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94年12月3日,邱彼得發生車禍,然從事發到出院僅18日,恢復速度之快令人驚嘆。(圖/邱彼得 提供)

1994年12月3日,是特別的禮拜六,不但是「中華民國省市長暨省市議員選舉」,更是現今「卓蘭神召會」主任牧師邱彼得生命中很特別的一天。

 

當民眾首次有機會用選票影響台灣層級治理而感興奮時,邱彼得騎摩托車從台北前往中壢的路上,卻遭後方貨車撞擊、整個人往山壁飛去…

 

醫師以經驗判斷,當時,就算他的生命被救回,也可能成為植物人,然而,因著家人、醫療團隊對神的禱告與信心,超自然神蹟發生了!邱彼得18天後即出院,且身上無任何缺陷和後遺症,令醫院院長嘖嘖稱奇:「神蹟、神蹟!馬偕醫院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

「幸好,你人有飛出去!」

1994年12月3日傍晚5點多,邱彼得家裡電話聲急促響起,電話那一頭說:「請問是邱彼得的家屬嗎?這裡是桃園XX醫院,邱彼得車禍有生命危險。」當下,雙親及兩位妹妹隨即趕往醫院。

 

據家人事後轉述,一到醫院便看見他躺在急救台上,眼球凸出、因腦水腫而呈現昏迷狀態,僅剩微弱的脈搏與呼吸。院方表示,如此嚴重的傷勢基本上是「沒救了」,且因為當天是選舉日,須等待周一醫生上班才能處理。

 

邱彼得的母親認為,兒子昏迷指數3分,但還有一點呼吸,「為何不再試試看?」於是,當晚轉送馬偕醫院,院方收治時看到其嚴重傷勢也無把握,認為就算成功救起來,仍很可能會成為植物人。

 

家人束手無策,只能兩眼閉著禱告,將一切交給上帝

 

車禍到底有多嚴重呢?事後,邱彼得到車禍現場附近的車行,欲牽回摩托車,只見機車座椅與龍頭對折,宛如一塊廢鐵,車行老闆說:「幸好,你人有飛出去!」否則將不會只有腦部受傷、四肢擦挫傷而已,可見,當下撞擊力道之大。

  • news-details
  • 邱彼得牧師與母親合照。車禍隔天,親戚朋友也在加護病房外牽手為他禱告。(圖/邱彼得 提供)

簽署「病危通知單」

各地親友趕來迫切禱告

那晚,醫院腦科、眼科、骨科醫師到場會診照X光,狀況並不樂觀,醫師說:「鼻樑骨、額頭骨、臉頰骨全都被撞碎」、「眼球凸出,右眼完全無反應會失明,左眼僅剩20%有復明的機會」。

 

會診到周日凌晨2時、送進加護病房,約莫一小時半後,醫護人員請家屬簽署「病危通知單」,要家人準備載回家。

 

周日下午,許多親戚朋友做完禮拜後,從各地方趕來醫院,在加護病房外牽手、迫切為邱彼得禱告。

 

下午5時左右,要進一步治療時,腦神經科黃福照醫師說,「透過腦部電腦掃描確定,整個頭顱充血,須馬上開刀,但誰都不敢保證開刀後會怎麼樣,只有依靠上帝,一切由神掌權。

 

手術從傍晚6點多,隨救護車開往馬偕醫院淡水分院進行,一直到晚上11點多完成、送進加護病房。

 

神透過醫師的手做奇妙事

12月6日清晨4點半,父親聽到醫院廣播:「邱彼得的家屬...」,心涼了半截,「是不是兒子回天家了?」

 

父親兩腿發軟地走進加護病房,卻看到兒子整個頭包裹白紗布,好似木乃伊般,走來走去說:「我要回家睡自己的床」,醫護人員請家屬協助,好讓邱彼得能躺在病床上休息。

 

車禍發生一周後,邱彼得就轉到了普通病房,父親表示,入院當晚,醫師診斷「右眼完全失明、左眼僅有20%復明機會」,然而,當邱彼得從加護病房出來後,明顯看到其雙眼恢復了原狀!

 

接著,醫院通知15日要進行整形手術,術前13日要再照一次X光,只見,醫師納悶地比對第一次和此次X光片,無論是在第一家醫院或馬偕醫院,X光片上都呈現出臉部多處被撞碎,然這次X光片上骨頭卻是完好的!

 

14日再照一次X光,也看不出骨頭被撞碎的痕跡,因此不須進行整形手術,唯獨額頭上一條筋被骨頭壓住,訴說神奇妙的作為。

邀請您在閱讀感動之餘,不忘為今日報文字事工奉獻!

那時,院牧陪同院長特地來病房探視,院長說:「神蹟、神蹟!馬偕醫院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原本臉骨碎得像「菜脯(台語,蘿蔔乾)」,卻恢復這麼迅速,一周後面貌完全不同。

  • news-details
  • 邱彼得與大阿姨在出院那天,至隔壁病房,為同樣開腦部手術的青年祝福禱告。(圖/邱彼得 提供)
  • news-details
  • 卓蘭神召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開設課後陪讀班,孩子們年齡從國小到高中都有。(圖/邱彼得 提供)

從出車禍、開刀到出院,僅18天

看世界「多了15度」的視角

因邱彼得的四肢只有擦挫傷,無須特別治療和復健,所以住普通病房期間,經醫師測試記憶力、做腦力激盪,及評估對過去記憶力、理解能力狀況,判定沒有問題後,21日早上便辦理出院手續。

 

從出車禍、開刀到出院,僅18天

 

出院那天,邱彼得與大阿姨為隔壁病房,同樣是車禍、動腦部手術的青年禱告,希望在病床躺半年的他和家人,也可以經歷神。

 

不少人詢問邱彼得:「車禍當下的感覺?」、「有沒有看見天堂?」他感謝神,自己完全沒有印象,車禍到出院的2/3以上記憶為空白,因此之後也不會害怕騎車。

 

且原本醫師診斷,很大機率會失明的雙眼,邱彼得健康檢查後結果為:左眼視力1.2、右眼1.0,只是造成有些斜視的情形,因此,他常笑著跟人說,自己看世界的角度多了15度,視野更寬廣了

 

因著車禍彷彿變了一個人逢人傳福音

特別的是,同學們回饋,以前很壞、喜歡打架惹事的他,因著車禍彷彿變了一個人,逢人便分享福音:「是耶穌救我的,要信耶穌!也讓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有真實經歷神的見證,重新去思考:「為何神要存留我生命?」

 

如同以賽亞書12:2所說,「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他感謝神,讓自己有機會活下來分享見證,在常人看來不可能痊癒,但在神凡事都有可能。

 

在創世基金會做志工時,邱彼得常為個案祝福禱告,也思想,曾可能會變成植物人,但神卻如此恩待自己,讓他可以四處分享見證,且30年來,無任何腦部手術會有的後遺症。

 

為此,他獻上深深的感恩,願一生獻上自己,成為活祭

 

相關新聞》

在廟宇佈道、感動廟方奉獻!協槓牧師委身客庄,期葡萄鄉連結真葡萄樹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