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當把握每一天的時間,好好過合神心意的生活。(圖 / shutterstock)

把時間投入在正確的事上非常重要。你不會想浪費時間在錯誤事情上,到達頂峰才發現自己爬錯了山。彼得前書5章8節提醒信徒「要謹守、警醒」,再思想一次,自己是否專注在經營正確(真正重要)的事上:與神的關係、與親友的關係、健康的生活作息。

 

從「檢視時間運用」開始,使用神給人的寶貴光陰,過一個合神心意的人生!

以弗所書5章16說,「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下節經文繼續闡述愛惜光陰的重要─「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在上帝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直至領我們回到天家之前,有哪些要完成的託付呢?

 

美國牧師喬依斯·邁爾(Joyce Meyer)解釋對「智慧」一詞的想法:「智慧就是─現在開始做那些會讓未來的你感到高興的事。

 

回憶自己多年前決定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術後恢復情況非常好,這幾乎歸功於長年來健康的生活作息。這些美好累積,讓其免於術後恢復之苦。很顯然地,她把時間投入在正確事上。

 

另一負面例子,則是無定期到醫院檢查牙齒的習慣。當她因牙痛求診,事後花了非常多時間修補牙齒,過程也相當疼痛。藉此提醒:「如果你從一開始就多花點時間在正確事上,就不用在之後花更多時間補救。

 

八種不浪費時間的方法

 

1.不要為那些你根本無能為力的事情煩惱

為了根本不能改變的事擔心,絕對是最浪費時間的一個行為。擔心讓人沒有力氣思想真正重要的事,當下定決心: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平靜。

 

上帝是我們的主,為什麼要擔心呢?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2.停止抱怨

抱怨毫無用處,且無法改變任何事。事實是,花愈多時間抱怨,眼前問題將變得愈大。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腓立比書2:14

 

3.不要再用熬夜來爭取更多時間(這是一個謊言)

熬夜不會為你爭取更多時間,只會讓你損失更多時間。當你疲倦時,更容易犯錯,每個錯誤都需花時間修補。

 

4.不要著急

著急易讓人犯錯,這和熬夜是同樣道理。

 

5.享受你所擁有

一個不能享受所擁有的人,會不停貪圖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這是天底下最浪費時間的事之一。

 

眼睛所看的比心裡妄想的倒好。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傳道書6:9

 

6.不要活在過去

過去時光不會再回來,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假若你為失去的感到遺憾,別忘了生命真正的至寶:腓立比書3: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做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7.花時間處理小問題

花時間處理小問題,能避免將來花更多時間處理更大問題。

 

8.找出佔用你時間的事情

不論你喜不喜歡現在生活,都必須承認:現在的生活有改善空間。

 

做出正確決定永遠不遲。先檢視目前生活,哪些事佔用你大部分時間,卻無任何益處?開始把無用之事排除在生活之外,好挪出空間做真正重要的事。

 

約翰福音10:10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想一想,哪些盜賊、謊言和計謀,偷走了我們寶貴時間?

 

神的心意是要你我生命活得更豐盛,好好經營每天生活,就是回應上帝呼召最好的方式。

  • news-details
  • 美國牧師喬依斯·邁爾分享,基督徒當好好把握光陰,不要浪費人生!(圖 / Joyce Meyer Ministries

上帝同樣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對於非常重視自己時間的基督徒,或許不會有「浪費光陰」問題,卻可能回過頭質疑:上帝啊,這難道不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嗎?

 

跟隨神的路上,看著一個又一個「大好機會」離你而去,或許內心不免感到煎熬:神啊,我對祢的順服,難道就是要我放棄這些內心渴望的機會嗎?我願意跟隨祢,但是祢對我的計畫和帶領在哪裡?難道是在原地遲滯不前嗎?

 

事實上,順服,是基督徒最不浪費時間的生活方式

 

基督徒容易忘記,我們生活在世上,不是為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已,更不是為了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達到自身想要的目標

 

這一切,都要先被釘在十字架上,唯有順序對了,才能真正向著標竿直跑,並且跑到終點線。

 

保羅說,活著是為了基督,死了也是為了基督,那麼在兩者之間的時間,自然也是為了基督。

 

願你我謹記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以及列王紀上3:33,上帝對所羅門的回應:「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

 

神樂意賜人渴望的生活,使人感到豐富、滿足和幸福。前提是,我們要先轉向祂,並相信,祂從不浪費我們的時間,你所珍惜的,祂更加重視。

 

(資料來源:Charisma NewsDesiring God

分享
意見反應