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2023)年,台中旌旗教會關懷約1,000家戶,邀請他們進入教會參加活動與生命更新營,更進一步認識上帝。(圖/台中旌旗教會 提供)

邀請你登上『旌旗聖誕島』來冒險,最終將發現,最重要的禮物、最大的祝福都是『耶穌』!

 

連三年參與攜手愛無限關懷行動的台中旌旗教會,持續與案家建立關係,不只邀請受關懷戶參加聖誕節和其他福音外展活動,更有14人報名生命更新營,打破過去生活的牢籠與限制,經歷神大能。

 

相信透過不間斷關懷行動,能翻轉許多人的家庭,乃至城市、社會與國家,使神的祝福不斷滾動。

關懷行動如耶穌差派門徒進入人群

台中旌旗教會透過沐風關懷協會、沐風60長者之愛關懷協會,本就持續關懷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低收入與經濟新貧家庭中的孩子,以及獨居長輩,期藉著關懷,對家庭、社會產生正向影響力。

 

2021年,教會搭上「攜手愛無限」全台列車,盼使更多家庭能進到教會、領受祝福。

 

區牧長蔡明睿、陳家盈分享,教會自2021年疫情間加入攜手愛無限關懷行動,因期待能與家戶建立關係、祝福禱告,有機會提供需要物資,所以採取「逐家探訪」關懷方式。

 

蔡明睿感到,這彷彿耶穌差派門徒去愛人、傳福音,並從中看見行動伴隨的好處。

 

主要是探訪團隊在為人禱告時,也會與關懷戶一同經歷神。團隊曾探訪一戶案家,對方膝蓋因一些問題而水腫、疼痛,沒想到經禱告後,腫脹明顯縮小;當團隊再次探訪時,對方就決定受洗,大大激勵服事者。

 

這使團隊深感,關懷行動除了發送物資給需要的家庭,也帶下「屬天的禮物」,看見神奇妙大能運行,同時挑旺彼此傳福音的火。

  • news-details
  • 左起,區牧長蔡明睿、陳家盈接受專訪,分享攜手愛無限關懷行動中的美好見證。(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圖為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蔡晶玫。2023年,全台旌旗教會參與攜手愛無限事工,共關懷約1,100戶弱勢家庭。(圖/台中旌旗教會 提供)

配搭有困難,但靈活調整

陳家盈提到,原本第二年(2022)也想採取「逐家探訪」方式進行,然而發現,公部門因個資問題不便提供案家電話,因此要請區公所代為聯繫,確定可探訪後,才連繫教會前往。此一來一往,須花費許多人力、時間,造成額外負擔。

 

2023年,團隊做了些許調整,透過里長邀請關懷家戶來到教會,參與「旌旗聖誕島」系列活動,整個聖誕月,教會有聖誕點燈、園遊會、聖誕市集、聖誕主日等,還有各種為孩童、成人設計的活動,並於12月19日為其舉辦特別聚集,約220人一同歡慶聖誕。

 

聚集中,服事者與家戶分組互動關懷、代禱服事,並從中介紹教會和福音的大能。

 

據陳家盈觀察,以聖誕節活動切入福音,受關懷戶反應普遍很好,令其翻轉過去對教會的印象,覺得教會是很活潑、溫暖的地方,下次願再參加教會活動。

 

而有些案家,因行動不方便無法到場,待聚集結束後,團隊帶物資個別探訪。

 

令陳家盈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中風癱瘓的姊妹,她獨自住在小套房裡,所有活動皆靠屋內椅子輔助,行動不大方便。

 

2022年,教會也有探訪過她,直到今日仍保持聯繫和關心。姊妹回饋道,初次被探訪時就很感動,覺得教會肢體很有愛心,雖彼此不認識,他們為自己的身體得醫治禱告,自己從禱詞中感受到愛與溫暖。

 

聽到類似回饋,總令陳家盈與教會家人倍感溫暖,覺得一切努力付出都值得。

  • news-details
  • 聚集中,團隊關懷受助戶,並為其祝福禱告。(圖/台中旌旗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2023年,台中旌旗教會於聖誕月邀請案家參加教會活動,成員感受氣氛喜樂,反應相當不錯。(圖/台中旌旗教會 提供)

個案參加生命更新營,破除過去限制

教會生命更新營參與者,多是已受洗家人,然而特別的是,2023年有14名關懷個案參加免費的生命更新營會。他們靠主打破過去生命的牢籠與限制,雖生命的清理需時間和多次醫治,但相信,這是個案生命轉變的契機,會有更多美好見證發生

 

陳家盈表示,會邀請個案參加營會,是看到許多受關懷家庭生活遇太多困難,內心被埋怨充滿,衍生仇恨、苦毒,導致難以敞開心房,或失去存在價值。

 

因教會有成熟的「E系列培育壘包」課程,所以今(2024)年希望能有更多配搭策略,邀請慕道友、新朋友參加生命更新營,進而受洗,引導進入成長體系,在信仰上更穩固,於生活中更有自信和使命感。

 

如以賽亞書61:1-2說,「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教會存在的目的為:傳福音、愛鄰舍,使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蔡明睿表示,期待透過物資,可碰觸到弱勢家戶生命,建立長期關係,使更多靈魂認識神。

 

神託付大使命,也給人自由意志,能選擇「接受」或「拒絕」福音,而攜手愛無限能開啟與人的互動機會。

 

蔡明睿與陳家盈期許,今年即將開展的攜手愛無限,有神一起同工,使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沒有缺(哥林多後書8:15),傳福音給心靈貧窮的人,叫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恩年!

 

相關新聞》

2023旌旗點燈!蔡晶玫牧師:登上教會聖誕島,認識最大的祝福「耶穌」

  • news-details
  • 聚集約有220名個案參加,現場氛圍喜樂、溫暖。(圖/台中旌旗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2023年,有14位案家參加生命更新營,靠主突破生命過去的挾制。(圖/台中旌旗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