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暨主任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手術出院後,雖不能依原訂計畫飛到台灣,但他仍在辦公室處理世界各地的事務,並與各教會及弟兄姐妹聯繫。(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比爾牧師(Bill Wilson)暫時無法飛行。2月上旬因心肌梗塞突發送醫,緊急動了兩次心血管手術,經歷神蹟般的救治過程,目前仍在紐約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宿舍,原訂台灣巡迴的行程已延至下半年。

 

在病床上的他,重新深刻體悟,有時候,只需要清理「期望的鏡片」,明白神總是在祂的時間、用祂的方式成事,不要再問為什麼!

 

比爾牧師反覆思想後看見,眾肢體的雪中送炭、迫切代禱、堅持的友誼和夥伴關係…… 也都是這個神蹟的一部分

2月上旬,比爾牧師因心肌梗塞而送醫急救,緊急動了兩次心血管手術,經歷神蹟般的救治過程。(相關報導比爾牧師突發心肌梗塞,3關鍵恩典神蹟搶救!神存留性命牧養逾50萬童

 

術後,他躺在曼哈頓面向東河(East River)的醫院病床上,反覆思想:神蹟奇事為何臨到自己?為何是這個時刻?又為何,神蹟卻沒有臨到加薩走廊的小女孩Mary身上?

 

生命中的神蹟,為什麼會發生?為何不發生?

細數多年來,比爾牧師奔走事工時,所遭遇過的種種困難…

 

五次腦震盪,兩次被槍擊,被人用磚頭襲擊、右眼完全失明3個月,遭遇三次飛機失事,被人從高樓推下,去年四進烏克蘭,遭受俄軍無人機襲擊,年底挺進加薩走廊戰爭前線,經歷種種艱困挑戰,也見證了生命中無數次的神蹟!

 

然而,在心梗手術後的恢復期中,他卻發現:「我被困在那個仍試著佔上風的人性中。當我有信心會在Mary的生命中看到神蹟時,我卻失望又沮喪,甚至期待幻滅,因為神蹟並沒有發生。」

 

為什麼神蹟會在某種情況下發生?而信心十足、滿心期待的神蹟卻沒有發生呢?

  • news-details
  • 日前,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傳出突發心肌梗塞,送醫後成功搶救、經歷恩典神蹟,目前已出院,待在紐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宿舍,暫時無法飛行。(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比爾牧師反覆思想後,看見「神蹟」

比爾牧師於臉書上分享:

人們問我要多久才能恢復健康?當我說還要再3到4週,我才能再飛行時,所有人都沈默了。

 

眾所周知,這些年來一直是我在週日去教會講道,平日與支持者和商界人士交流,分享異象,試著幫助那些想帶出改變的人。大家都知道,我非常認真地承擔著這份責任和負擔。

 

在第四次烏克蘭之行和Mary事件後我都得住院時,實在令我沮喪,而現在我又心肌梗塞... 目前,每週有超過五十萬個孩子參加大都會主日學,現在正該是我重新上路、再上電視,傳達神為我們開啓大門的時候,現在是我最需要出門的時刻!但是我卻卡在這裡,盯著醫院房間的窗戶思考著,怎麼會這樣?!為什麼現在發生心肌梗塞?

他想起多年前,和佈道家奧羅爾·羅伯茨(Oral Roberts)的對話,那時,兩人在同一場特會上講道。有天晚上,他們私下談天時,奧羅爾很明白地說:「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有些神蹟會發生,有些卻沒有;有人得醫治,有人卻沒有…」

 

比爾牧師從未忘記那次對話。

 

隨著年齡增長,世界上什麼樣的事情他都遇過了,而困在醫院病床上的他,卻也滿腦子縈繞著基督徒老愛問的問題:「為什麼?」

 

他感嘆道:「我真討厭這樣,不停地問為什麼的自己!」

  • news-details
  • 「心碎綜合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會導致一個人因心碎而致死;示意圖。(圖/shutterstocks)

不尋常的深入對話揭開謎底

「我,仍是個神蹟的受益者」

手術後,主治的心臟科醫生竟然破天荒的第一次在週末巡房。

 

通常手術後,再也不會出現的醫生,那天不但出現了,還與比爾牧師進行一場不尋常的深入對話,因為醫生很好奇,「這個躺在病床上的長者,究竟是誰?」

 

這位韓裔美籍的基督徒醫生,在瞭解牧師一生的經歷後,明白他所承受的苦痛、在五十幾年服事中所付上的代價、及最近兩年在烏克蘭、加薩等地發生的事件後,再次比對一大本活頁夾的醫療記錄,他終於明白一件事。

 

為什麼自己已經在黃金時間內,用最快速度治療比爾牧師,但對方的心臟功能卻沒有預期的好?因為比爾牧師有「心碎綜合症候群」(broken heart syndrome)。

 

一個人,真的可能因為「心碎」而致死…

 

當身心都造成極大打擊後,人們總是問道,目前恢復得如何?現在情況怎麼樣…?比爾牧師坦誠地描述著:「我不確定如何回答這些問題,因為有時候我很難坦率地告訴你,真相究竟如何。」

 

「但是,我仍在這裡,曾經歷過世界各地的許多不同的情況、奇怪的處境,甚至生命岌岌可危的狀況,我,仍是個神蹟的受益者。」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病床頭上,總有護士送來服藥需用的「兩個小紙杯」,紙杯上印製醫院的標語:「Amazing Things Are Happening Here. (令人驚奇的事情在此發生)」。(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躺在病床上,「兩個小紙杯」提醒神蹟的發生…

在比爾牧師住院期間,每隔3-4小時,他都會被叫醒、抽血或檢查生命徵象,床頭上總有護士送來的服藥用的「兩個小紙杯」,紙杯上印製醫院的標語:Amazing Things Are Happening Here. (令人驚奇的事情在此發生)

 

這個標語在醫院隨處可見,提醒他這裡發生令人驚奇的事。比爾牧師在住院時說:「我躺在那裡幾天後才意識到,這裡真的發生了令人驚奇的恩典!」

 

不再問「為什麼」,因為「神掌權」!

邀請您在「閱讀感動」之餘,不忘為今日報文字事工奉獻!

比爾牧師說:「有時候,我真的不能理解神蹟,不明白發生在眼前的事。為什麼事情好像總發生在最糟的時刻。」看著床頭的紙杯,收到許多未能回覆的關心電話、Facebook、簡訊甚至是郵件的問候,他盯著醫院房間的窗戶思考著,怎麼會這樣?!

 

此際,比爾牧師想起多年前,曾對一位宣教士說過的話:「有時候在下結論之前,你必須先擦拭乾淨自己『期望的眼鏡』。」

 

我也試著提醒自己,我必須擦拭自己期望的眼鏡,因為神總是在祂的時間、用祂的方式成事,即便是在此時,神為我們敞開各樣大門的時刻。

 

同工們也向比爾牧師傳達,來自世界各地湧進的訊息:

 

「比爾牧師,我們知道神顧念你,我們也知道你現在不能搭乘飛機遠行,去講道和讓孩子得到資助。但我們希望你知道,我們也顧念你!」

 

有人舉辦通宵禱告會、為他代禱。

 

也有人會為大都會兒童事工做特別的宣教奉獻,因有募款的缺口。

 

有多年來支持大都會的教會,這幾週會盡可能地幫忙、試著填補事工需要。

 

有人邀請更多人,一起來資助孩子,加入大都會事工的行列。

 

甚至有人寄來一美元鈔票,因為那是他的全部所有,能奉獻的兩個小錢…

 

青年團契、各地的主日學,甚至有未曾去講道過的教會,也將大都會列入教會每月的宣教預算中…


神蹟,真的不斷地在發生!

  • news-details
  • 大都會兒童國際事工在各國的開展與成果,都與台灣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多年的扶持與資助有密切關聯。比爾牧師感謝神的顧念,以及教會和弟兄姊妹的代禱,都是這個神蹟的一部分。(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多活一天,多戰一天

再一次,比爾牧師擦乾淨自己「期待的眼鏡」,無論是烏克蘭事件還是Mary,他再度被提醒──在對神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下結論之前,仍然得先拿起紙巾、先清理自己「期望的鏡片」。

 

感謝神的顧念,及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比爾牧師得以透過更清晰的鏡片,看待這一切:「我當時沒有看懂,但現在我明白了,眾肢體的雪中送炭、迫切代禱、堅持的友誼和夥伴關係… 都是這個神蹟的一部分。」

 

他再說,也許有些人也正經歷困難,也或許還沒有看到一直憑信心相信的神蹟,但試著不要太快下結論!或許,你需要隨身帶一個「驚奇(Amazing)的紙杯」,領受神是神蹟的源頭,只要安靜順服並擦拭期望的鏡片,你就能繼續揚帆前行。


比爾牧師住院一週後,回到位在布魯克林的大都會宿舍。雖然因為暫時無法飛行,必須將到台灣的行程延後至下半年,但是,他仍在辦公室裡處理各個國家的事務。昨天(3/6)進行心臟科複診後,預計在本週六開始做心臟復健。

 

向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教會和朋友們,比爾牧師不住地感謝、再感謝。並於臉書中,以航海家哥倫布當年每晚在日記中寫的話鼓勵大家:「And this day, together, we still sail on. 今天,我們仍一起,繼續揚帆前行。

  • news-details
  • 圖為剛上市的《這是誰的孩子?(國際增訂版)》書封。書中新增了三章「過去十年大都會在各國的開展與未來展望」。(圖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 提供)

相關報導》

比爾牧師突發心肌梗塞,3關鍵恩典神蹟搶救!神存留性命牧養逾50萬童

「看到需要,就是呼召」比爾牧師事工原則,平凡服事上帝孩子的不平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