳到Reddit網站後,有網友開始聯繫查爾斯的家人,表示其父親或祖父曾與查爾斯一同服役,甚至因此重新連繫上彼此。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呢?」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路加福音10:27

 

作鹽作光!基督徒每天要做的7件事

上帝呼召基督徒成為世界上的光和鹽,活著為要榮神益人,並使人們從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基督美好樣式。

 

聖經多次記載耶穌教導神兒女「愛神、愛人」,將他人需要放於自己前面,並清楚說:「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雅各書1:22)。

 

基督徒專欄作家梅爾卡丹特(Kevin Mercadante)為此撰寫一篇文章,盼鼓勵基督徒學習神的話,同時當付諸實踐

 

若稱自己為基督徒,有哪些事,是每天一定要做的呢?

 

梅爾卡丹特列出7項每日必做清單,讓基督徒時刻提醒自己─活著是為了愛神、愛人

 

1.禱告

每天都要禱告,這是能排除外界紛擾,與上帝單獨相會的時間。透過每日與神連結,可幫助自己用更好態度,處理日常生活碰到的一切。

 

如果,沒有禱告就開始一天生活,信心容易遭打擊。

 

2.讀聖經

真正的基督徒必須知道自己信的是什麼,才能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上帝對跟隨祂的人,有何提醒和吩咐?你清楚上帝對每件事的心意嗎?唯一弄懂的方法,就是勤讀聖經

 

3.常常感恩

上帝給基督徒充滿盼望的心,並總能以感激來回應身邊碰到的事。

 

勿低估了「常常感恩」的重要性。一顆感恩的心,讓你更願意向身邊人敞開心扉,更願意為身旁人付出,更能謙卑向神尋求生命答案。

 

4.饒恕

上帝已經饒恕了你我,因此我們也當饒恕他人,並常常操練之。

 

5.認罪

明白自己是罪人,才會相信自身需要神的拯救;知道自己需要神的拯救,才會願意原諒別人,謙卑自己來服務他人。

 

6.隨時準備好「為別人多走一哩路」

若忙於自己的生活,通常不會認為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也難以願為他人多做些什麼。

 

但,聖經要我們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向身旁人伸出援手,是基督徒能活出基督之愛的好機會。

 

7.成為好見證

神兒女的一言一行,都能成為身旁人的見證。讓人們從你我身上看到耶穌,願你我成為世上的光與鹽。

 

(資料來源:Cross WalkSeed Tim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