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施佳琪(左)牽著父親施木仁的手,與教會家人一起為父親禱告。施木仁病重時,牧者為其施洗,獲得真平安。(圖/施佳琪 提供)

某年,施佳琪的父親被乩童家人斷言:「你活不過今年中秋!」那天起,母親到處求神問佛,胞妹為此結婚沖喜,但是,到了中秋節前一周,他仍因呼吸不順暢而住進加護病房、陷入昏睡。

 

父親身體越發衰弱,甚至說看到過世家人。然而,當他在病塌上決志禱告和受洗,就破除咒詛、戒除菸癮,更在2023年回天家後,出現在未信主家人的夢裡,展現天堂的真實。

神就是平安,祂能破除死亡與咒詛綑綁,使人躺臥無人驚嚇,惡獸從我們地上熄滅,刀劍也必不經過我們的地(利未記26:6)。

 

祂也能運用苦難,使人更靠近祂,施佳琪的父親—施木仁就是如此,在生命關鍵時刻歸向主,為家人帶來極大祝福。

 

從神而來的真平安

生在乩童背景家庭的施佳琪,從小有靈異體質,不僅看得見靈體,還常會被欺負,所以乩童長輩教她朗誦經文來保護自己。她原以為,「牠們」聽見會落荒而逃,卻說:「妳不用唸了,我不會怕。」產生極大恐懼的施佳琪,四處求偶像仍無平安。

 

直至在台中求學,神很奇妙的透過非基督徒學姊帶其進入校園團契。雖對方之後無委身團契,卻領施佳琪尋見內心一直渴慕的「平安」。她於18歲受洗,且這份平安持續到如今。

 

正因經歷過神的大能,她期望與家人分享基督信仰。父親施木仁50歲生病後,施佳琪嘗試多種方式傳福音,盼望父親也能經歷上帝奇妙作為,但只要講到「教會」、「認識上帝」等關鍵字,就被對方以「三字經」問候。

 

一次,父親身體不適,她牽起他的手,想為其禱告,未料下一秒,父親氣憤地甩掉手,此後,施佳琪不敢再與其談論耶穌,轉而為家人受洗「默默禱告」10年。

 

如此恆切、不住的禱告,神聽見了!藉著一個「咒詛」臨到父親,為其生命、家庭,帶來極大翻轉……

  • news-details
  • 左:施佳琪與父親合照;她為家人受洗禱告長達10年。右:她於教會分享見證。(圖/施佳琪 提供)

神破除死亡咒詛

某年,施木仁至乩童家人那裡上香,燒出來的香竟是「一長兩短」,為不吉祥徵兆,乩童家人更說:「你活不過今年中秋!

 

從那日起的半夜,母親常睡不著、起身拜拜,且只要聽聞哪裡的偶像靈驗,不管路途多遠、都會前往求平安;胞妹還為此結婚,盼用喜氣沖散不好運氣。

 

到了中秋節前一週,施木仁仍因呼吸不順暢而進入加護病房,且一直昏睡,家人呼喚他時,會睜開眼睛約2秒,之後就又睡著。醫師說,因其意識不清,為了治療,可能要預備插管……

 

內心十分焦急的施佳琪,於是牽起手,用台語為父親禱告。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當她禱告、說完「阿們!」約莫兩秒後,父親竟然清醒了,2日後轉到普通病房,一週後得以出院返家。

 

因著施佳琪的誠心禱告,上帝動工,破除父親的咒詛,讓其平安度過那年中秋。神的作為不僅如此,更使施木仁獲得救恩,進一步修復家庭關係。

  • news-details
  • 施佳琪與家人出遊合照。(圖/施佳琪 提供)

我要耶穌的拯救

去(2023)年,施木仁身體每況愈下,出現多種病症與不適,包含:一週得洗腎3天、常因莫名原因骨折、手指截肢、骨頭疼痛而難以入眠

 

面對死亡恐懼,他常無食慾、到了晚上無法入睡,短時間消瘦40公斤

 

病情嚴重時,他開始說家人「聽不懂的話」,明明就在家中,卻要兒女帶自己「回家」,或全身發抖喊著:「好熱!」、「身體好燙!」要家人拿冰塊給他自己吃,甚至說,看見過世已久的家人們,要兒女趕快救他們。

 

狀況持續數週後,母親致電給施佳琪,表示父親一整個早上都叫不醒,要她趕緊回家。

 

主阿!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能傳福音給我爸爸,求祢幫助我,不然就沒有機會了。

 

在她快到家時,父親突然甦醒,她抓緊機會問道:「爸,你叫我救你對不對?我沒有辦法救你,我請耶穌來救你好不好?

 

施木仁想了一會兒後,說:「好」。

 

於是她趕緊聯絡教會牧師到家中。牧師與父親確認三次「是否願意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他不僅點頭,也回答:「對!」

 

受洗結束後,家人馬上詢問父親:「你人在哪裡?」,原本彷彿失魂、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的他,竟精神飽滿回覆:「在家裡阿!不然我在哪裡?」,明顯恢復意識。

 

施佳琪回憶,小時父親形象嚴肅,假若他從外頭走入客廳,原本暢談的大家就會一哄而散;父親受洗後,神不僅改變其個性,間接翻轉家庭氛圍、修復彼此關係,更讓菸齡超過40年的他成功戒菸,且毫無戒斷症狀。

 

她從父親身上看見神的大能,這些改變,實為人手難以做到。父親更曾說,要他戒菸是不可能的事,為此曾與家人發生嚴重爭執,但神做了不可能的事!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 news-details
  • 施佳琪與教會家人手比愛心合照。(圖/施佳琪 提供)

未信家人異夢中見天堂

2022年底,施木仁於睡夢中被主接回天家。某夜,他出現在未信主兩位家人的夢裡,家人皆夢見相同場景。

 

夢境中,父親一路往天上爬,遇到諸多挑戰,最終抵達一處平坦地,家人不約而同認為是「天堂」,並在那裡看見許多認識的家人。

 

施佳琪被兩位未信主家人的異夢所激勵,相信,這是要使大家知道那美好之地,並且,這份救恩不只要祝福父親及其家人,更要讓每個人都能同領上帝滿滿的福份。

 

她也以腓立比書4:6-7,勉勵為家人受洗禱告許久的肢體,「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傳福音過程可能會感到疲倦、灰心,但不要看環境好壞,乃要相信,神是美善的神,祂定會在當中做美好事

 

神兒女可以藉著禱告,向神傾訴自身軟弱、害怕,祂應許使軟弱的得剛強,且記念每一次的禱告,使人重新得力,成就心中所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